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12:32:15| 人氣418| 回應1 | 上一篇

【小說】Paradise【第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和念酒吧

 

經過上個樂團表演完畢後,站在舞台前激動的樂迷們漸漸地散去,昏暗的舞台忽然打上了一道聚光燈在一名頭戴黑色紳士帽,身穿一件白色T-shirt以及破洞緊身丹寧的人身上,此時站在吧台前,一名年約25歲左右古靈精怪的橘紅短髮女子似乎對舞台上的狀況十分感興趣,點了杯Martini坐了下來以像是老虎發現了垂涎以久的獵物蹤跡般的目光直盯著台上,舞台上傳出一陣優美的鋼琴聲,彈鋼琴者是名身材修長有著孤單卻溫柔背影的男子,前奏過去,響起的是一個令人驚艷且略帶些許沙啞充滿穿透力的女聲。

 

 

Jason Mraz / Mr.Curiosity 好奇先生

音樂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_JMBWd-c4
Hey Mr. Curiosity
嘿!好奇先生
Is it true what they've been saying about you
那些關於你的傳說,都是真的嗎?
Are you killing me?
你是存心整我嗎?
You took care of the cat already
收留了那隻小野貓
And for those who think it's heavy
是想向那些唱衰的人證明什麼
Is it the truth
這是真的嗎?
Or is it only gossip
又或者只是些流言蜚語?

Call it mystery or anything
就當作是個小祕密

Just as long as you'd call me
也打通電話跟我說吧!
I sent the message on did you get it when I left it
傳給你那則簡訊,有收到了嗎?
See this catastrophic event
眼看這場風雲變色的鬧劇
It wasn't meant to mean no harm
不可能沒有人受傷
But to think there's nothing wrong is a problem
裝作若無其事,才有夠荒唐
I'm looking for love this time
我想要的,不過就是愛啊!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g me cry
看似滿懷希望的,卻落得流淚收場
Love is a mystery
愛怎麼讓人迷惘
Mr. Curious...
好奇先生啊...
Come back to me
請回到我身旁

 

此時,頭戴紳士帽的歌手撥弄著手中的琴弦,令人感到惆悵的吉他聲流洩而出,鋼琴和吉他優美且和諧的互相襯托著。

 

Mr. waiting ever patient can't you see
永遠耐心守候的你,難道不明白?
That I'm the same the way you left me
我還是像你當初離開時那樣
In a hurry to spell check me
只要你一眼迅速打量
And I'm underlined already in envy green
我就被標上了嫉妒的綠
And pencil red
還畫上了一道紅筆
And I've forgotten what you've said
都忘了當時你說過了什麼
Will you stop working for the dead and return
但你何時才會死心塌地、回來這裡?
Mr. curious well I need some inspiration
好奇先生,請給我一點靈感
It's my birthday and I cannot find no cause for celebration
生日就要到了,可是有什麼值得慶祝的
The scenario is grave but I'll be braver when you save me
就算下一步是死棋,我也會變勇敢的,只要你肯伸出手
From this situation laden with hearsay
帶我走出這道聽塗說的境地

I'm looking for love this time
我想要的,不過就是愛啊!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g me cry
看似滿懷希望的,卻落得流淚收場
And love is a mystery
愛怎麼讓人迷惘
Mr. Curiosity
好奇先生啊...
Be Mr. please
何不做個好好先生
Do come and find me, oh
飛奔回到我身邊
Find, find me, find me
回到我身邊、我身邊
第三道聚光燈打下,出現的是一名充滿陽光氣質的大提琴手,大提琴的出現使整首樂曲更加的飽滿而完整。
I'm looking for love this time
我想要的,不過就是愛啊!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g me cry
看似滿懷希望的,卻落得流淚收場
Trying not to ask why
我試著不去追究
Cause love is a mystery
愛怎麼讓人迷惘
Mr. curiosity
好奇先生啊...
Be Mr. please
何不做個好好先生
Do come and find me
回到我身邊

Love is blinding when the timing's never right
愛是盲目的,錯的時間遇不到對的人
Oh who am I to beg for difference
我又憑什麼以為自己與眾不同
Finding love in just an instant
能在一瞬間就認定了真愛?
Well I dont mind, at least I've tried
可是我不在乎,至少我努力過了
And I tried, I tried...
一再而再地,努力過了...

 

他們專注的表演使得原本有些吵雜的酒吧變得寂靜,沒有一個人捨得去破壞這美好的氛圍,歌曲結束三道聚光燈漸暗,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及安可聲,但只見台上三人向台下鞠躬,主唱說了聲謝謝,便往休息室走去,台下的觀眾連他們的容貌都沒來得及看輕,三人便消失在休息室的門後。

此時,橘紅短髮女子臉上掛著一抹微笑,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撥通電話,電話接通後傳來一名男子慵懶的聲音:「喂……

女子笑了笑:「你酒吧裡的表演很精采,阿念。」

電話那頭傳出了一聲像是從床上滾到床下的巨聲「語詩姊?你回來了?」夏和念驚訝的大叫著。

「我想念死台灣的空氣了,而且回來才能發現好玩的事情啊!!」何語詩露出一抹邪笑。

「什麼好玩的事情?」夏和念疑惑的詢問著,畢竟何語詩可是一手調教出李若儀那愛惡整人個性的教母級人物,還是問清楚點比較好。

 

「當然是我的寶貝姪女在你的破酒吧表演的事情啊!!」何語詩開心的大笑著,雖然夏和念並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但還是停止自己的疑惑回答「你說若雩他們喔?原來你看到他們的演出了,怎麼樣?大經紀人想簽下他們?」

「哦~~那就還有待觀察一陣子,我可不會因為是自己的姪女就隨隨便便簽下,我才不會拿自己的專業來開玩笑,不過他們倒是讓我很感興趣,而且若好像回到以前那個比較有生氣的她了,自從小翼死後她對別人冷得跟冰沒兩樣,對於唱歌更是如此,沒想到她居然願意出來表演,而且還是跟別人組團,對了,我很好奇她其他團員的資料,除了阿衛那個笨蛋之外的個人資料都傳給我。」不等夏和念回話,何語詩啪的一聲合上手機,拿起放在吧台上的Martini一飲而盡,將酒杯放在吧台上走出酒吧。

 

 

休息室

 

「你們剛剛幹麻走這麼快?可以再唱一首啊!!」衛問藍將他隨身包包中的甜食全給倒了出來,嘴巴塞了兩條繽紛樂誇張的大叫著。

正在發呆的若雩不悅的挑了挑眉說:

「你安靜一點好不好?是誰叫我們最好連話都不要講就下台的?少在那邊給我耍白痴!!」

「我只有講說不講話,沒有說……」衛問藍還沒說完反駁之詞,正在一旁拿著若雩吉他亂彈的閻以銀看著門口出現的兩個人影說到:

EricLawrence來了。

「表演的不錯嘛!!不過跟我們比可還有超大的進步空間,你說對不對啊?阿勞。」艾瑞克嘻皮笑臉的拍著勞倫斯的肩膀。

「你們表演的很不錯,有兩個人聲稱是你們的Fans硬要跟著我們進來,你們要見她們嗎?」勞倫斯不理會艾瑞克問的問題,自顧自的將自己想說的話簡短地說完。

「我們有Fans了?趕快請他們進來吧!!讓我請他們吃些點心。」衛問藍三八的拿著自己的Pocky晃呀晃的歡呼著。

 

聽到有Fans若雩和閻以銀不約而同的看向門口,只是在門口出現的兩名女子,讓閻以銀呆愣住許久。

 

Loren,你們的表演好棒。」奧莉維亞衝上前去給了閻以銀一個大大的擁抱,站在一旁的安德莉亞打量著若雩等人冷淡地說到:

「要不是有Loren你們的表演也不怎麼樣!!」

「說中文好嗎?金髮妞,你是在台灣不是在英國!!」衛問藍一看到來人是安德莉亞,一邊收拾著自己準備拿出來分享的甜食一邊不客氣的回嘴著。

 

一旁的若雩像是完全沒聽見安德莉亞說的酸話,只是默默的看著著奧莉維亞,而奧莉維亞聽見自己妹妹說了失禮的言語便向若雩等人用還算標準的中文道歉著:

「不好意思,我妹妹說話沒禮貌,請你們不要介意,你們的表演真的很棒,我代替我妹妹向你們道歉。」

 

「姊姊倒還比較懂禮貌,難怪妹妹長得比較醜,姊姊比較漂亮。」衛問藍翻了白眼後便拿出航X王最新一集專心地研讀著,不時還發出一些詭異的笑聲。

「你……正當安德莉亞怒火中燒地瞪著正在看漫畫的衛問藍想回嘴的時候,閻以銀嚴肅的看了看安德莉亞示意她閉嘴,接著說到:

「這位是安德莉亞我想除了勞倫斯和艾瑞克大家都知道是誰,而這位是奧莉維亞,她們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沒想到居然是在這種場合下介紹給大家。」閻以銀露出無奈的笑容介紹著兩名突如其來的訪客。

 

「我是奧莉維亞,你們可以把我當成Loren的姊姊來看待,不好意思忽然來打攪各位,但我是因為有事找Loren才急著進來這裡找他,真的十分抱歉。」

聽見奧莉維亞的話後,若雩觀察到閻以銀的臉色忽然變得有些悲傷,但在下一秒又恢復正常的表情說著:

「不好意思各位,我得先走了,我要負責把她們兩個送回家,明天練團室見了。」說完閻以銀便拉著奧莉維亞走出休息室,安德莉亞也氣呼呼的走出休息室,閻以銀等人走後沒多久,艾瑞克以及勞倫斯也都回去了,只剩下若雩和衛問藍還待在休息室。

 

『閻以銀為什麼會露出那種表情?』正當若雩不解地反覆思考著這個問題時,忽然響起X魂裡寺X通的你的媽媽是XX。

「衛問藍你的手機鈴聲很白目耶!!換掉行不行?」若雩用力的巴了一下正在專心看漫畫的衛問藍。

 

「寺X通的歌還是這首最經典啊!!但是這又不是我的手機鈴聲,我的手機鈴聲是你爸爸XX才對,這是你的喔。」衛問藍以一副陶醉在音樂之中的幸福臉龐回答著。

「X的,幹麻亂改我手機鈴聲,下次再亂改我就真的把你的痣給拈下來。」嘴上罵衛問藍改的手機鈴聲很白目,但其實若雩自己也知道歌詞內容在說什麼。

(看到這邊沒看過銀魂的一定很納悶你的媽媽是XX跟你爸爸XX是什麼,那就只能算你倒楣看不懂這裡的笑點,但是銀魂真的要看啊!!作者強力推薦!!看了你就懂這裡的笑點,報告完畢。)

 

「芸姨打來幹麻?」若雩盯著手機螢幕納悶地接起。

「若,趕快回家吧。」

「有什麼緊急的事情嗎?」若雩疑惑地問著。

「你小阿姨回來了,就先這樣,我得先去準備晚餐了。」芸姨不等若雩回話就掛斷了電話。

「什麼事情啊?」衛問藍邊啃著用來做巧克力的巧克力磚邊問著。

「小阿姨回來了!!」若雩驚訝的大叫著,聽到這三個字嚇得衛問藍將手上的巧克力磚給弄掉在地上。

「是那個在我們小時候總愛惡整我們的語詩小阿姨嗎?」只見若雩點了點頭。

「那還不快點回家?」衛問藍急忙地收拾自己和若雩的東西,拉著若雩便往門外衝去。

 

閻家大宅花園步道

 

「說吧!!你找我什麼事?」閻以銀像是洩了氣的氣球般疲累地坐在花園步道旁的涼椅上,只見奧莉維亞臉上佯裝的笑容漸漸消失,眼框泛紅的的說著:

Aaron他這幾天被我和安德莉亞發現他和一個女人走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我打電話問他在做什麼,他說他在開會晚點回我電話,可是卻是跟別的女人見面……」說完奧莉維亞便忍不住地哭了起來,閻以銀不耐煩的抓了抓頭說:

「又是這些事情嗎?對你而言是不是只有發生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才是重要的?」奧莉維亞似乎完全沒料到閻以銀會如此冷淡地回應自己呆愣了許久,而閻以銀不理會奧利維亞的反應繼續說了下去:「我來幫你回答,我對你而言純粹只是個受了傷害可以依靠的『弟弟』,然後重新振作起來又可以任意丟棄,知道為什麼我回台灣嗎?因為我受夠了被人當做第二順位的感覺!!!」奧莉維亞被憤怒的閻以銀嚇壞了,說不出話只能睜大眼睛看著閻以銀繼續流淚,而閻以銀像是不想看到奧莉維亞流淚的樣子站起來轉身離去。

「我有點累了,我先回房間。」

 

 

李家大宅

 

若雩和衛問藍急急忙忙的趕回家,兩人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開門進去,躊躇了許久。

「管他的,就進去吧!!希望小阿姨已經忘記我們之間有個賭注。」若雩打開大門走進大廳遠遠就看到客廳裡的大螢幕上正投影著閻以銀、艾瑞克、勞倫斯等人的資料,而站在大螢幕旁的則是忙著解說的夏何念。

 

「念哥,你怎麼在這裡?」若雩和衛問藍同時大叫,只見夏何念無奈的聳了聳肩,坐在沙發上的女子開心的跳了起來。

 

「我的寶貝姪女回來了啊!!!」何語詩開心地衝向若雩將她緊緊抱住。

 

「語詩姊好!!」衛問藍對何語詩綻放一個自以為燦爛的微笑。

 

「好久不見,阿衛,你好像長高了不少,男孩到了發育期就是如此!!!過來這邊坐下來跟我講講你們這個樂團的事情吧!!」何語詩搭著兩人的肩膀示意他們兩個坐下,而此時若雩的手機不知好歹的響了起來,又是那首你的媽媽是XX。

 

「若,很特別的鈴聲啊!!」何語詩對若雩微微笑了一下,只見若雩立刻白了衛問藍,正想把手機的來電按掉時,才發現打來的人是閻以銀。

「我接一下電話。」若雩走到何語詩和衛問藍聽不到的地方接起電話。

「喂,幹麻?」

「你現在有空嗎?」

「我小阿姨剛回國,有點忙,有事嗎?」

「那沒事了,我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而已。」

聽著閻以銀的語氣,若雩感覺他似乎很悲傷,也訝異著自己會有想去找他的念頭。

「沒關係,我去找你,你在哪裡?」

「真的沒關係嗎?我在你家附近的公園。」

「我現在就過去。」

 

掛上電話,若雩走回客廳。

「小阿姨我有事要出去一下,至於樂團的事情,你就問藍吧!!」語畢,若雩便出門了。

 

「接了通電話就出門?若雩是不是交男朋友啊?這樣我不就輸了賭注?」何語詩緊張的詢問著一旁若有所思的衛問藍。

「若一直都對談戀愛沒什麼興趣,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她也不懂吧?怎麼可能有男朋友。」衛問藍說這些話的同時,心中浮現的人影卻是閻以銀。

「不如就跟去看看,你們說如何?」沉默許久夏和念忽然開口。

「不行啦!!被若發現可是有十條命也不夠被她殺!!!」衛問藍害怕的睜大眼睛誇張的比喻著。

「你不去就算了,我們自己去看。」說完,何語詩和夏何念快速的往大門移動著,衛問藍也大吼大叫的跟了上去。

 

 

公園

 

若雩到了公園後,四處找著閻以銀的身影,終於在鞦韆那頭找到了閻以銀。

 

『他看起來怎麼這麼無力啊?』

 

若雩疑惑地走向前去拍了拍閻以銀,閻以銀看到若雩的到來,忽然將若雩緊緊地抱住,正當若雩生氣地想打人的時候。

「拜託你,就讓我這樣抱一下好嗎?」閻以銀用著有些沙啞的聲音說著,此時若雩緩緩的將拳頭放下,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你可以唱歌給我聽嗎?就像你唱給小翼聽那樣。」閻以銀小聲著要求著,聽到閻以銀的要求若雩也沒有多說些什麼,便唱了起來。

 

 

Time after time

 

音樂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A4G1uBpw0

 

lying in my bed I hear the clock tick,
躺在床上,聽著時鐘的滴答聲
think of you
心裡想念著你
Caught up in circles confusion
困在週而復始的紛亂裡
Is nothing new
早已習以為常
Flashback warm nights
回想那些溫暖的夜
Almost left behind
幾已拋光
suitcases of memories,
記憶的行李箱後
Time after some
times you picture me
有一次你為我畫像
I'm walking too far ahead
我走得太遠了
You're calling to me,
你呼喚我
I can't hear what you've said
我卻聽不見你在說什麼
Then you say : go slow
後來你說:「慢一點,
I fall behind
我跟不上。」
The second hand unwinds
時針並未倒轉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迷路了,四處看看就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抓住你,我會等著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迷路了,四處看看就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oh.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抓住你,我會等著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After my picture fades
當我的畫像接近尾聲
and darkness has turned to gray
黑夜逐漸露出魚肚白
Watching through windows
望著窗外
you're wondering if I'm ok
你想知道我是否安好?
Secrets... stolen... from deep inside
秘密從內心深處被偷走
The drum beats out of time
鼓聲已跟不上節奏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迷路了,四處看看就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抓住你,我會等著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You said : go slow
後來你說:「慢一點,
I fall behind
我跟不上。」
The second hand unwinds
時針並未倒轉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迷路了,四處看看就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抓住你,我會等著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迷路了,四處看看就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oh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抓住你,我會等著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若,你的歌聲,似乎真的有療癒人心的能力。

 

 

 

 

 

 

 

 

【第九章完,2010/02/08,待續】

 

 

 

 

 

 

 

 

 

 

距離上次有多久了呢?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

 

距離統測越來越近

 

我居然在這種時候才能寫出一篇來

 

我知道我很偷懶

 

小說也根本幾乎沒寫

 

等統測考完吧!!!

 

那時候你會看到更多若、阿銀還有藍的故事的!!!

 

如果你還有看到這篇最新一集

 

那真的謝謝你的觀看!!

 

五月見囉!!!

 

 

 

 

 

 

 

 

 

 

 

 

 

 

 

 

 

 

 

 

 

 

 

 

 

 

 

 

 

 

 

 

 

 

 

 

 

台長: 大谷
人氣(4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aradise |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Paradise【第八章】

31
去找了歌
連你媽媽爸爸一系列
太好笑了

好像越來越喜歡若雩
這也得重看一遍.
2010-02-08 21:44:43
版主回應
哈哈!!!

你可以加入銀魂迷的行列!!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看了

但經典的笑點還是存活在我的心中阿!!!

這集我自己也訝異我讓他們好像進展了許多?!

我好喜歡Time after time這首歌

我要讓若雩一直唱!!!

哈哈哈!!!
2010-02-08 23:2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