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18:21:16| 人氣33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Paradise【第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拍照兩個字,若雩只是呆愣的坐在沙發上,接下來瞿又怡說了什麼她也不知道了,等她回過神來時發現她已經坐在鏡子前,好幾名化妝師、造型師和髮型師來來回回的在她背後穿梭,她先是翻了個白眼,接著賭氣似的癱坐在椅子上,接著一名男子站在她身後,用雙手在若雩臉上左搓右揉了起來。

「你這是在幹麼啊?」若雩透過鏡子瞪視著那名男子,他這樣對她捏來捏去的,當她是布娃娃不成?

「我說這位小妹妹,你是不是都沒有畫過妝或是好好打扮過?真是奇怪了,這年頭的高中女生不是一大堆很三八又自以為時尚的死小孩嗎?」男人終於停下手中的動作,往後退了一步用著極細聲音說著,接著舉起雙手拍了兩下,一堆人就拿著器具圍繞在若雩身邊,開始在她臉上塗塗抹抹。

「什麼化妝?你們不就只是要拍個照而已嗎?幹麻弄這麼多東西在我身上?」
若雩坐在椅子上不停的扭動,想要擺脫掉化妝師在她的睫毛上刷上睫毛膏,忽然一抹高挑纖細的人影笑嘻嘻的走進房間。

「唉唷!!是若儀啊?我們的未來的國際名模怎麼有空出現在這裡呢?」那名講話聲音極細的男子見到李若儀便開心的走上前去擁抱。

『這男的絕對是GAY......』若雩心裡不斷發出這個聲音向她訴說著。

「開玩笑,我來看我可愛的妹妹,被你們改造的如何了?」李若儀臉上掛著一抹奸笑,看著鏡中的若雩被折騰著。

「李若儀,要不是為了演唱會門票,我才懶得給妳面子留下來拍照,不就是拍個照而已嗎?幹麻在我身上搞這些有的沒的?」又再一次被自己的姊姊以Le Papillon演唱會門票威脅的若雩不爽的給了李若儀大大的白眼。

「這活像個小男孩似的女生居然是你的妹妹?」被若雩覺得是GAY的男子不敢置信的看著李若儀。

「是啊!我相信你們的能力,拜託你了,凱。」李若儀滿臉笑容的看了看若雩的樣子,接著大步的走出了化妝間。

「你姊姊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們,我們就一定會讓你變成一個女人的,反正都是同一個媽生的,都是優良基因,應該不會很困難。」凱認真的看著尚未被改造的若雩,接著充滿自信的說:

「開始吧!」

---------------------------------------------------------------------------------------------------------

站在化妝間外被幾名造型師圍繞的閻以銀顯得非常不自在。

「你是不是就是那個銀帝企業總裁的二兒子閻以銀?」化妝師A女眼裡冒出愛心符號,花痴的詢問著,閻以銀尷尬的點了點頭,接著另一名髮型師B男疑似非常嬌羞的對著閻以銀溫柔的說著:

「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名非常出色的男人的,你看看這皮膚真是天生麗質啊!你看看這眼睛可真是迷死人了!你看看這嘴唇正是最性感的那一種橘唇啊!這體魄這身材.....簡直......簡直──」髮型師B男死命的直視著閻以銀的雙眼
,正在以自以為迷人的放電方式摧殘著閻以銀的雙眼。

「呃......我......」閻以銀不自在的挪了挪身驅,想緩緩離開這個危險地帶,可是好像沒有半點縫隙可以脫逃,正當閻以銀用力移開髮型師B男在他胸口亂摸的那隻手時,一陣斷斷續續的高跟鞋聲傳來:

「我是來折磨自己的嗎?好想快點離開這個令人發毛的場所。」正在低頭抱怨著自己腳上那雙頗高的高跟鞋的若雩跌跌撞撞的走了出來,碰碰撞撞的聲音吸引了很多正在忙碌的人們看到若雩的樣子都不知不覺的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呆愣愣的看著若雩,閻以銀也不例外,若雩的臉上被畫上了性感又成熟的煙燻妝,身上穿著一件剪裁簡單且優雅的黑色小洋裝,讓若雩瞬間變成了一個冷酷又優雅的小女人。

「你們幹麻這樣盯著我看,我就說吧!這樣很奇怪,快點弄掉吧!」若雩不自在的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露肩黑色小洋裝和用假髮紮成的馬頭造型。

「這真的是剛剛走進來的女孩嗎?優雅中又不失她原本的個性,凱太厲害了......」瞿又怡驚訝的睜大著自己眼睛死盯著若雩看著,忽然衛問藍邊大口的吃著脆笛酥邊大搖大擺的晃進瞿又怡的工作室,看見瞿又怡便上前說話:

「表姊,妳眼睛睜這麼大幹麻?這漂亮女孩是誰啊?新出道的模特兒?」完全沒發現自己眼前這名『新出道的模特兒』跟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

「白痴,你跑來這裡幹麻?又怡姊是你的表姊?」若雩一臉奇怪的看著眼前的衛問藍

「靠......見鬼了......」衛問藍手上的一和脆笛酥全都掉到了地上,傻眼的看著眼前漂亮版的若雩。

「算了,又怡姊什麼時候要開始?」若雩微微的對瞿又怡一笑,心裡非常的想快點逃離這個鬼地方。

「對吼!攝影師已經來了,我現在就帶你們進去拍攝的地方。」說完,瞿又怡便拉著閻以銀跟若雩往拍照的地方走去,此時,出現在若雩面前的竟然是李信

「我想先走了......」若雩臉色冷了下來,轉身便想離去。

「小雩。」李信顫抖著聲音叫喚著若雩。

「若,妳想去哪裡?是我找爸來拍的,妳還想逃避到什麼時候?妳其實已經原諒爸了吧?你到底有什麼好害怕的?」李若儀衝到若雩的面前擋住她。

「走開!我想一個人靜一下。」若雩冷冷的對李若儀說著,接著推開李若儀走了出去,正當李若儀想要追出去的時候,閻以銀拉住了李若儀。

「我去找她。」閻以銀丟下了這句話,便跑了出去。
-----------------------------------------------------------------------------------------------------------------------
跑到工作室旁邊的小公園裡,若雩恍神的走向盪鞦韆接著便坐了下來隨意的晃動著鞦韆,高跟鞋不斷的磨蹭到地面。

『就像老姊講的我到底在害怕什麼?明明就已經原諒爸爸了啊!』

「找到你了。」就在若雩不注意的時候,閻以銀已經走到了她旁邊的鞦韆坐了下來。

「你出來幹麻?」

「幫助一個想要跟老爸和好卻又不敢開口的傢伙。」說完,閻以銀臉上依然掛著時常在他臉上出現的微笑。

「我哪有!」被說中的若雩尷尬的別過臉去,假裝在看街上的來往的車輛。

「回去吧!不是要把照片拍完,若儀姊才給你門票嗎?」

「不要!」若雩固執的說著。

「幫個忙吧!大姊,我可很想看這場演唱會呢!聽說Le Papillon要解散了。」閻以銀裝作一臉沮喪的看著若雩。

「他們要解散了?為什麼?」若雩激動的轉過身來用力的搖晃著閻以銀追問著原因。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要去看演唱會啊!」閻以銀拉開若雩的手說著。

「那就趕快回去拍照吧!」若雩迅速的站了起來,朝著工作室走去,中途拐了好幾次的腳,讓閻以銀噗嗤的笑了出來,若雩生氣的轉過頭來瞪了瞪閻以銀。

「趕快回去找你老爸吧!」閻以銀裝作沒事的丟出了這句話。

「哼!」

-------------------------------------------------------------------------------------------------------------

若雩將臉朝閻以銀靠近著,停在彼此嘴唇距離三公分不到的地方,並且用手輕撫著閻以銀的臉頰,以極盡嫵媚的眼神與閻以銀直視著。

「好,非常好,再換下一個動作,阿銀從背後抱住小雩,對就是那樣,非常好。」李信專業的指導著若雩和閻以銀拍攝照片,一旁的李若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拿出一條手帕一邊裝出要哭的樣子一邊嘴裡不停的唸著:

「真不愧是我的妹妹,真有當模特兒的天份。」

「若儀姊,你是想要讓若跟叔叔合好才叫他們來拍這組照片的吧?」衛問藍一邊惡狠狠的看著閻以銀將手放在若雩的腰上,一邊咬牙切齒的問著李若儀。

「一半是,一半不是啦!!」說完,李若儀似笑非笑的看著衛問藍,正當衛問藍還想繼續問下去的時候,李若儀已經跑向拍完照的若雩旁邊揚了揚手上的兩張Le Papillon的LIVE HOUSE演唱會門票,臉上帶著十足滿意的神情看了看閻以銀和若雩說:

「喏,答應給你們兩個的門票,快去聽吧!!時間忽然改到今晚8點開始,你們現在還剩下20分鐘可以到喔!!若照片拍的很棒,你真應該去當模特兒的。」

若雩一把搶下李若儀手上的門票,氣憤的說:

「這種苦差事我才不幹呢!剩下20分鐘?可惡!我不想穿這些東西去那邊」她氣極敗壞的拉了拉身上的小禮服,沮喪的說著,閻以銀搖了搖頭,接著便將若雩以『新娘抱』的姿態給一把抱起,無視若雩的大吼大叫,便笑笑的向眾人揮了揮手,接著大步的跑出了工作室。


-------------------------------------------------------------------------------------------------------------


「晚安,我們是Le Papillon。」在勞倫斯一貫的開場方式後,音樂一下,Le Papillon的演唱會就這麼開始了。

閻以銀和若雩急急忙忙的下了計程車,匆忙的拿出了快被弄爛的門票塞給櫃檯的工作人員,便匆匆忙忙的進場觀看演唱會,此時,有個十分急促的腳步聲從若雩他們進場後出現,男子異想天開的想直接進場,卻被工作人員給攔了下來。

「先生,請先把門票給我們你才能進去。」工作人員邊用力拉住拼命想往裡面衝的衛問藍。

「門票?我哪有那種鬼東西啊!讓我進去會怎樣啊!放開我--」衛問藍死命的抵抗著工作人員的阻擋,就在雙方拉扯許久時,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衛問藍的面前。

「這不是阿衛嗎?你在幹麻啊?」夏和念疑惑的看著衛問藍和他酒吧裡的工作人員拉扯著。

「念哥,幫個忙,讓我進去。」衛問藍一看來人是夏和念,就連忙拜託他讓他進去。

「阿銀跟若都在我安排的特別區那裡了,你進去吧!」說完,夏和念示意工作人員將他放開,便帶他進去特別區觀看演唱會。

-----------------------------------------------------------------------------------------------------------------

就在若雩和閻以銀被帶到二樓的特別區準備坐下的時候,衛問藍從後面衝了進來,硬生生的擠在他們兩個的中間坐了下來,咬牙切齒的說著:

「坐啊!」

「衛問藍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進來的?」若雩睜大眼睛瞪著坐在他身旁的衛問藍。

「顯然是念哥讓他進來的」閻以銀用食指指了指站在若雩身後的夏和念。

「這樣就可以進來?可惡!早就知道我不幹李若儀叫我做的那些蠢事了,拍什麼照啊?把我搞的像小丑一樣」若雩用力的拍打著桌子生氣的怒吼著

「不要生你姐的氣了,現在不是可以看演唱會了嗎?你們慢慢看,我去拿飲料跟東西給你們吃。」在夏和念下樓後.若雩安靜的注視的在舞台上盡情表演的Le Papillon,將自己完全投入進勞倫斯的聲音裡,過了一個半小時後,所有的演唱歌曲都已經唱完了,站在台上的勞倫斯忽然開口:

「我想應該不少人都耳聞我們即將解散的消息,在這裡我必須很難過的證實這個消息是真的,由於我們的團員各自對未來有不同的打算,所以很遺憾的今天是我們Le Papillon最後一場的演出,謝謝從我們還是默默無名的小樂團,到現在在地下樂團間有著小小的名氣都支持著我們的人,也謝謝今天到場的各位,最後一首歌我希望大家都能跟著我一起唱,帶來最後一首歌MY WAY,謝謝!!」說完,Eric拿著木吉他出現,細心的彈奏著MY WAY這首歌,安靜的氣氛中,勞倫斯高亢的歌聲響起: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如今,終點已近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於是我面對了最後一幕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朋友,讓我說清楚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我要肯定的為自己聲明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我已活過充實的人生
I’ve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我走過了每一條大道
But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還有,更重要的是
I did it my way
我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聽著勞倫斯的歌聲,台下不少的歌迷都哭成了淚人兒,這場告別演唱便在這樣不捨的氣氛下結束了,若雩在演唱會結束後便往樂團休息室衝去,閻以銀及衛問藍都在後面追著,Le Papillon的團員(除了勞倫斯)都在若雩用力的推開休息室門後,呆愣愣的看著眼前氣喘吁吁的漂亮女孩。

「小姐,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艾瑞克上前疑惑的詢問著若雩

「為什麼一定要解散?」若雩非常直接的給了這一句話,接著以責備的眼神看著眼前的Le Papillon團員們。

「若。」追著若雩的閻以銀和衛問藍終於追上她,靠在牆壁上喘個不停。

「原來你是那天在李若儀家看到的那位勞倫斯迷啊!真是有點看不出來。」艾瑞克上下打量著若雩。

「Eric、Lawrence我們要先走了喔!!」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另外兩名   Le Papillon團員整理完東西便先離開了,丟下還在休息室中的艾瑞克和勞倫斯留下來解決眼前的情況。

「喔!好,辛苦了。」勞倫斯笑著跟玄和易告別,接著把目光轉移到若雩的身上對她說:

「我們之所以會解散是因為玄跟易都想好好專心唸書,他們未來的路並不想朝音樂方面發展,這樣你懂嗎?」

「那你們兩個呢?」

「我們兩個啊!我們兩個正在物色新的團員準備組成一個始上無敵的樂團,只可惜現在還沒找到半個團員。」艾瑞克沮搖了搖頭無奈的說著。

「要找團員是嗎?這裡不就都是人選?」閻以銀笑笑的看著不解的勞倫斯跟艾瑞克,接著又繼續說下去:

「我跟艾瑞克是吉他手,阿衛是貝斯手,而勞倫斯和若雩則是主唱,這樣不就是個夢幻組合了嗎?只是鼓手還得另外找人。」閻以銀理所當然的這麼說著

「我跟若雩就算了,你幹麻也進來參一咖啊?」衛問藍用食指惡狠狠的戳著閻以銀的胸口,氣憤的問著。

此時,在一旁沉默許久的若雩開了口:

「他可以,我可以保證他可以,只是我可能不行......」若雩回想起在開學那時候聽到閻以銀的吉他聲不由自主唱起歌的自己,到現在心臟還是在悸動著。

艾瑞克熟練的打開自己的吉他盒拿出他的電吉他,插上音箱,接著遞給閻以銀。

「秀一段給我看看。」

只見閻以銀不發一語的接過電吉他,自信的開始了他的演奏,當他彈奏起第一個音時,若雩的眼光完全移不開閻以銀。

『好想跟他一起表演。』若雩的心中出現了這個聲音不斷的向她說著。

演奏結束後,艾瑞克露出滿意的表情盯著閻以銀看

「不錯嘛你!你的提議我接受,難得有幾位長的帥跟美的人要跟我一起組團,有何不可?你說對不對啊Lawrence?」艾瑞克掛著滿臉微笑看著勞倫斯,勞倫斯卻將眼睛盯著若雩不放,接著緩緩的說:

「你隨便唱一段給我聽聽。」

「我?我不.......行.......」若雩緊張的低著頭回答著勞倫斯。

正當衛問藍想向若雩說些什麼的時候,卻被閻以銀搶先一步在若雩耳旁小聲的說:

「你可以的,我很喜歡你的聲音,過去的事情就忘了吧!我相信小翼在天上也會很想再次聽到你的歌聲的,為他而唱吧!」

聽到這番話的若雩,睜大雙眼呆愣的看著閻以銀,只見閻以銀向她點了點頭微笑著,若雩閉上了自己的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氣,接著唱出瑪麗亞凱莉的HERO: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中文翻譯)
有一個英雄
如果你檢視自己的內心
你不必害怕真正的你
會有一個答案
如果你深入自己的靈魂
所有你知曉的煩憂將融化於無形

然後,英雄獨自前來
帶著努力不懈的力量
你將恐懼丟在一旁
你明白你可以活下去
因此,當你感到希望已杳
看看自己內心,堅強起來
你終將看見真相
英雄就在你心裡


『具有穿透力的聲音?好驚人......』勞倫斯在心裡震驚著。

在若雩唱完最後一句歌詞時,艾瑞克和衛問藍都感動的拍起手來。

「這太棒了,她具有穿透力的聲音跟你搭配絕對是絕配,怎麼樣?Lawrence接受這個提議吧!」艾瑞克一邊用力的拍著手一邊激動的對勞倫斯說著。

「嗯。」勞倫斯點了點頭,給了艾瑞克一個難得的微笑。

「那就這麼決定囉!我終於完成我的夢想了,若,你真的超級棒的!」衛問藍開心的抱著若雩,大聲的歡呼著。

「嗯......」被衛問藍抱住的若雩眼睛直視著向她微笑著的閻以銀接著若雩以口型向閻以銀說了聲『謝謝』,閻以銀只是持續的微笑著,並且對若雩舉起了大拇指。








銀,謝謝你讓我重新找回對唱歌的自信與熱情,謝謝你。









【第六章完,2008/2/17,待續】



終於打完了第六章了

花了兩天的週末時間,打到最後我讓若雩唱了一首

我自己很喜歡的英文歌瑪麗亞凱莉的HERO

這首歌讓我很感動

瑪麗亞凱莉真的很棒!!

還有MY WAY這首歌也是一首非常棒的英文老歌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夠去聽聽看!!

樂團終於成立了

接下來的故事我自己也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

反正很謝謝大家不厭其煩的觀看到第六章

我每次都一直拖......

接下來我也會認真的打好每一篇小說

就這樣囉!!

謝謝你們的觀看!!

台長: 大谷
人氣(33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aradise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Paradise【第七章】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Paradise【第五章】

Bon
看完了也去聽了
ˊˋ
為什麼小銀要這麼理所當然的進到若雩心裡
害我有種失落的感覺

不過
ha ha 李若儀真可怕
明明這麼容易就可以進去= =
2008-02-17 18:44:18
版主回應
有時候一段感情的結合

真的是緣分這種東西!!

至於阿銀他也是個好男人啊!!

哈哈哈哈哈!!

那不然為什麼伊勝雪會選擇沈若赫?

緣分吧!!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真的好多人喜歡阿衛這個角色

但我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

反正都是我寫的人物!!

李若儀他本來就很可怕!!
2008-02-17 20:54:19
Bon
也是啦
可是如果若雩喜歡小問
我也會覺得不OK
ha ha (到底想怎樣阿我= =)

加歌真的很有feel
2008-02-17 21:35:2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你是想跟若雩在一起喔?

傻眼!!

我想他大概只會冷冷的回答你說

「我對女人沒興趣。」

哈哈哈哈哈!!!

那兩首歌很棒!!

哈哈哈哈!!
2008-02-17 21:45:56
Bon
不行@@
跟若雩在一起感覺會好累

所以我才會覺得很不甘心
因為小銀好理所當然的樣子

好吧
就像你說的
映伶小甜心: 也許阿銀剛好就是若雩最需要的那種人

(我承認我是故意連名字都複製的=ˇ=)
2008-02-17 21:57:02
版主回應
很累?

阿銀很理所當然啊?

看到後面可能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你很故意......

什麼小甜心啦!!

很北爛耶!!
2008-02-17 22:08:10
AZURE
他到底是真的為小翼而唱,還是為銀唱(竊笑)
會在一起嗎?
真讓人好奇後續
2008-02-17 22:18:19
版主回應
哈哈!!這要問若雩喔!!

不過我覺得他有可能大半都是為了阿銀而唱(奸笑)

「你這個機車作者,居然在我背後損我?」若雩衝了出來破口大罵著。

被罵了我,哈哈哈哈!!

其實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會在一起

可是我不知道我後面會怎樣想

哈哈哈!!

謝謝你的好奇!!

不過我更好奇假可可洛到底是誰拿走的!!
2008-02-17 22:53:52
泉。
好看看看!

期待你的下一章:)

我出現了嗎?
2008-02-22 21:34:03
版主回應
早就出現了......
2008-02-22 22:2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