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2 01:24:19| 人氣1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冥魂【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說,你們失敗了?」坐在沙發上喝著紅酒的赫格斯平淡的說著。

「是的。」尼克低著頭恐懼的回答著赫格斯

赫格斯緩緩的起身,走向站在尼克身旁的愛莉托起她的下顎說著:

「愛莉,妳不是想證明給我看妳的實力嗎?難道妳就只有這麼點能耐?我希望下次聽到的是你們成功完成任務的消息。」

「是。」愛莉簡短的回答著。

赫格斯摸了摸愛莉的頭,接著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扔到愛莉手裡,她接住之後一看,是顆黑色小藥丸,她疑惑的抬頭

「大人,這是…?」

「這是X製造出來的力魂丹,萬一遇到需要戰鬥的情況就拿來用吧,我不希望看到妳身上任何一處受傷。」赫格斯笑著說道。

「好了,你們退下吧!」

「是。」愛莉與尼克齊聲答道。

-------------------------------------------------------------------------------------------------------

「所以說他們追殺你只不過是想要這顆小石頭?」雷挑著眉看著眼前還在發抖的男子說道。

「是......是的。」男人緊緊的抱住盒子,似乎那就跟自己的命一樣重要。

「不過你倒說說看,那些人要這個一點價值都沒有的東西幹什麼?」修拿著草莓口味的Pokey邊吃邊問道。

「這小石頭雖看起來毫無價值,但家父生前特地囑咐我不可將這顆寶石交給任何想強行奪取的人,只因這小石頭有著特殊的能力。」

「什麼特殊能力?」修好奇的詢問著男人。

「這我不太方便說。」男人露出為難的神情。

「那你叫什麼名字?」

「這個我也…」

「算了,你不想說也不勉強。」

只見雷一個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配劍和行李,直接走向旅館的方向。

「等等!雷,你要去哪啊?」凱亞一看見雷起身離開便將自己身旁大包小包的東西都攬了上身追了過去。

「這件事情不在我們的任務之內,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找個地方先睡一覺,明天還得趕路。」

「那個.....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話,不如就到我家住下吧!」男人停止發抖,微笑的和雷一行人說著。

聽到這句話的雷,停下了腳步,快速的移動到原本的位置對男人笑了一笑接著說: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

第二天一早,天才濛濛亮,雷就帶著劍到外頭去作晨間練習,而一向淺眠的修聽到聲響也起身跟了出去。

「平常沒見你這麼早起,怎麼?開竅啦?」他跟在雷的後頭說道,並隨手向雷放出了一顆中型雷電球。

「我們現在有任務在身,不加強鍛鍊自己之後如果遇到強勁的敵人三兩下就會被解決掉,到時任務失敗了誰負責?」雷邊說邊說轉身用劍將雷電球砍成兩半,修笑著彈了彈手指,幾條藤蔓從地底下冒出纏住雷的腳,但也馬上就被砍斷。

「要就來真的,別盡放些小魔法。」雷左右扭了扭脖子對修說道,只見修假裝一臉驚恐的對雷猛搖著手。

「那可不行,萬一你把這個村子給轟了賠償費用哪來?」

雷只是呿了一聲,便開始在原地練習揮劍,而修看雷好像沒有要再搭理他的意思,就逕自走進屋裡準備早餐,留下雷一個人在外頭。

正當雷拼命的練習時,身後突然傳出了一陣清脆的高跟鞋聲響。

「你就是雷?」一抹成熟的女性嗓音在雷的背後響起,他停下手上揮劍的動作,轉過身面對女人,而女人的身旁站了另一名女子,而那名女子就是昨天跟他交手過的愛莉,她們來這裡的目地他也大概猜到了。

「兩位小姐有何貴幹?」雷放下手中的劍輕笑著看著眼前的兩個女人,長髮女人將雷從頭到腳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之後轉過頭面向身旁的愛莉。

「愛莉,這種小角色到處都是,妳居然還打不贏?真是沒用!妳這樣還配當赫格斯大人的部下嗎?」長髮女人嘲諷的對著愛莉說道,而她只是羞愧的低下了頭,一語不發。

聽見長髮女人這番話,雷不悅的皺了皺眉頭,接著大步走到女人面前,用極為陰沉的聲音說道:

「千萬不要小看我,女人。」從小到大跟他交手過的傢伙還沒有人敢這麼說他,這女人倒是挺帶種的。

站在雷面前的女人非但沒有因為被恐嚇而害怕,反而將臉貼進雷,用高傲的眼神看著他。

「我有名有姓,請叫我麗塔,男人。」語畢,她朝雷伸出手說道:

「現在,來辦正事吧,把石頭交出來。」

「哼,果然是為了這個。」雷冷哼一聲,便不再多說什麼,拿起劍就朝麗塔揮去。

但她只是將身體微微一轉就閃避了雷的攻擊,在他們錯身而過的瞬間她立刻重重的給了他背部一擊,雷悶哼一聲隨即摔倒在門旁邊整齊擺置好的木桶堆裡。

「嘖嘖嘖,你這樣可不行吶,才打了你一下就受傷,看來你的功夫還不到家,還是回去多練個幾年吧!」麗塔一邊大笑一邊往屋子的方向走去,正當她伸手轉動門把時,從裡面飛出了一個尖銳的東西劃過她的臉頰,木門上也瞬間多了個小洞。

「搶奪別人的東西是不好的事哦,美麗的小姐。」打開木門的修微笑的看著眼前的麗塔,而因為剛才的巨響使的凱亞和石頭的主人紛紛驚醒,他們一前一後的衝下樓大喊著

「發生什麼事了?」凱亞一馬當先的衝到門口,當她看見躺在一旁、臉上表情痛苦不已的雷她緊張的蹲下身來,而石頭的主人一見到愛莉,便抱著盒子害怕的縮回屋子裡。

「雷、雷你怎麼了?」凱亞使勁的搖著雷的身驅,深怕他下一秒就沒氣了似的。

「妳再搖下去我就要腦震盪了。」被凱亞搖的頭昏腦脹的雷皺著眉說道,接著拿起掉落在身旁的劍站了起來。

「還想打嗎?我勸你最好別不自量力。」麗塔輕蔑的看著緩緩走向她的雷。

「少囉嗦。」雷舉起刀快速向麗塔衝去,只見麗塔突然失去了蹤影。

「消失了?」雷左顧右盼著尋找麗塔,此時凱亞突然放聲大叫:

「雷!小心後面!」

「什──呃!」雷還來不及轉頭看發生了什麼事,就見一把黑色鋸齒狀的刀刃出現在他的腹部,使他痛苦的跪在地上。

「雷!」修見狀趕緊上前想阻止麗塔,但愛莉瞬間出現在他面前猛地朝他的肚子揍了一拳,強大的力量使修節節後退。

『這女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力?難道昨天的軟弱是裝出來的嗎?』

「我說了叫你別不自量力,你已經浪費我太多時間。」麗塔邊說邊用力的將劍抽離雷的身體,他痛苦的哀號了一聲,在快倒下的瞬間他用左手撐住了地面。

看著鮮血不斷的從雷的腹部流出,凱亞急的哭了,本想過去讒扶雷,卻立刻被站在一旁的修制止。

「別過去,那女人並非簡單人物。」修將身體靠在強上喘息著,一隻手拉住凱亞的手腕,剛才被愛莉那麼一擊,他覺得肋骨好像快斷了。

「哦──這就是主人要的東西啊?」不知道什麼時候,麗塔已經出現在男子身旁,趁著男子還未反應過來時一把將他抱在懷裡的盒子給抽了去,又瞬間回到站在外頭的愛莉身邊。

「還給我、請妳還給我!」男子一邊大叫一邊朝著麗塔跑去,男子的叫聲使得麗塔顯得很不耐煩。

「吵死了,給我滾一邊去!」她一揮手,原本乾淨的手指瞬間長出了尖又細的鮮紅指甲,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指甲朝男子揮去,男子尖叫了一聲後應聲倒下。

麗塔緩慢的走到渾身發抖的男子身邊用力踹了他兩腳,接著又伸出指甲準備往他的心臟刺去,看見此情況的凱亞對著她大聲叫道:

「住手!不要傷害他!」

麗塔斜輗了凱亞一眼,冷哼了聲,接著讓指甲恢復原狀。

「算了,反正東西到手了,殺了你也沒用。」她對著躺在地上的男子冷笑,接著纖細手臂一揮,便與愛莉消失在眾人眼前。

「啊…啊啊,家父…家父的遺物…」男子流著眼淚緩緩從地上爬起,卻因傷口抽痛又再次倒下。

「放心吧,那盒子裡面什麼都沒有。」修笑著站在男子身旁說道。

「我和修對著顆石頭施了點魔法,除了你之外的人都碰不到這顆石頭,雖然效果可能不持久,但至少這陣子能讓你安心一點。」倒在男人附近的雷吃力的將頭轉向左邊跟男子對望著,而修彈了彈手指,一個黑色的寶盒憑空出現,他將寶盒交給躺在地上的男子。

「有一套。」一旁的凱亞對修跟雷比了個讚的手式。

「是她們太蠢,一般搶到手的東西都會先撿查一下吧?虧那個小姐那麼漂亮,原來這麼沒腦子。」修無奈的聳聳肩。

「這樣啊…真是謝謝你…」男子用雙手接過修手上的盒子感激的笑道,此時街上的人也慢慢多了起來,凱亞小心翼翼的將男子扶起,突然,一陣吵雜的聲音緩緩向他們逼進。

「碧嘉小姐,您不可以去啊,要是被老爺知道的話…」一名看起來二十出頭的男人拉著一名穿著華麗禮服的女子的手氣急敗壞的說道。

「吵死了!我說要去就是要去,還有我不是什麼碧嘉,要叫我大叔、大叔!」女子一邊試圖甩開男人的手一邊死命的向前走,絲毫沒注意到她的腳就快要踹到某人的臉了,在千鈞一髮之際,男人終於拉住了女子,眾人大大地鬆了口氣,天知道那女人再踩那麼半步,就會啟動比核子彈還要嚇人的兵器,修趕緊在胸前畫了個十字。

「小姐,要專心看前面呀!」男人指了指女子的前面。

「噫──這裡怎麼躺了個人呀?喂,小哥,你沒事吧?怎麼流了那麼多血──」女子看見滿身是血躺在地上的雷動作非常不雅的向後跳了一大步。

「喂,夏昂,快點去找醫生來呀,這位小哥血流不止吶!」女子一邊蹲下檢查雷的傷勢一邊用力拉扯著身旁男人的衣角。

「小姐──不需要請醫生,您會治癒術呀!」

「唉呀,沒錯沒錯!你看看我這個老糊塗,年紀一大把都忘了自己學過的法術了。」女子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說道,她的一番話引來眾人一陣汗顏。

這女人根本在睜眼說瞎話嘛!!!

「你給我乖乖的別動啊,一會兒就會沒事了。」女子邊說邊將雙手置於雷的腹部上方,接著發出淡綠色的光芒,傷口正在慢慢癒合。

雷感到腹部一陣溫熱,接著疼痛感逐漸消失,女子讓夏昂將雷移到牆邊休息,之後又幫石頭的主人以及修治療傷口,待傷都治療好了之後,修便開口說道:

「小姐,真是謝謝妳啊。」說完,隨便露出他的招牌微笑,凱亞跟雷在一旁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No、No、No!我不叫小姐,請叫我大叔,小伙子。」女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頭上戴了頂光頭假髮,剛才穿的漂亮禮服變成了白色短袖汗衫跟墨綠色肚兜,白晢的腳上穿了雙草編的夾腳拖以及藍色的四角褲。

「碧嘉小姐────老爺交代千萬不可以以這身打扮上街啊──」夏昂緊張的大吼大叫著引來旁人的側目,一旁的凱亞等人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啊──聽了就煩!我都已經是個成熟的中年人了,難道還要你來教我怎麼生活嗎?你這乳臭未乾的小鬼!」

『乳臭未乾的是妳吧!!!』眾人在心裡吶喊著,一臉呆滯的看著眼前明顯比夏昂還小的碧嘉。

「雖然你們的傷都已經治好了,不過還是要稍微休息一下,你們全都到我家來,喂,那邊那個剛才傷的很重的小伙子,可以走吧?」女子用略微粗獷的聲音問道。

「嗯。」雷只是微微應了一聲便從牆邊站起,凱亞見狀趕忙上前讒扶。

「我可以自己走。」見凱亞小心翼翼的扶著自己,雷有些許的不快。

聽見雷的話,凱亞不但沒有放手,也沒有抬頭看他一眼。

『他果然還在生氣。』她心想。

「好啦,不要囉哩八嗦的,快點走吧!」碧嘉說道。

一行人就這麼緩慢的往碧嘉家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碧嘉還不斷的唱著一首奇怪的歌:

『啊──歐吉桑的光頭假髮──數數看上面有幾根毛──唉唷──唉唷── 一根毛都沒有呵──因為是歐吉桑的光頭假髮唷──』

「這…這是我們家小姐自創的歌曲,不好意思…」夏昂一臉抱歉的看著雷眾人,他們現在呈呆滯狀態看著走在他們面前的碧嘉。




---------------------------------------------------------------------------------------------------
以下是大谷要說的話:

又有一個幾個新角色出現了呢!!

我想這部小說會有很多個角色

我們也想盡量的把這些角色寫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想這部小說的架構人物劇情走向的時候

我都想的很開心

希望之後也能很順利的一直寫下去

這部的級數應該會很長

小堀還說

搞不好寫到我大學畢業都還沒寫完

哈哈哈哈哈!!!

如果可以的話

請各位多期待一點下一集!!!

謝謝!!

------------------------------------------------------------------------------------------------------------

以下是小堀要說的話:

這集出現了一個討喜的不得了的角色呢!!((大笑

請各位不用懷疑,咱們碧嘉小親親是正港的女仔

只不過有她對大叔有一種莫名的愛戀,這就是她的特色

還有一點要說明一下

這部小說是沒有講究時代的差別的

所以就算有POKEY跟四角褲這類的東西出現在小說裡各位也不用覺得太奇怪

還有咱們的碧嘉小寶貝在小說裡所唱的那首歌僅管拿去用在及時狀態上沒關係

讓這首歌發揚光大吧───哦哈哈哈哈哈───








台長: 大谷
人氣(1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冥魂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冥魂【第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冥魂【第二章】

AZURE
那個碧嘉真的很爆笑XDD
很喜歡這個角色XDD
哈哈!!

你們要加油U!新的一集出了,
又要開始漫長的等待@@!!!
2008-03-22 21:47:29
版主回應
哈哈!!

那是小堀想的角色

是個成天幻想自己是個大叔的女孩

哈哈!!

新的一集出了

又要開始漫長的等待

這句話講的好實在......

哈哈哈!!!

我們會盡力讓你少等一點時間啦!!!
2008-03-22 22:02:01
★genius乖→骸☆
嘻嘻!!

加油~!

寫到大學畢業啊....

那還真ㄉ是有夠久ㄉ!!

加油吧~!
2008-03-23 11:43:01
版主回應
其實是因為我們愛拖搞!!

所以有才有可能寫這麼久

哈哈!!
2008-03-23 12:25:22
蘭妠爾 妃珞
終於出了阿大谷

話說我的冷眼Black也畫出來了

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冷

還有人說很可愛(哭

Orz
2008-03-23 18:23:06
版主回應
是阿終於出了......

哈哈!!!

我去看!!
2008-03-23 19:5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