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0:27:05|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軍營裏的生活極其單調,就如同單調的迷彩衣、單調的海岸風景、單調的口號、單調的日常訓練一般。但幸運的是,我和阿光被分在同一個連,這也好歹讓我們在艱苦的訓練生活中找到一絲相互的慰藉。
  妳是我們共有的話題,不管怎麽說多少都不會覺得膩。有很好陽光曬著的海岸邊,我們時常一邊站崗,一邊暢想著未來。
  「等我們服役完後,我們就一起去開家公司。讓龍龍做老闆娘,我們做他的下屬好不好喔。」
  「好啊。龍龍知道一定會很開心。嗯……我覺得,我們以後還要做鄰居。」
  「很棒的IDEA喔,就這麽說定了。那麽你也快去找個女朋友,到時候我們還可以同一天結婚。」
  「嘿嘿,然後,我要叫我的兒子去追你的女兒。」
  「喂喂,你怎麽知道你生的就是兒子喔。說不定我的是兒子,你的是女兒。哈哈,那樣的話,就是我兒子把你女兒囉。」
  「哈哈,那我就教我女兒怎麽不被你兒子追到。」
  「哈哈……對了,萬一我們生的都是兒子怎麽辦?」
  「那就慫恿他們做同志,哈哈哈哈……」
  海風把我們的玩笑吹得很遠很遠,我們快樂地在陽光下一邊流汗一邊暢想,勾勒屬於我們的明朗未來。
  然而,我們都不曾預料到,光明的前方,竟也有一堆烏黑的層雲密布。當我們準備微笑地面對未來的時候,眼淚竟也隨著情緒的起伏順勢湧出……
  
  (我們在勾勒未來的時候忘記徵求妳的意見,是不是因爲這樣,所以妳也選擇不對我們說出那個秘密,讓我們無法挽回……)
  
  當生命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時間流動的痕迹也不再那麽明顯。我們在這個南方的小島快兩年的時間裏,妳走出了校園,成了一家跨國集團經理的漂亮女秘書。
  近來的一段日子,阿光的情緒低沈。我問他原因,他都不肯回答。直到有一天,我們有三天的假期,我約阿光一起回臺北看妳,阿光卻拒絕了。
  我直覺阿光和妳之間一定發生了什麽事情,看著阿光難過的樣子,我不忍心把他一個人留下。於是,我也留了下來。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人的心情也很煩悶。我和阿光在小鎮的一家海鮮店吃完我們喜歡的海鮮大餐,走出店門,意外地發現,雨停了。
  我和阿光拎著從便利店買的啤酒,沿著沙灘慢慢地走。阿光低著頭,一言不發地踢著沙子。月亮出來了,像被洗滌乾淨的盤子,泛著柔和的銀光。
  「阿光,發生什麽事情了?」我問。
  阿光不說話,只是望著我微微一笑。然而,笑容像從咖啡裏撈出來一般,苦的。
  「我們是這麽好的朋友,應該沒有什麽不能說的吧。」我問,「是不是你和龍龍之間發生了什麽事情?」
  阿光轉過頭,目光望著遙遠的海洋深處。然後,他用一種和目光一樣深邃的聲音,說道:
  「小良,我好想當傘兵。」
  「啊?」我聽得一愣一楞,「幹嘛突然想去當傘兵。」
  「如果當傘兵的話,訓練跳傘的時候,可以故意不打開降落傘,這樣跳下來……」
  「你白癡喔。神經病,幹嘛說這種話。」
  我突然發現,背對著我的阿光的肩膀正微微地抖動著。我繞到他面前,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悲傷如海潮的濕氣。
  那是月光的幻影,還是,阿光真實的眼淚?!
  「昨天,我收到龍龍的信,她說,要和我分手。」阿光拼命忍著哽咽,一字一聲說得好痛苦。
  「不可能吧!」我不相信地叫出來,「我知道了,一定是她覺得你沒經常陪她,所以耍小孩子脾氣。別擔心啦,她就是這樣一個需要別人照顧的人。你也知道,她從小沒有爸爸,所以有時候難免會因爲害怕寂寞而做一些事情,希望有人注意到她。一定是這樣。明天我幫你打電話去罵她,罵完就沒事了。」
  阿光苦笑地搖頭。「沒用的。這一次,她真的愛上別人了。」
  「不會啦,龍龍一直都那麽愛你,她怎麽會愛上別人。她一定是因爲你太久不在她的身邊,所以……」
  「她和那男人做愛了。」
  阿光輕輕的一句話,讓我不再說話。我聽著海浪一波一波地湧上沙灘,恍如心中難言的悲傷,漫過我們的腳。月光很冷,一直冷到心底。我的胸口像有什麽堵住,什麽話也說不出來。
  身體的契合不是應該以心靈的結合爲基礎嗎!如果妳和那男人做愛了,那麽,你們的感情已經走到很深的層次了吧!
  「我不在的時候,那個男人對她非常的照顧。龍龍信裏說,好幾次當她希望身邊有個人的時候,那個男人就會出現,陪著她度過最寂寞的時光。她問我,愛情不就是當你寂寞的時候,身邊有個人給你溫暖嗎?她說,她感覺不到我的溫暖,所以決定到另一個有溫度的地方去。」
  阿光的目光投向遠方的海面,似乎,想從那裏看出一個答案。可是,我知道,那裏什麽都沒有。所以,我們必須真切地,面對這一刻的殘忍。
  「阿光,想哭就哭吧。」我說。
  「男人哭,很丟臉哎。」阿光苦笑著回答。
  「爲真實的愛情流的眼淚,一點都不丟臉。」
  我把手放在阿光的肩頭,陪著他看遠方的月。我感覺從手心傳來的顫抖越來越厲害,最後,我聽到一聲嗚咽,彷彿失去伴侶的海豚,在寂寞的深海哀號著悲傷。
  他哭了。
  我攬著阿光的肩,在嘩嘩的海浪聲裏,默默地陪著他哭泣。
  
  (其實,我也很想哭,爲妳,爲阿光,也爲我。走到這一步,我的愛情已經走入絕路。我曾經夢想有一天發生神迹,讓我意外地擁有妳。但是現在,我還能對愛存抱希望嗎?)
  
  妳和阿光正式分手,而我和阿光也結束了兵役,成爲臺北都市里爲了生計而忙碌的上班族。我在一家出版社找了個編輯的職業,而阿光則到一家外貿公司做銷售。
  我們和妳繼續保持著聯絡,有空的時候時常會三個人一起出來聚會。和阿光分手之後,妳本來不願見阿光。妳害怕兩個人見面時,會因爲過去的事情而尷尬。然而阿光卻像什麽都沒發生過一樣,依舊用他那一貫玩笑的口氣對妳說:
  「拜託,給我個面子嘛。我很喜歡看美女,妳這麽一個大美女躲著我,不肯經常讓我『賞心悅目』,我會很難過喔。」他想了想,認真地說,「如果妳不想經常看到我,那麽,兩個禮拜碰一次面,怎麽樣?」
  妳沒有辦法拒絕這樣的阿光,所以,妳答應了阿光的約定。每兩個禮拜,我們三個人就會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找美食。儘管聚會的時候,阿光真的像失去那段記憶一樣,依舊和妳開著玩笑,但是好幾次,我還是可以從他的眼裏看到深深的眷戀。
  然而,我們都不再是當初年少輕狂,可以恣意愛戀的孩子了,我們漸漸長大,在這個都市的燈紅酒綠裏,我們漸漸磨損了我們的青春,磨損了我們的激情,也磨出了很多的哀傷。
  阿光榮升銷售部主管,我也成了總編,我們在各自的工作領域努力拼搏,創造著屬於我們的顔色。然而,在感情的世界,我們卻一貧如洗。
  不是不想愛,而是,我們心裏清楚地明白,我們的愛到底在哪里。
  阿光身邊圍繞著很多對他愛慕的女職員,其中有一個叫惠惠的女孩子更是勇敢,當著很多人的面,大聲地對阿光說:「我愛你。」然而,阿光禮貌地拒絕了她。
  有次聚會的時候,我們說起這件事情,妳問阿光,「爲什麽不接受惠惠?」
  阿光微微一笑,成熟男人的魅力灑了一地。他端起浮著冰塊的威士卡,輕描淡寫地說:
  「功不成名不就,哪有時間去談戀愛。」
  「拜託,你現在都是銷售部主管了,這還叫功不成名不就?難道你要做世界首富才肯開始談戀愛嗎?」妳忍不住叫起來,然後,妳看著我們,「你們兩個拜託幫幫忙,都快三十歲了,怎麽還不去找女朋友,當心鰥寡孤獨喔。」
  「我怎麽聽到我媽在說話。」我呵呵笑著回答。
  「是你媽嗎?我以爲是我奶奶呢。」阿光哈哈大笑起來,「每次我回南部老家,我奶奶都要拿這幾句話來念我。沒想到,在臺北也能聽到奶奶的話,呵呵。,真親切。」
  「你們兩個人真是的。」
  看著妳鼓著腮幫像個小女孩那般可愛的樣子,我們大笑起來。我們就是喜歡這樣不管長多大,永遠像個孩子一般的你。
  「龍龍,你不用替我們操心了,我們只是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假如有一天,我們想愛的那個人出現,我們就會去談戀愛了。」阿光說。
  「對啊,妳就管好妳自己的愛情好了。」我接著補充。
  妳看著我們一唱一和的樣子,不再說話。我忽然發現妳的眼睛裏竟藏著一絲不應該有的悲傷,以及從前所沒有的——憔悴。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我們一直以爲很幸福地戀愛著的妳其實並不幸福。那段秘密的戀情讓妳如在火中焦灼,痛苦不堪。但是,妳卻沒有對我們說。我們忽略了妳越來越沈默的表情,也錯過了替妳分擔痛苦的時間……)


  圖◎advantage Lucy《Echo Park》專輯封套

台長: kivo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典藏劇場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⑦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