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00:06:19|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地,就這樣躺著。
  遠方橋上的燈已經滅了,除了偶爾經過的車燈帶來幾絲光亮外,世界好像一個密閉的箱子,觸目所及的全是黑暗。
  九月的夜風有些冷,帶著深秋的寒意。我微微轉過頭,立刻看到妳那雙晶亮的眼睛,在黑夜裏一閃一閃,像星星般夢幻。我微笑回應,躺在妳右邊的阿光爽朗的聲音順著夜風飄了過來。
  「小良,你又在偷看我們家龍龍喔。」
  「什麽偷看。我可是光明正大地看。」我喊了回去,「我認識龍龍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里呢。」
  「我才不管以前,我只知道,龍龍現在是我的女朋友。你再偷看她,我可要問你收費。」阿光和我又開始玩起鬥嘴遊戲。
  「龍龍又不是動物園裏的動物,看一下也要收錢。」
  「她是我豢養的,最心愛的龍龍,當然不能隨便被人看呀。」
  「豬頭,我懶得跟你吵。」我轉過頭,看著夜空。電視上預告,今晚將有一場大型的流星雨出現。我們三個人正是爲了看這場千載難逢的流星雨,才會半夜不睡覺,跑到這裏來吹冷風。
  妳夾在我們中間,「咯咯」地笑著看我們鬥嘴。妳的笑聲像雨後一道溫柔的彩虹,頓時讓我的世界放出璀璨的、耀眼的光亮。我忍不住偷偷地又看了妳一眼,意外地發現妳也在偷看我。我們兩個像一起做壞事的小孩,哈哈大笑起來。阿光聽到笑聲,翻身而起。
  「小良你這個不聽話的壞孩子,看我怎麽收拾你。」
  邊說,他笑著朝我撲過來。我嚷著「來呀、來呀,我才不怕你」,接受他的挑戰。妳爬了起來,開心地看著我們,一下子大笑,一下子又擔心地提醒我們當心受傷。我和阿光像兩隻滾在草地上的熊,玩起了我們最愛的摔跤遊戲。
  別人看到我們這個組合,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一個女生,以及兩個要好的男生,竟然能以如此和諧的方式在一起,看起來確實有些不可思議。
  尤其,我們都已經到了愛情之花和嫉妒之花同時盛放的時節——青春。
  「哇,你們別玩了,快看。」
  妳的聲音忽然充滿了興奮,我和阿光大口喘著氣停下。順著妳的手指,我看到天邊滑過一道銀白的光線。然後,像呼嘯而至的海浪,一顆接一顆的流星蜂擁而至。每一顆流星都帶著驕傲,昂著頭在目瞪口呆的我們面前走過,排山倒海地照亮夜空。
  「龍龍,快許願。」阿光輕聲地提醒妳,同時,我看到他的手搭上了妳微微顫抖的肩頭。
  妳雙手合十,眼簾微合,默默地祈禱。妳的神情是那麽虔誠,我忍不住想知道,妳到底向天上的神明許了什麽願。
  一旁的阿光安靜地站在妳身邊,像一陣溫暖柔和的旋風,裹護著妳。我看著這張幸福的圖畫,心中如打翻調味瓶的桌台,五味陳雜。我閉上眼睛,儘量讓自己的心覆上一層厚厚的積雪,不再蠢蠢欲動。
  「小良,你許了什麽願?」
  妳的聲音突然響起,我睜開眼睛,發現流星雨已經像一場華美的夢般結束了,妳和阿光則在一旁看著我。妳充滿了好奇,而阿光則一副「好小子,沒想到你也會這麽俗爛」的表情,等著看好戲。我的臉微微紅了。
  「呃……沒什麽。我只是眼睛有點酸,所以閉起眼睛休息一下。」
  阿光迅速接過話:「我知道他剛才許了什麽願,他一定是希望老天趕緊給他送個超級大美女。免得因爲看到我們這麽幸福,嫉妒得每晚睡不著覺,哈哈哈。」
  「我才沒有。」我辯解,「我剛才才不是許了這個願。」
  「哦?!那你許了什麽願?」阿光立刻抓住我話裏的漏洞。
  「阿良,告訴我好不好。我也很想知道耶。」妳在一旁附和。
  「我許的願是……」我看著妳的眼睛,猶豫了一下,「我希望我們可以做永遠的好朋友。」
  「你只許了這個願望?」妳柔軟的聲音被夜風吹得很嫵媚,「阿良,這麽好的機會,你只許了這樣的願望,好可惜喔。我們永遠都是朋友,這是像牛頓定理一樣不會改變的呀。阿光,你說對不對。」
  突然沈默的阿光聽到妳的詢問,一愣,隨後微笑。
  「對啊。小良是個小迷糊,所以才會許這樣糊塗的願望。」
  阿光的眼神並沒有看向我們,而是投向極遠極遠。我想,他一定也明白,我說的那個願望,其實並不是一個鐵定不變的定理。
  我們都明白,只有單純的妳不知道。
  爲了打破我們之間隱含的僵局,我乾咳了一聲,問妳:
  「龍龍,妳許了什麽願望?」
  「我希望我的愛情可以幸福永遠。」妳說,滿臉驕傲。
  我學著妳剛才的腔調,大聲地笑著說:
  「好可惜喔,妳怎麽也許了一個像牛頓定理一樣不會改變的願望呀。」
  「阿良你好壞。」妳「咯咯」地笑起來,小手滑入阿光寬大的手掌中。
  我注視著這個屬於戀人獨有的小細節,心頭浮出如浮雕般無法抹去的悲傷。我慶倖自己沒對妳和阿光說實話,同時也會爲自己剛才許的那個願望而覺得悲哀。
  因爲,剛才我許的願望是——
  「如果可以,請給我一個機會,讓龍龍知道我對她的愛。」
  是的,我愛妳,從六歲那年妳跟著父母搬到我家隔壁開始,我就一直喜歡妳。
  只是,現實並不會因爲你喜歡,就讓你一切遂願,愛情尤是如此。對於個性內斂,且自始至終都被妳當哥哥般看待的我來說,錯過了那幾次告白的機會,幾乎也就等於錯過我和妳一生的愛情。
  所以,我只能在這場像星星流下的無數眼淚般的流星雨中,用一種祭奠的心情,許下一個幾乎已經無法實現的願望。
  
  (如果可以和妳相愛,我願回到我們最初見面的那天。從起點開始,完整地愛一場!)

台長: kivo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典藏劇場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SHOP】說服愛情等等我②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SHOP】橘子,再見(最終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