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00:06:41|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 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六七歲住在台東的小女孩 把記錄片導演帶到海邊,

"我要跟妳說一件事情,你可以跟我去海邊嗎?
只有在海邊才能說給你聽,你快跟我來。"
小女孩是這樣說的。

"妳要告訴我什麼呢?"

"妳看,當海浪過來的時候,我就把石頭丟在高起來的地方(俗稱浪花),
只要丟在那裡,浪就會變小了,這樣就不會打到上面來了,
你有發現嗎?我丟石頭過去,他就變小了,真的變小了"
小女孩開心的說著。

小女孩努力的撿起地上的石頭,一顆又一顆的丟像海的那頭,
就怕追不上湧起的浪花。

"你帶我來海邊就是要跟我說這個阿?
那海浪變小要幹嘛呢?"
紀錄片導演問小女孩。

"就是我把石頭丟過去,就會變小阿!"
小女孩邊說話又很忙碌的邊撿起石頭。

一直到下課鐘響(選修課看的紀錄片),這些童言童語都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將來有一天小女孩上國小自然課的時候,
老師告訴他自然界真正的道理,
他還會帶著微笑嗎?
會不會也帶著老師到海邊告訴他這件神奇的事情,
然後跟他說,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喔!

就像小時候的我,
一直都以為在電視上的那些人,
是這個世界上的小矮人,他們住在電視盒裡,
演戲唱歌。
所以媽媽說太晚不能看電視,
我會覺得因為他們需要休息。

然後我長大了。
課本上的真理越來越多,
不會有嫦娥,
海裡也沒有海龍王,
三隻小豬永遠不會蓋茅屋或是磚頭屋,
只會被炸成豬排然後我越吃越胖。

妳連這個都不會?
妳都幾歲了。
妳好幼稚喔,
妳是三歲小孩喔!
總會偶爾聽見別人這樣對我說。

看見小女孩的笑容和堅持,
多麼希望,
長大以後,
即使身邊的一切都改變了,
這些自己的東西,
永遠都不會被搶走。









台長: 大美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