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1 21:50:53| 人氣2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足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你公司開車回家的路上,雨淅瀝淅瀝的下,

我的腦海裡浮出"手足之情"四個字。

已經好多年,沒有和你安安靜靜的聊天,

有時是我還在生氣、有時依舊是你的逃避。

手和足當然分不開,有時透過LINE、有時是簡訊、或是MSN,

可能是確認在何處、可能又是急需用到車、需要代買隱形眼鏡、免稅商店的黑大衛,

真的都沒關係,只要確認你好好的生活著,正常時間睡覺和吃飯,

好像就可以微笑。

從小到大、媽媽擔心的都是你,

沒有按時回家、沒有按時交作業、沒有按時工作、沒有按時繳費,

從小到大,我擔心的都是你、爸爸和媽媽,

擔心父母又為了小事爭吵、擔心你徹夜未歸、擔心爸爸偶爾的脫軌演出。

今天,你安安靜靜的和我聊天了,

你說你開始穩定工作了、你工作開始有責任、你已經是儲備幹部,

你還說你領的薪水不錯,你還說,如果可以,你好想買一台車來開。

你說你和女朋友一起負擔房租,因為住人家那裏不能全部給對方負擔。

開車回家的路上,雨刷啪啦啪啦的打,

責任感、同理心、侃侃而談,

從未在你身上印出的形容詞,

有一瞬間,我真實的感覺都出現了,

你的嘴角有一點點微笑,

原來這就是兄妹之間的手足之情,

沒有比較、沒有悲傷和不愉快,

手和足可以一起前進,

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台長: 大美
人氣(2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ason
53歲長骨刺,當時父母已雙亡約兩年,終於到了感悟的年紀。所幸天性尚有仁慈與孝心,宿生善根福德因緣,讓我發菩提心,決心契入古聖先賢的領域。爾來越來越不喜世俗交際,但唯至親骨肉手足之情不能失去,其餘皆看破可也,只因彼皆話無有投機之處啊!
昨晚與女兒談到當老師時曾經幼稚無知的言行,離譜的管教,表達不勝懺悔之意,言:吾於禮佛懺悔時經常想起此事。後至廁所臨睡前解手,痛哭不能自已,彼原住民孩童無辜的臉孔雖僅有一面之緣,卻長存於腦海難忘。今現在打字,亦涕淚源源難禁。
吾何其幼稚啊!縱使是年逾半百的年齡,亦屢有無知輕浮的言語。懺悔莫及,懺悔莫及。
吾當於禱告時,默祈佛菩薩垂佑,大慈加被。佛菩薩跟前,難容私心,唯有摯誠。
我內人幾乎也無啥朋友,不知她還懷念美芳如往昔否。
2013-04-13 12:22: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