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8 16:19:24| 人氣5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獻給爸爸們的最甜蜜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甜蜜的父親節禮物,可以是一篇動人的文章,名為〈爸爸的夢想〉一文,有字裡行間著孩子對爸爸的觀察與理解,也有著孩子和爸爸的親暱互動細節。

    我們引領孩子透過文字提煉出爸爸活得精緻的時刻,試著蒐羅相關線索一點一滴推論出爸爸的夢想輪廓。也有些孩子與爸爸感情特別要好,早已熟知爸爸的夢想為何,他們以悠緩的筆觸,從容道出當爸爸暫時脫下角色外衣,單純做自己,快樂活在追夢世界裡的真摯模樣。

   五年級的睿恩在〈爸爸的夢想〉中提到:「夢想其實不只是一個人的,它也可以是大家支持一起完成的。」是啊!誰說,只有大人可以幫小孩張羅、圓成夢想,孩子其實也很想參與大人的夢想世界呢!

 ---------------------------------------------

送一個法寶給爸爸  大班  饒曜

    爸爸很晚回家,因為他的報告做不完。每次他回家已經十點了。回來後一直看電視看到都快要不用睡覺了。所以他要一個五色筆,讓爸爸的報告一下子就能完成。

    我把五色筆放在爸爸口袋裡,他一起來看到可能會嚇到,因為他看到很酷的東西他都會嚇到。他用五色筆一下就寫完報告。他回來都會跟我說謝謝你。

    用五色筆,爸爸都變得早回家跟我一起睡覺了。

 

爸爸的夢想  五年級  楊家妍

    房間傳來一陣陣敲打鍵盤的劈啪聲,明亮的檯燈照著一個人影,爸爸他每天有好幾個小時都坐在電腦桌前工作。

    爸爸的工作是寫電腦程式,所以他總是在房間工作,可是他因為工作很忙,和我們聊天的機會也變少了,只有吃飯和睡覺前可以聊天,不只陪家人的時間變少了,連他玩樂的時間也是。我猜,他應該很後悔接下電腦工程師這份工作吧!他曾跟我說過他的夢想是在家當宅男,在外當運動員。雖然他現在是「正宗」宅男,但他完全不出門運動,不僅屁股越坐越大,連肚子都變啤酒肚了,要是我當時有認真聽進他的夢想,主動拉他出去運動,約她在家打電動,他現在或許已達成他的夢想。唉,如果再不幫他圓夢,他可能會「壯志未酬」。

    爸爸他雖然到現在都還未達成夢想,但我一定要盡力幫他。首先吃完飯拖著他去運動,再來約他假日一起打電動,最後再讓他好好工作,成為一個活得更健康也更快樂的人。

 

爸爸的夢想  五年級  張睿恩

    一間稍微老舊的房子哩,一家三口正開心地吃著晚餐。吃晚餐的時光,總是能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真希望時間停止在這個美好的時光裡。

    在進食的過程中,爸爸有時會說說自己的夢想,正當他準備再次說他的夢想時,其實我和媽媽早就知道他會說什麼,隨即幫他接話:「好想有一塊自己的地,拿來種菜也好。」有「一塊地」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他最想要的,從來沒有改變,據我所知,爸爸一定是能被種植活動療癒的人,這代表他有一種不會被3C產品綁走的人格特質。

    我和媽媽其實沒有特別的想有一塊地,我們覺得有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家就很不錯了,在還沒買新房之前,爸爸用敏銳的觀察力法現了這一點差異。雖然我們的新房子庭院沒有空地,卻安全又舒適,他為了我們,放棄了可以實現夢想的一次寶貴機會。我被他「無私」的舉動感動了,並開始「用力」支持他想做的事,我們開始在陽台種植花花草草,和他一起創造不能忘記且寶貴的回憶。

    夢想其實不只是一個人的,它也可以是大家支持一起完成的。爸爸為我們的付出會帶來更多回報,我了解到幫助別人也是靠近自我夢想的重要一步。

 

爸爸的夢想  六年級  顏妤蓁

    「噹!」一聲清脆的撞擊,伴隨著一顆高飛的白球起飛,往無止盡的草皮掉落,最終落在草皮上離洞不遠的地方,陽光強烈的照耀著,高爾夫球的表面也附上一層熱,爸爸的背影在陽光下看起來,很失落。

    自從爸爸開始打高爾夫球後,家裡的門旁就常常看見一個高高的烏黑色球袋,那是裝高爾夫球桿的袋子,每次打完球,他常念著下一次一定要九十桿什麼的,雖然我不明白高爾夫球的規則,但我好像從父親身上看見我說著要拿作文獎狀的堅定樣子,看見他堅毅下定決心的表情,我決定要幫他完成打九十桿的夢想。

    我每天都會開始督促他練揮桿,幫他看身體的姿勢、揮桿的動作,希望他早日能因我的督促完成他的願望,所以每次父親在練球的時候,偶爾會用手機要我幫忙錄影好反覆查看動作的精確度,我有時很敬佩他一直對夢想有著一定要前進的動力,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對渴望完成的事總特別堅持。

    即使我不能直接幫他完成希望,也要努力的從旁扶持、鼓勵,使爸爸更快一步地向心願前進。

 

爸爸的夢想  七年級  邱于珊

    深夜,那唯一在工作室還亮著的一盞燈,父親正坐在那,不是為了齒模,而是為了所需、為了自己的夢想──室內的物品設計。

    父親身為老闆,因此是個幽默風趣、很聊得來的人。他很忙,但他總是很疼惜我們,珍惜這個家。他是一個牙技師,雖然不是超高學歷,有時候也不拘小節,但他認真、負責、努力吃苦,擁有行動力,同時也十分務實,擅長家務及節儉是他的特質。而他為了省下家中所需的家用品及部分裝修費用,他便在繁重的工作結束後,在工作室微暗的燈光下,親手為我們打造出家具。這全成了我在同學們面前最得意的展示品之外,也成了我回到家的獨特指標及父親關懷我們的愛。經常,我和弟弟一同學習、幫忙。看著父親快樂、格外放鬆的臉龐,我下定決心:我要陪父親完成他的夢想,就像他為我創造的幸福一樣。

    升上國中,煩惱的不只於人際和課業,還有走個不停的時間。也因此,我總是在飯桌上缺席,和家人的相處機會也為之驟減。我一直想和父親一同為家具敲打、上色,但一次又一次手中的良機無論心中再如何想緊握,也只能鬆手,為的是一場場停不了的考試。一次,過了午夜,我來到一樓倒杯水提神,偶然瞥見父親依在,凝視著他的背影,我看到的是他對木工的熱血和對家庭的關愛,以及他今年已41歲的事實,我感到窩心,也同時對自己灰心,因為我所安排的時間表中,怎麼也填不進和爸爸一起做木工的時光。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我該把握,而不是造成「樹欲靜而風不止」的缺憾。看著父親的背影,我決定在今年暑假開始,與父親開始共創美好的回憶,並陪伴他一同完成夢想。

    如今休息時間縮短不少,但我不後悔,因為我不是只在盡為人子女的孝道,而是共創屬於父女倆共有的回憶。時間河流中,我們邊說邊笑地用手完成父親的夢想,一步步地實踐著人生最平凡也最幸福的承諾。

台長: 文學樹
人氣(5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向有光的地方走去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感謝有你!

秋芳
爸爸的形象很高大
但是,不要忘記
老爸也需要我們----秀秀,呼呼(閩南語,哈哈!)
2020-08-26 09:4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