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4 10:42:06|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間裡有祕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大家盼著解封、等著出遊,孩子們在小小的房間注入滿滿的創意和想像,創造出新記憶,一如詠婕所說:「我的記憶會一直更新,讓它(房間)維持最新的模樣。」

 

我的房間  三年級  黃詠婕

    寫字的聲音越來越快,我和姐姐終於完成了作業,我們又可以一起玩,我和姐姐準備好了配備正出發前往房間的衣櫃。

    拿著棉被和枕頭放進衣櫃,我和姐姐也爬到衣櫃裡,我們把衣櫃的門關起來,衣櫃裡充滿了一顆顆星星,雖然衣櫃裡的漆掉了點,我和姐姐都會數著一顆顆閃亮的星星,一邊聊著天一邊放鬆,像真的在欣賞星星。

    爸爸常常想嚇一下我們,他都會悄悄的走進房間,再突然把衣櫃打開,放空的我和姐姐當然會嚇到,爸爸把我嚇得心跳加快、身體還抖一下,讓我原本放鬆的心情一下子又變得緊繃,不知道他還會不會來。所以我和姐姐就要一邊看著美麗的星星,一邊注意爸爸的到來,這樣讓我感覺到緊張刺激。

    我的房間或許有一點舊,但是沒關係,只要仔細觀察,一定會發現有許多樂趣在裡面,尤其我的記憶會一直更新,讓它維持最新的模樣。

 

老師品評:好喜歡詠婕和家人的互動,快樂過生活,使寫作想法永遠是「俯拾即是,不取諸鄰」,同時也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童年記錄。

 

 

我的房間  三年級  謝佩臻

    我的房間裡到處都是動物玩偶,每當我一回到家,走進房間,動物們總是完到房間亂七八糟的,讓我每天都要整理一次。

    我會先把放在角落的動物拿出來,怕牠們太孤單,我會由小到大排隊,這樣我才看得到小隻的動物。排完後,我會順便把其他的物品也整理一遍。每次整理完,我都會對動物說:「你們別再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了。」

    房間裡的動物有些是我從哥哥那裡拿過來的,有時候他會來看一下。今天當我回家走進房間,房間並沒有亂亂的,我覺得很奇怪又開心,我很好奇,平常都亂亂的,但今天沒有,是不是牠們被施魔法了?但是又很開心,不用整理房間。

    我很開心,因為少了一件事,讓我比較不累了,可以在房間裡好好休息。

 

老師品評:有著滿滿的感情,讓天地萬物都成為好朋友,小小年紀的佩臻更是「生氣遠出,不著死灰」的書寫生活中各種奇想。

 

我的房間  四年級  何美賢

    一回到家,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我的小書房。小書房是我寫功課、玩遊戲的地方,也是我的房間。

    小書房裡有我的書桌、床。假日時,姐姐都會來小書房玩抽鬼牌 、藏東西。有時我們會把燈關掉,開一顆小夜燈,準備講鬼故事。每次換姐姐講鬼故事,我都會嚇得跳起來,躲到被子裡,動也不敢動的躲著,直到姐姐開燈後才敢出來。

    房間從暗暗的變亮的那一瞬間,我安心了許多,感覺剛才在我身邊的鬼、怪獸還有惡魔都不見了。我趕緊把剛才的害怕、緊張還有在我旁邊虛擬的鬼、怪獸和惡魔合起來,編成一個可怕的鬼故事。我講不到一句,姐姐就嚇壞了,一句話也沒說。

    我想,下次放假還要邀請我的家人、兄弟姊妹,一起到我的房間開一個有趣的派對,一起吃糖果、餅乾,一起講恐怖又可怕的鬼故事,度過開心的假日,讓我的房間永遠充滿快樂有趣的回憶。

 

老師品評:讀美賢的〈我的房間〉一直想到「似往已回,如幽匪藏」,在同樣旋律中,創造變化和驚喜,尤其全家人的「鬼故事派對」,好想參加呀~~~~

台長: 文學樹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中學校園裡的角落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國中生的爭吵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