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15:36:24| 人氣29,11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行前準備

推薦 5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底時庫先生有天突然賴我:帶妳去香港玩好不好?
我心裡頭OS...怎麼那麼突然?
雖然我們今年度旅遊目標就是香港...但錢都還沒存到呢!

原來是他們公司推出的限定優惠啦~~
是真的超級霹靂的優惠價格!!!還送一張地鐵全日通呢~
但只能同業才能購買~也只能攜伴一人XD
於是我們的年度計劃超前達到,我也開始蒐集資料了!

我們只有去三天兩夜,其中一天要去香港迪士尼.
於是第一天與第三天我安排去香港最熱鬧的地方-旺角與中環.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和伴侶一起出國!
心裡頭很澎派很級期待~~所以我超級認真做功課的!!
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行前準備吧:)



庫先生同事借的旅遊書!!
這本資料算蠻齊全的~但我都是在網路上爬文比較多!
有些有分店或更改地址的,在網路上會查到第一手資訊:)
接著為大家介紹我參考的部落格與網站們:)
ps.粗體標題都有連結喔!

香港旅遊發展局

這個網站還不錯,但都是比較大方向的訊息!
我推薦的是他裡頭有免費旅行書可以瀏覽.

香港地鐵車程資料搜尋器

這是香港地鐵官方網站的車程資料搜尋器!
只要選擇起點與終點,就會跳出車程大概多久~還有車票的價錢喔!
也是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精準的安排行程的時間:)


阿金環遊香港30天

這是我很感謝的部落客!!
他是香港人~熱愛香港!希望分享香港資訊給大家!
他超級熱心的~我在資料做的差不多時發現他的部落格.
有些行程規劃的問題我就留言詢問他.
他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每個問題,讓我行程排的超級順的唷!!

還有他的資訊都會更新!
老店換地址啦~迪士尼票價漲價啦~
所以不用擔心訊息太過時.


西打哥的飲食言己

西打哥是香港人,他的文章有許多香港必吃美食喔!
留言詢問他他也是很親切的回應呢~~

還有許多台灣部落客的文章也超級精采的!!
我就不多介紹了...但我很推薦大家參考部落客文章~
因為大家都介紹的很詳細喔!
只是要注意一下文章時間,因為太老舊的訊息很容易錯誤呢!


Handy
這是香港行動上網租借的網站,是我看過幾家裡比較便宜的一家.
但一天還是要一百多塊台幣~但他有免費體驗一天的活動喔!
如果你是重度依賴網路者,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香港餐廳指南
這是我最最最最最推薦的五顆星網站!!!
他就像是台灣的愛評網一樣!
幾乎所有的餐廳在這裡都搜尋的到~
可以查詢到正確的網址,也看的到許多評論!
也有提供地圖服務可以參考喔!

建議參考這個網站的地址!因為有已歇業的也會註明~
以免白跑一趟就傷心嚕@@"

香港迪士尼每日時間表

點選"計劃旅程"裡的"樂園開放時間表"
我們第二天要在香港迪士尼待上一整天.
許多重要資訊都在官方網站上...
每日時間表會有維修保養的公告~還有每個秀的時間!
先把這些資訊記下來,去的時候就可以看著筆記行動囉~




我是上網爬文~先安排好想要吃的東西!
PS.因為我跟庫先生對shopping mall很無感.所以重點都放在好吃的XD
安排好方向後就到google map把行程排順!
google map超貼心~像我們就是參考他的公車資訊.
坐公車比坐地鐵還方便而且便宜呢!

最後把安排好路線的地圖影印下來~
因為路癡如我~香港小巷又非常的多...跟我走一定會迷路的= =
所以把印下來的辜狗map給庫先生~叫他導航就好XD

我們去香港三天沒有租借網路,單靠印下來的辜狗map和一張嘴就走透透~
遇到的香港人都很親切,問路時都會用有點破的普通話認真的回答我們呢XD
記得路長在嘴巴上,香港路多而且複雜...
而且標示沒有很清楚!建議大家一迷路就趕快問人比較保險:)
還有香港wifi沒有很普及,有wifi的大多也都有使用時間的限制喔!

到香港玩三天真的不夠~如何利用有限時間呢?
排行程與做好事先功課就非常非常重要啦!我自己的重點有幾個...

1.兩個行程間時間不要排的太緊。
2.每間要吃的店都查詢好營業時間與休假時間。
3.避免天氣或各種因素影響,準備配套行程已備不時之需。
4.先把要點的菜都寫下來,到現場後可以直接點餐。

   PS.我們要吃的幾家店翻桌速度都很快!服務生點菜很急~
       而且名店也是有地雷的!必吃的先點好~看到吸引人的再點也不遲唷~~

5.香港大部分餐廳是沒有提供衛生紙的!!所以我們自己帶了一包120抽的去XD

時間就是金錢~把行程規劃好玩起來才會輕鬆喔!
我覺得自己安排行程也是自由行有魅力的地方之ㄧ。
因為全程都自己參與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呢!
像我就是整趟香港行都一直問庫先生滿不滿意我排的行程XD

接下來文章就慢慢新增介紹我們的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囉~~
也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問我,如果我知道的都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唷:)




台長: Fly
人氣(29,112)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3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 |

流氓
等妳的新文分享XD
2013-03-29 18:33:23
綠茶ㄆㄟㄆㄟ
很棒的資訊~列入收藏!!
也期待遊記!!^^"
2013-03-30 08:21:35
噓。
這篇太讚了!!!!!!!
可是為什麼pchome不給我按推薦呢?(皺眉)
怪怪滴…

趕快新增詳細遊玩的內容啊!!
我這個超級粉絲 很迫不急待捏~~~~~~
2013-03-30 22:40:46
秘密區長
教我怎麼在文章超連結網站
像你的粗體字那樣顯示~
(哈!!我放錯重點)

有機會去香港我拷貝你的行程好了
實在很難有時間去研究...(懶惰)
2013-04-06 14:5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