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8 03:00:00| 人氣7,5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部門聚餐】 黑潮市集 - 花甲蟹鍋 迎新送舊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年初( 1/29) 咱部門主管 ,
邀請大家到位於台北市光復南路(近通化夜市)
的  黑潮市集-花甲蟹鍋   吃好料 ~
一方面是迎新,
另一方面是送舊 ~

自從去年底辦公室搬到南港之後,
要到信義區市政府這一帶來覓食
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方便 ~

不過既然是老板請客,
哪怕路程再遙遠,
也不能阻止我們吃好料的決心 (握拳)

黑潮市集-花甲蟹鍋的位置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
沒有又大又醒目的招牌 ,
感到有些低調 ,
雖然離主要幹道大馬路並不遠,
若不是有心特別來找,
還真的不容易看到,

一樓店頭有兩面大水族箱,
而我們用餐的地點是在二樓.

我到的比較晚 ,
另一批先出發的同事已經到了很久,
所以就先喀起了小菜~
小菜的樣式很多 ,
還有大受好評的韓式泡菜 ~
不過還是滷的雞腳凍比較適合我~^^"

吃起來的口感
並不似添好運的雞腳 ,
那般軟嫩到入口會有淡淡的空虛,
而且味道很棒很入味.

主管 Gary 是這裡的常客 ,
所以幫大家解說一下 黑潮市集-花甲蟹鍋
的主要菜色 ~~


好,因為我沒有注意聽,
而且就算注意聽 , 我應該也是 99% 記不住 ,
所以沒有辦法為大家多作說明 ~
總之,
人家怎麼點,我就怎麼吃,
吃好料不適合多動腦筋呀呀呀~~~~

沒有多久,
熱騰騰的蟹肉鍋就擺上了桌,
期間大家有在討論這是甚麼蟹 ,
不過,
我記不住 ^^||
反正 , 這蟹不是簡單角色就是了~ 哈哈~~

看到這熱呼呼
顏色濃郁又香氣四溢的湯頭,
讓一向對吃不是很講究的我 ,
都不自覺的嚥了幾下口水~XD

我愛肉
就像我愛正妹人妻一樣~~

可以居無竹
不可食無肉呀呀呀呀 )))))))

這份是手工餃 ,
內餡是甚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尺寸比一般市售的火鍋餃要大很多,
份量夠且內餡充足~
只吃一個就已經有大大的滿足感,
而我吃了好幾個 ...
(手摸肚對著天空大笑)

 

這是咱們家的人妻j樺和s美 ,
此番的迎新送舊和兩位沒有直接的關係 ~~

其實我要介紹的是
她們前面的那兩管魚漿 ~
這兩管魚漿的操作方式,
是要自己使用竹片 ,
將它們給挖出適當大小後,再放進去鍋子裡面煮.
此SOP操作步驟我乃是第一次見,
真的是有夠土....^^||


熱呼呼的魚漿很鮮很好吃,
口感也不錯喔~~

這鍋是炒蟹 ~~味道也是很棒!~
不過我吃的並不多 .

雖然多年我就已經通過 ,
北海道長腳蟹吃到飽的認證與洗禮 .
但~~
我實在是不太愛這類吃起來又挖又摳 ,
感覺有點麻煩的東西,
所以只少少的吃了一肢意思意思
嚐嚐鮮足矣啦 !!!!

趁休息的空檔
走出來拍一下紀錄照 ~~

滿滿的一桌,
菜色少了馬上就補上,
這一桌算一算恐怕也不便宜呢 .
不過這晚是主管 Gary 買的單 ,
到底花多少 , 我也不好意思問~^^"

青菜類都已經分好一杯一杯放在冰箱裡 ,
若有需要可以自取 .
因為青菜從來不是我的菜
所以就拍個交代一下就行了 !!

哇哈哈哈
我果然是個超任性無肉不歡小ㄐ一ㄢ ㄐ一ㄢ 無誤呀 ~

好的 ..
這位是本次迎新的主角 B芬 美眉,
雖然已經是辦公室的老同事了,
但今年度新調到我們部門來.

聽說後半年就要晉級人妻1.0了 ,
真訴恭喜捏~~~

除了鍋物之外,
黑潮市集還有其他的菜色可以點.
這份應該是炸魷魚之類的,
反正也是很好吃 !!

因為這盤就放在我面前,
所以說著說著,
我又吃了不少 ~~^^"

黑潮市集從名稱就可以猜想得到 ,
主打的應該是海鮮類的食材.
但因為有位同事和海鮮有著不共戴天之仇.
(就是不吃海鮮啦~~)
所以就另外點了一些非海鮮類的菜 .

這份很像油雞,
但我不確定到底是不是...
因為它吃起來一點都不油不膩
反而感覺很爽口 ~~

這份是豬腳嗎 ??

天呀 ~~~
才一個月 ,
我竟然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

是的,
雖然青菜不是我的菜,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感覺很有元氣的翠綠色 ~~

你你你你你 ~(指)
我說這麼漂亮的顏色 ,
你們怎樣捨得吃它呀 ~~~

剛剛的紀錄照很多人沒有拍的正面,
所以最近再來補強一下...

現在從記者右手邊分列式進場的是IT部隊
由近至遠分別是 ,
不吃魚的 F斌 ,
此番爐主 主管Gary ,
把生孩子列入年度工作目標MBO的學長錚 ,
以及小強哥 ~~~ XD

緊接著從記者左手邊入場的是流規與IT混合部隊,
由遠至近分別是 ,
本次送舊的主角 Katy容
剛剛介紹過的 j樺和s美
以及今年高昇主管且會不定期在辦公室亂放閃的H志,
單車勇腳 H文
與未來式人妻 B芬美眉 ~~

當然還有妳看不到我  妳看不到我的 ,
記者我本人 ...^^+

花甲蟹鍋的精華在它的湯頭 ,
在最後加入麵條或米飯進行熬煮 ,
讓湯頭的美味完全吸收,
這絕對是內行人老饕級的吃法 ~~

不過這餐大家實在都吃的太飽了,
所以我們最後並沒有這樣作.

但盛一碗湯入口淺嚐
那種美味與鮮甜就足夠讓人想飛上天 ,
真的是...
太好喝了呀這個湯頭~~~~~
有機會 ,大家一定要試試呀 )))))))))))

 


最後放上這張圖 ,
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
喝酒盡興就請搭捷運回家 ,
說不定還可以邂逅到野生正妹 ~~

這天回家時 ,
我就信義安和站與一位超正妹同ㄐㄩ(車),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站 ,
因為她在中正紀念堂站就下車了,
但這10分鐘 ,
讓人感覺好幸福的呢 ~~~XD

  <--烏克麗麗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橘子妞
炸魷魚看起來好讚!!!
2015-03-08 20:15:39
版主回應
妳內行的~~^(+++)^
2015-03-08 22:27:40
霙霙
感覺炒蟹很好吃 :D
2015-03-09 10:37:32
版主回應
味道很香
不過吃起來還挺麻煩的~~^^||
2015-03-10 19:42: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3-09 16:14:03
版主回應
3Q~
2015-03-10 19:42:42
咩~
你果然是個超任性無肉不歡小ㄐ一ㄢ\ ㄐ一ㄢ\ 無誤呀 ~
2015-03-16 13:08:39
版主回應
容不容的下小ㄐ一ㄢ\\ ㄐ一ㄢ\\
是娘娘的氣度

能不能讓娘娘容的下小ㄐ一ㄢ\\ ㄐ一ㄢ\\
則是嬪妾的本事


^(+++)^
2015-03-19 10:1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