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5 09:00:56| 人氣1,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必須要有歷練才有回憶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跟服兵役一樣。

年輕時,很多人都不喜歡當兵,而且最怕被抽到特種部隊。現在最常他們提的倒不是工作上的經歷而是當時他高山行軍天的故事。很遺憾,當時我被選去陸總部經理署,負責翻譯美軍提供台灣軍備的規格,頭髮留的比現在還長。所以連戰鬥教練都免了。

 



兵役照片19900001.jpg



每天看書聽空中英文教室,準備出國唸書。

出國唸書對我來說,也是個重要的經歷。就是自以為英文不錯的人抵達機場時,發現老美的英文跟過去學的完全不同。由於從來沒出過國,也沒有親戚在美國。重點來了,由於飛機延後3小時所以接機的學長先走了。於是,就要一個人開始想辦法安頓自己了,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舊金山!

永遠忘不了第二天遇到的陌生人-翟豪。他很豪氣的帶我去找房子,於是我的第一次灣區是坐在他1000 CC的重型摩拖車上面在高速公路上飛馳而過。



Honda.jpg




很過癮!至於後面唸書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沒有特別之處。

也只有當助教時,把台灣的英文口音染上淡淡的加州口音。

工作的過程很順利,都有貴人幫忙,但是談不上特殊之處。

最特別是就是和老葉創業了。當時就是什麼都不懂,就跟他在五股設立自己打造的公司了。創業跟繼承事業及專業經理人有很大的差別,就是每天要摸著石頭過河,而沒有時間抱怨馬路上什麼時候被挖洞,別人違規這種事。沒有時間抱怨,凡事都要向前看!後來就什麼就懂了,每次看報紙跟雜誌時就會對於一些歌詠企業家的報導,笑出來!

這過程也讓我習慣於經歷不同事物,也對於終身學習非常執著。

過去成功的記憶不鮮明,失敗的經歷讓我津津樂道。

所以我有時候才會跟朋友說,不要剝奪孩子挫折的經驗,因為這會讓他們的人生空白的,想辦法創造失敗的經驗給小孩一定比提供計畫性栽培的溫室要值得的。基本上自己創業時,連腳踏墊、杯子、椅子、筆都有故事的。

這回憶會提升人對事情的看法,也會提升人的質量的。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1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
此分類上一篇:霧社事件:事實跟商業包裝!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