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7 11:15:00| 人氣1,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11/27 日前老師收到一則來自學生上課的練習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老師收到一則來自學生上課的練習心得分享

發票摸彩都没中過頭獎的我,在一次的健檢中,居然在身體上中了頭獎-胰臟有顆2公分的腫瘤,聽到醫生的告知,我只有震驚再震驚,因為會產生的原因,我一件事都没有做,為何它會長出來呢? 醫生建議二個方案,一個是切除,一個是繼續觀察.我想要過有品質的生活,所以選擇了"繼續觀察", 因為没藥可醫,但總要找一些改善的方法.所以我去上瑜珈,因筋骨不夠軟,下課後要找整骨師父,去上飛輪,騎到臉色發白,被老師勸退.上太極總可以吧! 終於我没有被退貨了!
剛來上太極課時,深蹲不到三十秒,腳就發抖,一個弓箭步要換三口氣,才能做到位.跟著老師的拳架,手腳不協調. 真的有很深的挫折感,老師說"手是被帶動的,不是手自己動的",但我怎麼練,都是手在動,師母說:重點在"肚子要會動",但我的肚子怎麼樣都不會動啊!終於上了四年的課,肚子真的會微微的動了,然後慢慢的肚子越來越會動了,終於體會到老師說的"手是被帶動的,不是手自己動的"
前幾年在肚子還不會動的狀況下,身體仍然有很大的改善,剛來上課時,龜型頸很嚴重,床上的枕頭至少有五顆,因為都睡不好, 膝蓋也看了二十年的醫生了,醫生都給消炎藥和叫我等年紀大時換膝蓋,但上了幾年的課,我的龜型頸消失了,也非常好睡, 膝蓋也不痛了.體重也減輕了很多,而且不復胖,重點是我的頭獎一直維持2公分.
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縮減了上課的次數,没想到110年再追蹤時,它變成2.5公分,天啊!!不到三年它長的這麼快,2.5公分是一個變數的零界點,我很沮喪的跟老師說,老師很有智慧的回答了我一句話"没辦法啊!自己養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所以我只能面對現實,繼續的練習,這1-2年老師在課程上有很大的改變,加了很多的肌耐力訓練課程,其實老師是用心良苦,要我們把最基本的肌耐力訓練起來.因為以前的我,核心肌群不夠有力,所以肚子不會動,深蹲也蹲不久,當核心肌群有力量時,,龜型頸不見了,深蹲也可以蹲比較久,而且拳架也可以做的比較到位-手是被帶動,不是手自己動的.而且我的身體居然改中了特大獎,今年例行的檢查中,醫生居然找不胰臟腫瘤了,醫生也覺得驚訝,而我更驚訝! 醫生說可能腫瘤的類型是水泡,可能阻塞的地方"通了",它就不見了,為了安心起見了,間隔一週,我再找不同的醫生再檢查一次,真的不見了!這真是奇蹟啊! (我一併附上幾年來的追蹤報告請老師參考)
在老師的教學中,我覺得所有的招式都對身體有幫助,但有幾招我個人覺得對我的幫助更大.像上捲腹,下捲腹.弓箭步,雙手托天理三焦.撇身,這幾招對於拉開腹部的筋膜有很大的幫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撇身.因為它可以把全身很緊的筋膜都拉開,做這招覺得好舒服.上捲腹,下捲腹透過壓力按摩到內臟,也產生很大的功效.因為腹部的器官,真的只能透過肌肉的捲動,來按摩它們.有可能透過按摩讓它通順了.
我非常感謝老師和師母這麼用心的帶領著我們練習,尤其老師每年都會加入新的課程,讓我們能更容易的練習而達到最好的效果.
我的母親長年覺得心臟不舒服,看遍全台北心臟科的名醫,醫生也檢查不出病因,但我觀察她是龜型頸和筋膜太緊造成心臟的不舒服,所以勸她來上課,,但上不到半年就没來了,也因為没有做肌耐力的訓練,隨著年齡的增長,病症就開始出來了,乾眼症,頭痛,胸悶,心臟不舒服,氣喘.膝蓋痛,腰痛..全身不適的症狀都出來了,但因她年齡大了,除非她自己有強大的毅力肯開始練習,才有改變的機會,不然真的很難靠吃藥得到改善.
我今天會分享自己和母親的案例,是因為每次陪母親去醫院時,看到醫院裡滿滿的人,母親都花好多時間看病,請她訓練肌力,但因年齡大了,肌肉的力量不夠,所以訓練起來非常的辛苦,所以她就會因為訓練不起而想放棄,如果當年她能早點開始訓練,現在身體的狀況應該會好很多.
因此,我才想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能越早開始訓練,對自己的幫助越大.以上純屬我個人案例及經驗心得分享, 僅供大家參考.一切還是要以醫生治療為主.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師和師母的教導,以及同學們的教學相長,讓我的人生從黑白再度回歸彩色的!
真的感謝!感謝!再感謝!也希望看到的同學能夠更有信心,為自己美好的老年生活,開始努力! 記得老師的智慧名言"自己養的"!
以下則為依據該學生的練習心得,老師給予之註解
學生:  發票摸彩都没中過頭獎的我,在一次的健檢中,居然在身體上中了頭獎-胰臟有顆2公分的腫瘤,聽到醫生的告知,我只有震驚再震驚,因為會產生的原因,我一件事都没有做,為何它會長出來呢?
老師: 我的看法應該是年輕的時候,因肺積水在進行引流手術後導致橫隔膜跟腹膜之間的筋膜沾黏.這點要注意就是所有的手術或受傷後部位的都會產生沾黏的現象,基本上臟器部位筋膜沾黏的確是導成腫瘤的主要原因之一.
學生:  醫生建議二個方案,一個是切除,一個是繼續觀察.
老師:  胰臟位於胃的下後方,非常不容易活動到,因此腫瘤發生非常難處理!
學生:  我想要過有品質的生活,所以選擇了"繼續觀察", 因為没藥可醫,但總要找一些改善的方法.所以我去上瑜珈,因筋骨不夠軟,下課後要找整骨師父,去上飛輪,騎到臉色發白,被老師勸退.上太極總可以吧! 終於我没有被退貨了!
剛來上太極課時,深蹲不到三十秒,腳就發抖,一個弓箭步要換三口氣,才能做到位.跟著老師的拳架,手腳不協調. 真的有很深的挫折感,老師說"手是被帶動的,不是手自己動的",但我怎麼練,都是手在動,師母說:重點在"肚子要會動",但我的肚子怎麼樣都不會動啊!終於上了四年的課,肚子真的會微微的動了,然後慢慢的肚子越來越會動了,終於體會到老師說的"手是被帶動的,不是手自己動的"
老師:  一般中醫都喜歡用氣血不足來講述一個人的生理狀態,第一次上課的時就是氣血嚴重不足!眼眶都是黑的、臉色蒼白、而且肌耐力很差!
老師:  血是指一個人的肌力及耐力,現代的術語就是核心肌力的鍛鍊~所以所有運動沒有肌耐力訓練就是活動而已!因為沒有肌耐力就算是筋拉鬆也是問題很多,這也解釋了很多人經很瘦筋也很鬆但是身體還是不好!重量鍛鍊,雖然很辛苦但是絕對必要!
氣的方面:並不是只有單純的呼吸方法,而是在建立核心肌力之後的橫膈膜有氧運動!可以是打球、跑步、游泳等...太極拳是的動作非常溫和,是練習丹田呼吸的好方法.另外也是提昇副交感神經多身心練習,降低身體負能量的阻抗,具體的呈現就是良好的睡眠品質.
學生:  前幾年在肚子還不會動的狀況下,身體仍然有很大的改善,剛來上課時,龜型頸很嚴重,床上的枕頭至少有五顆,因為都睡不好, 膝蓋也看了二十年'的醫生了,醫生都給消炎藥和叫我等年紀大時換膝蓋,但上了幾年的課,我的龜型頸消失了,也非常好睡, 膝蓋也不痛了.體重也減輕了很多,而且不復胖,重點是我的頭獎一直維持2公分.
老師:  上課時候常要求肚子動所指的就是腹腔及橫膈膜之間的運動,這種練習方式最主要是能夠活化肝門靜脈、腹腔淋巴及橫隔膜的彈性!練習這樣的運動本來就會按摩到腸胃還有改善血氧狀況.
腫瘤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種,其中黏膜之間的沾黏缺乏活動能力造成不正常的淤塞,自然形成結節,假如再加上身體荷爾蒙的變化及生活壓力、睡眠品質差,就有可能轉成腫瘤,再區分良、惡性.所以說腫瘤大部分是自己養的不是外來的!
科學分析如何來改善一個人的體質
  • 建立良好的氣血運動習慣,排除一切對身體不好的話習慣.
  • 改善睡眠品質、重視睡眠品質、因為睡眠品質影響一個人的免疫力比打疫苗還重要!所以只要睡眠品質可以改善很多問題會慢慢的改善!
  • 培養每天30分鐘核心運動的習慣.
  • 培養不影響關節韌帶帶有氧運動:游泳、健走杖健走、桌球、單車等~
  • 重點來了!不能只靠吃藥,吃藥只是改善症狀,
  • 自己要願意改變!
學生:  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縮減了上課的次數,没想到110年再追蹤時,它變成2.5公分,天啊!!不到三年它長的這麼快,2.5公分是一個變數的零界點,我很沮喪的跟老師說,老師很有智慧的回答了我一句話"没辦法啊!自己養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學生:  所以我只能面對現實,繼續的練習,這1-2年老師在課程上有很大的改變,加了很多的肌耐力訓練課程,其實老師是用心良苦,要我們把最基本的肌耐力訓練起來.因為以前的我,核心肌群不夠有力,所以肚子不會動,深蹲也蹲不久,當核心肌群有力量時,,龜型頸不見了,深蹲也可以蹲比較久,而且拳架也可以做的比較到位-手是被帶動,不是手自己動的.而且我的身體居然改中了特大獎,今年例行的檢查中,醫生居然找不胰臟腫瘤了,醫生也覺得驚訝,而我更驚訝! 醫生說可能腫瘤的類型是水泡,可能阻塞的地方"通了",它就不見了,為了安心起見了,間隔一週,我再找不同的醫生再檢查一次,真的不見了!這真是奇蹟啊!
學生:  在老師的教學中,我覺得所有的招式都對身體有幫助,但有幾招我個人覺得對我的幫助更大.
  • 上捲腹,下捲腹.(老師:腹部脂肪的堆積本來就是所有慢性病的主要原因,現在的人愛吃不愛動所以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堆積,沒有有系統的鍛練相關肌力根本無法降低腹部脂肪)
  • 弓箭步,(老師:這是一種比較溫和的下半身核心肌力鍛煉,當下半身不斷在用力時,然後上半身在練呼吸那就是心腎相交.
  • 雙手托天理三焦.(老師:這是我們在練功裡面的正身法、左右平衡法、高身法,最主要都是活動身體之間的筋膜間隙並把關節鬆開)
  • 撇身,(這個式子就比較複雜就是利用核心肌力、落胯、丹田呼吸各種方法,把腹腔及橫隔膜之間做一個相對位差的練習.對於改善脂肪肝及便秘比非常有效,若配和捲腹的話就可以運動到到更深層)
這幾招對於拉開腹部的筋膜有很大的幫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撇身.因為它可以把全身很緊的筋膜都拉開,做這招覺得好舒服.上捲腹,下捲腹透過壓力按摩到內臟,也產生很大的功效.因為腹部的器官,真的只能透過肌肉的捲動,來按摩它們.有可能透過按摩讓它通順了.
我非常感謝老師和師母這麼用心的帶領著我們練習,尤其老師每年都會加入新的課程,讓我們能更容易的練習而達到最好的效果.
我的母親長年覺得心臟不舒服,看遍全台北心臟科的名醫,醫生也檢查不出病因,但我觀察她是龜型頸和筋膜太緊造成心臟的不舒服,所以勸她來上課,,但上不到半年就没來了,也因為没有做肌耐力的訓練,隨著年齡的增長,病症就開始出來了,乾眼症,頭痛,胸悶,心臟不舒服,氣喘.膝蓋痛,腰痛..全身不適的症狀都出來了,但因她年齡大了,除非她自己有強大的毅力肯開始練習,才有改變的機會,不然真的很難靠吃藥得到改善.
老師:  這是我在上課中所遇到最多的情形,很多病患者都願意花時間(3個小時以上)排隊看病或者是購買保健食品,但是運動時通常是希望能夠做個10分鐘就能夠改善.我個人的心得是每天練習40分鐘也只能維持而已,若想要改善那麼練習必須要超過1小時以上~•• 所以我們現在辛苦的練習,是儲存以後生病及復健時所需要的能力及體力.  因為若生病之後才來練習, 要付出在健康時練習的3倍以上的心力,甚至根本練習不來的.
學生: 我今天會想要分享自己和母親的案例,是因為每次陪母親去醫院時,看到醫院裡滿滿的人,母親都花好多時間看病,請她訓練肌力,但因年齡大了,肌肉的力量不夠,所以訓練起來非常的辛苦,所以她就會因為訓練不起而想放棄,如果當年她能早點開始訓練,現在身體的狀況應該會好很多.
老師:  所以才會發展出一套,只是單單坐在椅子上就可以練習一兩個小時以上的氣血運動,因為只要練習好一套屬於自己這樣的運動終身受用!)
學生:  因此,我才想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能越早開始訓練,對自己的幫助越大.以上純屬個人案例,僅供大家參考.一切還是要以醫生治療為主.
學生: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師和師母的教導,以及同學們的教學相長,讓我的人生從黑白再度回歸彩色的!真的感謝!感謝!再感謝!也希望看到的同學能夠更有信心,為自己美好的老年生活,開始努力! 記得老師的智慧名言"自己養的"!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