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23:20:5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文】記一位猴老大

這是我從前的一篇文章
充滿了回憶 把它弄過來這裡
自己收藏吧 只希望這裡別突然掛掉了才好
^^ 亂寫一通 請笑納

---------------------------------------------------------------------

發信人: xxx ( 花無百日紅 ), 信區: nostalgia
標 題: 記一位猴老大
發信站: vvv的國度 (Tue Feb 18 13:36:14 2003), 轉信



他,我並不是很熟.
若是要以對話的多寡來決定我們對一個人的熟悉度看來...我們的交情
只不過比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好上一點點,而已.
會認得他這位”猴子王”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就正巧搭乘同一輛校車
  (雖然我們並不在同一間學校唸書.).所以交集就只有在校車而已.

小學生的生活點滴,我也懷疑自己還記得多少東西...
但,突然想起了這位”仁兄”,想他現在會在那裡生活,生活得如何,
對未來又有什麼期許....
看時光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烙痕;命運和機遇又如何使我們在那幾年的某一
點相遇,再無情地交錯,往不同的方向奔馳.
我也不知道為何想起他,但就是想起他來了.

他,很頑皮.常在校車上結黨結派的,在上面大呼小叫,製造許多無謂的大小
爭執.所幸即使我們大家都只是小學生,但也已有社會上的縮影:大部份的人
都只是冷淡以對.所以他的”幫派”再大,佔大多數的仍然是保持觀望態度的人.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就因為不在他那一”國”,所以我是有比較多的機會去以事不關己的態度去看
待他,而沒有跟著他們一同起鬨,鬧得一頭沒頭沒腦的麻煩.
  自然地,他在我眼中是一位”好惹事生非”者.

也許是我抱持那份漠然的沉默讓他看不順眼,有天他把我當作他找麻煩的目 標.其實並沒有什麼,他問的一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他(們)就十分高興/得意的哈哈大笑...可是當時我只是瞪著哈哈大笑的他們,忘記了自己答不出問題時的困窘,因為我突然感到奇怪:為什麼那麼高興?有什麼好高興的?看別人困惑很有趣嗎?回答得出來/回答不出來又如何?...

可能是我思索時看著他們咧嘴大笑的眼神實在太特別了,抑或是我太無趣了
(被問倒時就只會像石頭愣住..),又或是他們認為他們已”贏”了...
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以後他們那群人倒是不再找我的麻煩了.
小學,很快地就這樣畢業了.我們也就各奔前程,沒再搭乘同樣的那輛校車.

後記: 我是猜想,其實我也是羨慕他那一種人生的.尤其是那種性格吧.
只是我比較沒有那個機會和勇氣.
真的.說得白一點,我的生長環境可能是比他好一點而已,
所以能夠幸運地可以躲在書堆中,有心安理得理所當然的機會去唸高中
而不用因家中的經濟不許可無法唸完高中,或接受大學的教育...
想想,我也真的很幸運.
但得失之間,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距,有時候.

台長: 夏虫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舊文】芒果乾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人物】神話是什麼?那傳奇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