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23:00:53| 人氣1,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星國聖誕節的燈飾

小時候家很靠近新加坡,所以當學校放長假時父親大人就會開車載我們一家六口過大橋到星國玩.

新加坡的東西都不便宜,加上它的幣值又是我家幣值的兩倍.所以基本上我們就算到那玩也是以經濟和實惠為上.母親大人也常為了出遠門遊樂兼省錢而在出門前準備不少吃的放在車上讓大家充饑.我想現在才知道自己過生活過得蠻節儉確是家風,看室友和同儕的花錢方式有時真的會讓我倒吸一口氣.不過想一想好在錢不是由我出就又放了一半的心;另一半心放不下主要是怕了跟這樣花費的人做朋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星國的聖誕節.比起我國,星國是個蠻洋派作風的國家.南洋南洋,我想在東南亞各國當中最洋化的應該是新加坡吧.盡管星國的華人人口為大多數,但是國家所推崇的通用語言為英文,中文或是普遍話在那是被視為比英文更低一級的語言來使用.換言之就是英文在星國是比較”高級”的語言就是了.從對英文的重視程度來看,也可讓大家理解一下聖誕節在星國是一個充滿商機又不得不大肆慶祝的節日.雖然就星國的基督或天主教徒就不見得會比較多.所以雖然在台灣大家會說聖誕節很商業化,我倒是對此說法無動於衷,反而覺得不管是西洋或是中國的情人節在台灣才商業化,台灣的聖誕節倒是還好,至少沒我印象中新加坡的商業化得那麼嚴重.

所以就我這個小地方來的小孩而言,聖誕節的新加坡很美麗.那些燈飾組合和呈現出來的圖樣真的讓我眼花瞭亂.以快廿年前就有這樣的繁華之景算是厲害的吧,我想.

事實上近來我偶爾在聽古典音樂時,腦中不自覺地就浮現了星國的聖誕燈飾.也許是因為對我而言,美麗的旋律就得配合美麗的圖像出現,所以自然地腦海中就出現了那些五光十色,異常炫目的燈光.南洋的聖誕的確不冷,不過卻很熱鬧,尤其是在星國.我已有十年左右沒有機會再欣賞那裡的聖誕燈飾,不知道那裡是否如故?

註:個人並無意去做任何的價值判斷,只是想要分享個人覺得那些景色很美之心情.而整個人沉溺在其中,所以也許文中所寫的都是我個人所思,所想,或是所認為的,希望不會給人任何不快的感覺.若是有任何超大誤解請給個回應,我會斟酌刪去或是修改之.以上

台長: 夏虫
人氣(1,9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人物】外祖父的外套
此分類上一篇:【舊文】芒果乾的滋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