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1 23:03:1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零,重新開始...

上個星期五,我對上司說出半個月以後離職的意願,打算讓自己,重新開始..

一個月前,我決定讓自己開始打工,脫離無所事事的窘境,讓自己重新開始..

四個多月前,我從研究所的備取報到場失望的離開,一面決定再給自己試一次的機會,讓自己重新開始...

五個月前,我拿到遲來了將近兩年的畢業證書,自信滿滿,以為從此會一帆風順,好一個新的開始...

一年多以前,我頭也不回的背對著空軍營區的營門踏出邁向未來的一步,重獲自由的空氣,被解放的心,完全相信這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歸零、重新開始,歸零、重新開始,歸零、重新開始....

我總是樂觀的以為,遇到挫折、失敗、或是不順利的時候,只要把自己沉澱下來,好好思考,再重新開始,一切就可以很美好,於是每次都是這樣告訴自己,將自己歸零,將過去荒廢的弄亂的全都拋棄,現在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切只要按照計畫來,就會有好結果。
不過,實際上是,在我這麼一次又一次的重頭來過之間,時間已經悄悄的、毫不留情的一分一秒從身邊溜過,而過去那些被我視而不見拋棄掉假裝自己已經歸零重來的一切,原來只是像在身後挖個很深的洞把他埋起來一樣而已,就像國王的理髮師一樣,總有一天,麥子會長出來,而微風吹過....

"我似乎不該再這樣下去了...."
說實話,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或是第二次這麼想了...就在我邊寫這篇日記邊告訴自己這次要好好的重新來過的時候,我一面也完全毫無把握這次到底能把自己帶到什麼了不起的地方,甚至,連對把自己推離現在這狀況都會感到懷疑,是不是有一天,也許再將來後的不久,又再度重蹈覆轍,又再度重新開始??我也不知道,不過,總要有個開始吧!我想。也許,將來的某一天,這篇日記將是我轉變成不同的我的一個關鍵點,也可能,只不過是將來我回頭看自己,做為嘲笑自己的一個紀錄罷了...

而今天,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日子...

台長: 夢遊喵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