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5 02:35:2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貨大街~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外還有一些則是問路的,或是問公車怎麼坐的,問路的我們拿地圖出來跟問的人一起研究(畢竟我們又不是本地人),問公車,我們就真的不知道了,之前沒有演練過(就是沒跟他們講哪些車要再哪坐),我們自己也沒坐過,雖然導覽手冊上有,不過那本手冊還真不是普通的爛,寫的不清不楚,只知道有哪些公車,完全不知道要在哪坐....唉唉...

然後有一件比較特殊的事件,就是違規攤販的問題,因為合法的店家跟攤販位置都是規劃過的,每家店有固定的地方,但是其中會出現一些自己跑來的,沒有申請的攤販,找到空地就擺,然後就有這麼一個老人,賣楊桃汁的,把攤子擺在某個巷道口的路中間上,造成交通阻塞,車子要過也不讓路,旁邊的店家勸阻無效,跑來請我們幫忙,我們不能幫什麼,只能打電話請員警過來取締,但是要叫哪個單位呢??不知道,於是小梅就打電話去問主辦"年貨大街"活動的人(就是從去年四月就開始玩這個的那個人),得到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耶,不然你打去問XX派出所好了",然後我們就打去XX派出所,XX派出所就派人來啦..不過我們跟他講了是哪裡以後(其實就是在我們對面啦),那個員警看了看,撥了通電話,然後跟我們說"那個過了這個馬路以後不屬於我們所的轄區喔,那是YY派出所管的,我已經幫你們打電話請他們派人過來看了..(我的天啊,不過就是個違規攤販,不過就在對面,他也不過就是走過去跟他講一下請他走,畢竟他是警察嘛,人家又不聽我的,不然我就過去請他走,竟然還分這麼細,雖然我是不知道他們分這麼細的原因,也許有可能是作業問題,但是我還是覺得太誇張了,一個這麼大的活動,竟然沒有統一的單位來處理這類的交通或是違規的事情),過了很久以後,YY派出所派人來了(因為他們之前在開會,所以要很久),那個攤販被警察趕走,但是沒多久,他又回來了,道路又塞住,店家叫又叫不動,我們只好再去打電話,然後警察再來,他再走,就這樣耗了一下午,我真是佩服大於感慨啊...

好不容易到了五點多,突然來了很多人,有義交,有警察,各個單位的,之前他們都是來簽到就走了,這次突然待很久,又是裡面看看,又是外面站站的,當然我們兩個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好多人,我們想說總算有人來支援了,大概是因為接近下班時間人潮會很多所以加派人手了吧...可是又不對啊,車子還是塞,攤販還是在,他們也沒去指揮也沒去取締,就站在那裡看看我們,看看四週,我們也看看他們,看看四週。終於,裡面有一個人開口了,對我們說出了一句當場讓我們兩個人完全凍結愣在那裡的話......

"請問便當送來了沒有??"....

原來,他們是各單位派來領便當的,我們兩個愣住三秒,然後回答"還沒耶"(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還有便當這回事,只是沒有人送來,所以應該是"還沒"吧),然後他們就喔了一聲散去,過了十分鐘,又有幾個回來,還是問便當,就這樣,直到五點半,便當來了,各單位的人很迅速的(這是我今天以來看他們做最迅速的事了)把便當都領去,然後就消失無蹤,一切恢復,剩下平靜(而寒冷)的服務台,和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塞的亂七八糟的迪化街...

台長: 夢遊喵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