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5 12:00:5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RING with Sk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是我今天早上在整理舊記事本時找出來的,這張精選輯發行的時候我還在當兵,大概是還有半年還退伍的階段,我當兵的時候有一個習慣,身上帶著的記事本會條列式的紀錄發生了什麼,例如"2/24 買伍思凱精選輯,收假。"之類的東西,有時後會加兩句感想,有時候心血來潮會寫一兩篇日記,這就是其中一篇...

---------------------------------
2/26 聽完了伍思凱的精選輯,這張精選輯紀錄了小伍出道12年來的許多精華(當然,也有遺珠之憾,不過是指對
我個人而言),隨著曲目一首又一首的推進,時光仿拂又帶著我回到了從前,小伍是極少數陪著我成長的歌手(當然,這也是對我而言,對他來說我只是個普通的聽歌的人),從接觸流行音樂以來,不知道是他出片的關係,或是我單方面的因素,似乎每一時期的歌曲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回憶起那段時間的事物,還有自己所抱持、所確認的一切,所以不知不覺中就養成了以小伍的歌來紀錄自己的習慣。不、也許不能這麼說,應該是說每聽到小伍的歌,屬於那段時光的記憶還有一切就不由自主的流洩出來,簡直就像反射動作一樣,而我,就在這樣子的反射中,一遍又一遍回味屬於曾經的自己。
今天下午邊聽著這張精選輯,一邊腦子裡又浮現了這樣的想法,隨著一首一首的曲子,重新檢視了屬於那段時光的價值觀與所懷抱的夢想,漸漸的發覺不僅是時光離我愈來愈遠,連曾經所懷抱、所認識的自己都漸行漸遠,終於開始感覺到所謂的成長,也知道青澀與成熟的相對,而另一方面,也嘗到了理想與現實妥協的滋味,人在一面成長中,為了不知道什麼樣的緣故,漸漸學會妥協的本領,隨著歲月的流逝,本領也愈加高深,靠著這項本事,在現實中獲得了不少的價值,然而卻忘記在這之間所失去的東西,我在一邊聽歌中一邊有了這樣的想法,覺得自己也陷入了這樣的迴旋裡,也許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的本領也愈來愈好,然後就漸漸忘了現在的自己,我不知道將來是否一定變的比現在糟,寫這些東西只是想給將來的自己回味,曾經擁有過這些想法的自己,曾經抱持著這些想發的自己,讓將來的自己判定自己得到了及失去了什麼而已,雖然,現在我也不知道是否這也是一種妥協....
2000'2'26
-------------------------------
哈哈....我自己都忘了曾經寫過這一篇日記...剛剛看到才想起來....不過事隔兩年...我到底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我也不太能夠確認,有沒有往糟的地方流去一時也沒辦法判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的存款簿的數字...的確比那時候糟多了...:~~~

台長: 夢遊喵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