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3 02:30:16| 人氣1,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那美麗的腰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從櫃子深處把以前在救國團學跳肚皮舞的腰巾找出來,綁在腰上,隨意扭動幾下,聽著那些金幣碰撞發出的響聲,心裡深處有一個感覺被喚醒被觸動,好懷念那時快樂的舞動,好懷念那時的自由與踏實。


住在台中的那段日子,為了幫自己找一個團體運動的機會,因為我如果獨自運動很容易放棄,於是找上了當時補習班對面的救國團,本想報韻律舞或瑜珈,卻因為太晚報名和老師請假,陰錯陽差改上了肚皮舞課。


第一堂課,提早十分鐘進了教室,已經有幾個同學在教室等候,偌大的教室和大面的鏡子令我感到十分緊張。我找了一個角落放包包,沒有先和任何人搭訕談話,靜靜且偷偷觀察每個人。

有一個纖細的女生,坐在落地窗旁的地上,靜靜的看著自己的筆記本,她的腳邊放著粉紅色薄紗腰巾,她是一個長得很美的女生,我幾個月後才知道她也是某個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因為我和同學很少交談),算是班上最會跳的。教室最後面有三個看來比較年長的姐姐,她們的孩子平均都上國中了,她們是一群朋友一起來報名,常常嘰嘰聒聒的大聲聊天,聊天的內容大多是買東西買東西和吃東西,三個裡有一個微胖的姐姐,講話嗓門很大,是三個裡出席率最高的,大約七成出席率,其他兩位後來就很少看到。還有幾位同學,不過她們經常遲到比老師慢來,所以也無從觀察起了。


距離上課前五分鐘,老師一陣風的進來了,老師身上穿著輕飄飄的舞衣,尤其是腰封紗巾配上老師穠纖合度高挑的身材,一進教室就耀眼得讓我移不開眼。也許是感受到我熱烈的注視,老師看了我一眼,便說:「有新同學耶!」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舊生,只有我一個是新生,心裡更緊張了!



因為是第一堂課,老師開始介紹她的裝備,包括舞衣、練習褲、腰巾、舞鞋,還有輕飄飄的腰封,還從包包拿出許多顏色的配件,全部同學瞬間圍過去,好像在挑地攤貨(哈),大家和老師很熟捻,紛紛掏腰包跟老師買,有同學說想買銀色幣的腰巾,有同學試穿腰封,那位英文老師第一堂課就買了跟老師一樣的腰封,立刻穿上由老師直接手把手傳授穿法,穿好再綁上腰巾,轉起來跟仙女一樣。三人組也蹲在地上挑著腰巾和舞鞋,這是我和三位姐姐同班半年多唯一一次看到她們站在離老師最近站在教室這麼前面位置,因為後來每次看到她們幾乎都是佔據教室最遠和離門口最近的位置(這種行為我大學時見多了)。然後有姍姍來遲的同學也不害羞立刻加入買東西的行列,沒辦法老師本身就是一個美極了的展示模特兒,大家買得很熱絡,老師貨沒帶足,大家還跟老師訂下次拿,真是太瘋狂了。



跟著人群看熱鬧的我,被老師注意到,老師問我的名字,當時我都害羞的臉紅了,好像明星在跟我說話,老師問我要買嗎?

我搖搖頭說不用,因為我有了 ( 腰巾 )。我的腰巾是我家老姐很久以前想跳肚皮舞時就買的,可是她後來完全沒跳過,我想其實她只是想跟著大家買東西,這種感受我完全可以了解,因為我也被那些浪漫的紗巾流蘇炫了眼,幾乎也要跟著買了,我是用著殘存的理智左手壓著右手,才阻止了失心瘋的行為。


開始上課時大家都圍上了腰巾,金幣啷聲此起彼落,大家都是跟老師同款不同色的薄紗腰巾,只有我的腰巾是絨布的,顯得好老氣啊!不過我還是用了半年多 (顯示我生性節儉 )。

老師的舉手投足都十足十的女人味,那位英文老師也是身段柔軟,我和英文老師一起站在最前面離老師很近的位置,站在她旁邊的我顯得笨手笨腳的。不過上了幾堂課後,雖然我動作沒她美,身材沒她好,但是我記動作比她快又完整,讓我自己的小劇場有一點勝利的氛圍。


每週一次的課程我幾乎沒遲到(除了一次颱風下大雨),上完課直接去補習班工作,因為時間還早,補習班只有我一個人,我都會忘情的在走廊上跳著舞。我把老師給的舞曲複製到手機裡,隨時隨地趁沒人的時候都可以把音樂放出來大跳一番,那時因為舞蹈的快樂,我又有了運動的習慣,日子過得也踏實紓心,一直到懷孕才停止了課程。


再穿上腰巾真是百感交集啊!心理狀態的落差讓我感慨,因為生活在新竹的婆家像個牢籠,又小又擁擠,心也變得狹小,面對流言蜚語的攻防,令我感到疲憊,帶著孩子無法找到適合且喜歡的運動也讓我感到無力。雖然我喜歡打排球,不過沒有伴(老公迷上跑步),也是沒趣兒。總覺得生活空虛。


心中的空虛已經造成,不是因為辭職在家帶孩子,孩子帶給我無比的成就感與滿足;真正讓我受傷的是與夫家的人際關係,我想我永遠也無法很自在的在這個家,和兩個無法溝通的人生活,當她們抱怨我對她們視而不見時,她們永遠也不會想到,其實她們也對我視而不見許久,而且我才是這個家的新份子,更需要體諒與照顧的。


不過自私只想到自己一向是她們貼在身上的標示,我不應該妄想她們可以站在我立場想一想,太過奢求強人所難。所以我早已打算做自己,她們接受or not,是她們自己的事,我已經努力過了。



唉,寫著寫著又抱怨起來,我明明決定只寫快樂的事!



我想只要繼續走下去,一定可以再遇見從前快樂的我!


台長: Kacey
人氣(1,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屋頂上的忍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