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4 02:08:45| 人氣3,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熊麻吉》離題很大的亂七八糟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6251922284479188.jpg


《熊麻吉》離題很大的亂七八糟心得



這是一部以低級台詞為賣點的電影,這部電影的賣點就是那隻可愛到不行的泰迪熊Ted

 

先生一起看了前面的部份,因為過於無聊,我先生整個放棄不看了,我又挑了一個安靜(小孩午睡)的下午,一個人看完。

 

看完我只能說,劇情很單純。我好像看了一部髒話版的迪士尼,不過很好看,很久沒有看這麼不傷腦力的電影了。因為時下的電影好像越來越趨向有伏筆、寓意或者弔詭懸疑的手法,而這一部完全沒有。

 

其實我看完還蠻感動的,還流下了幾滴眼淚,劇情很簡單,容我略述:

 

主角的泰迪熊因他的許願變成活的,並且約定一輩子是好朋友。主角長大交了女友,女生希望主角成熟一點,別老是跟墮落的泰迪熊混在一起,強迫他們分開獨立生活。後來他們因細故分手,泰迪熊努力幫他們復合,然後發生了一件意外,意外解決後,童話故事就有了美好的結局。

  

不過,還是一樣,電影觸及一些人生問題,

 

1.      兩個人在一起,想要改變對方,這件事情是不是有些幼稚呢?

 

很多愛情兩性專家很喜歡討論這點,這個問題有一個很固定的模式就是:甲方因為乙方OO而愛上他,但交往之後卻要乙方把OO改掉。

 

聽起來很不合理吧!可是大家都會有一大堆理由。例如我一個國中同學,在某大公司工作的時候,中午常跟幾個同事一起去抽根菸聊聊天,其中有一個女生每次都會跟大家一起去,但是那個女生不抽菸,純粹去聊天。後來我同學跟那個女生交往了,那個女生就開始半強迫我同學戒菸了。我同學對此感到非常不滿,常常因這件事跟對方大吵,我同學問對方說,妳以前就知道我抽菸,還是跟我在一起,現在又不行,到底為什麼!?對方總是說:為了健康。(以上。後續發展不討論,反正他們後來結婚了,現在有兩個小孩。)

 

其實不管是什麼問題,基本上,我覺得試圖改變對方就是一件出發點不對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必須要尊重其個體的獨特性。

不過,想要改變對方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兩個人交往的一定會慢慢為對方改變的,不過是潛移默化,慢慢改變的。在某一本書上看過,如果妳交往的男性有很多體貼女性的行為,這些行為很可能是他眾多前女友一一矯正過來的!

 

所以愛對方,就包容對方的一切,真的看不下去忍耐不下去的部份,就慢慢有技巧的訓練。如果像電影中女主角的方法:直接攤牌要對方改,不是氣死自己,就是逼死對方吧!

 


2.      人長大,情感的依歸會自然轉移,這是正常的。

 主角小時候沒人緣,泰迪熊Ted是他唯一且最忠誠的朋友,主角因為Ted而重新拾回信心和對生活的熱情,一直以來都將Ted放在生活中並且重視它的想法;但女主角出現後(已交往4),主角的生活重心漸漸偏移至女友身上,甚至願意為了女友和Ted”分居。有人認為是主角違背了雷雷夥伴的約定,但我卻認為,不同階段人所需要的情感的依歸是不一樣的。小時候孩子的生活都是父母親,後來變成老師說,漸漸的變成同學怎樣怎樣……結了婚則是視先生太太為生活的重要夥伴,有了孩子以後又不一樣了。這一切都是正常的。

 

假若父母生養育三十年,配偶從認識到結褵不過十多年,但對配偶的重視幾乎與父母並駕齊驅(又或者更勝之?),這樣能被認為不孝嗎?愛若要排順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不要把愛拿來比較,我愛父母,也愛配偶,不要逼著做出選擇哪一個比較愛。那個父母和配偶掉到海裡要救誰的那個問題也不要再拿出來考驗另一半,失去哪一邊都痛。做母親的也不應該懷著兒子都聽媳婦的話不要媽了這種想法來傷害兒子,配偶可能會是要繼續走一輩子的伴侶,本來就應該要愛!所以電影中的Ted明瞭了這一點,他並沒有和女主角爭寵,他反過來替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復合(多懂事的熊!)因為情感的依歸是會隨著年齡和時間改變的,但愛是不變的!











3.      有時候以為不能解決的問題,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只是我們視而不見。

 

女主角一開始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把男友跟泰迪熊分開就好了,但事實證明主角和Ted的情誼深厚,興趣和想法臭味相投,實在難以離開對方太遠,所以後來分手了,因為女主角覺得這個問題無法解決。

 

但事實上解決的方法很容易,就是接受這個事實。

 

我們生活上遇到很多事情,也是抱著我要解決這樣的困境的想法去做,自以為很有鬥志,但一遇到失敗就沮喪的要命。其實我們更要學的東西是接受。

 

例如婆媳問題。

 

小莉說和婆婆話不投機,婆婆不把自己當家人,雖沒有衝突也沒有相處融洽,偶爾還會有不利小莉的言論自婆婆那傳來。朋友惠如知道了,力勸小莉修補關係,並提供很多方法,例如多稱讚婆婆、多找話題和婆婆聊天、陪婆婆去買菜多增加相處時間等。

 

看到這裡,好像沒有不對。誰都知道討好對方要這樣做,但這樣做真的有效嗎?見仁見智。因為小莉並沒有成功。表面上好像關係有改善,但三不五時還是有一些道小莉不是的閒話自婆婆口中說出。小莉更加為此感到煩惱了。

 

而我的看法是,因為積極想要解決婆媳不和的問題,而付諸行動的小莉,因為有行動,所以有期待能解決,故面對沒有改變的狀況時,反而比沒有行動時加倍的沮喪。

 

事實上,有一點距離也無妨,為什麼就是看不開呢?學著去接受這樣的狀況:喔婆婆就是這樣,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和本份即可。當你接受了,就像接受自己的招風耳,接受自己的O型腿,雖不滿意,但也不至於因此而困擾。

 

 

好像離題很多,不過我想可能是我家庭主婦的生活太枯燥了,連思考都很歐巴桑了,哈哈!

 

總之,回到《熊麻吉》,如果你不太能接受過於情色和粗鄙的字彙,就不建議看的部電影囉!因為這部電影是限制級(因為台詞),所以也不要因為是泰迪熊就帶小孩子一起看,免得小孩問一堆很尷尬的問題!

 

如果想放鬆不要思考的看完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娛樂效果還算不錯,各大租影音光碟的商家都租借的到了喔~

 

(難道不能看線上很夯的電影只能看過期電影已經成為家庭主婦的宿命了嗎!?)

 

台長: Kacey
人氣(3,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白雪公主的兩部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戀愛沒有假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