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9:32:01|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播】 這題好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弟妹與老弟大吵後離家,一群大人手忙腳亂,亂哄哄的分肩扛頂起弟妹原先的家事,眨眼竟已經撐過兩、三個星期。 兩個向來由娘帶進帶出、料理一切的九歲孩子,看來似乎也慢慢適應了命運的安排,小臉蛋上又見笑容。

  昨天放學回來,兩個孩子乖乖在辦公室後面的電腦間寫功課,遇到不會的或懶得查字典的,就隔著茶水間朝我大喊:「姑姑,你來一下好不好?這個怎麼寫啊?」(我的身材一定會更好的,瞧,幾分鐘內總要起身數回,跑來跑去!)

  突然,小哥哥這回沒喊,自己拿著國語習作本安靜地來到辦公桌旁。。。

  「姑姑,有一題很難的。真的,好難喔!我保證連你都不會!」

  (嘿嘿,天底下哪有這種事?國小二年級的國語作業,會有什麼難得倒我的?) 心裡這樣偷笑著,正準備好好表現一下身為姑姑者的文學造詣時…

  愣住了,兩眼瞪著姪子小小指頭所指的題目:

  【 請媽媽給你一句話,把這句話寫下來: 】

  往前翻了翻,看到這一課的課文題目是:【 聽媽媽說故事 】!

  真的好難!我真的不會!

  輕輕將小男孩拉近身邊,硬是壓下內心揪痛的翻騰,平穩的對他說:「來吧,打媽媽的手機,跟她要一句話,好不好?」

  「才不要!」拿起習作本準備要走了:「我才不要打電話給她!她好壞!」

  唉。。。好難,我真的不會。。。

台長: 盈盈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插播】大樓重要還是我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插播】孩子的哲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