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10:54:11|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播】大樓重要還是我重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一早帶妞妞去成功大學參加全民英檢複試,
 考試地點居然剛好在外文系的新大樓。

 步入大門,迎面就是劍橋大學———
 三面牆都以劍橋為壁景,
 我猜八成是前任系主任的傑作,
 那是我當年的德文老師,
 一位優雅聰明而又相當懂得如何誘發學生上進決心的好老師。

 「真好,外文系現在有這麼漂亮的系館可以上課,
  早知道就晚一點兒生出來。」

 「不然你們當初在哪裡上課啊?」妞妞問。

 「我們那時候使用的是老舊的文學院大樓,
  雖然有氣氛,不過沒這麼先進,
  唉..真該晚一點兒出生。」

 「不行!」妞妞嘟著嘴巴說:
 「你如果晚生,我就不能當你女兒了。」

 「可以啊,」我回答:「你也晚一點兒出生嘛!」

 「那萬一老天爺把我分配給別人當女兒怎麼辦?!」

 「你可以一直讓位、一直讓位啊,輪到你的時候,
  就請排在後面的小朋友先下來囉,
  等妳在天上看到我時,才跳下來!」

 「不行!」(怎麼又不行了?)
 「那如果後面的小孩不小心把我推下來呢?
  不行不行!大樓重要還是我重要?!」

 這小妮子!

 *****************************************

 一小時後,妞妞沮喪著臉走出來,
 原來她座位上的耳機是不良品,
 使得中間有一段時間錯失了耳機傳過來的指示,
 以致於應答得有些倉皇。

 我們當初的視聽教室沒這麼新穎,
 但是那種既大又笨重的耳機卻很少故障,
 可見哪...呵呵,
 新的不一定比舊的好,
 就像我這女兒,
 這麼多年了,卻愈陳愈香醇可人,
 呵呵!


.

台長: 盈盈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風為什麼 要招惹雲 - 續前篇"一齣"
此分類上一篇:【插播】 這題好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