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02:08:31|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RS日記】口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段SARS肆虐,有錢買不到防護用具的日子裡,我拿到的第一個外科手術口罩,是珍珍給的。

  珍珍是銀行活存櫃檯的行員,人高馬大,帶點兒山東姑娘的模樣。 行員們被規定必須戴口罩上班的第二天,我到珍珍的櫃檯辦事,兩人聊起了SARS的可怕,與口罩之一罩難求。 當時台南正開始傳出病例,到處風聲鶴唳的。珍珍問我怎麼不戴口罩,說是,常跑銀行的,很容易被感染。我苦笑的回她:「買不到啊!跟藥局預約二十個,七天了,聽說都被政府在海關就徵收,硬是配給不到台南來。」

  珍珍突然停下手上的忙碌,拉開抽屜,拿出個透明塑膠袋,裡頭裝了兩個大大的外科手術口罩,幾乎毫不猶豫地,抽了其中之一給我。

  我張口結舌的問:「哇!妳怎麼有這個?」當時連活性炭都買不到,更別說是這種標準的、上下雙帶、後綁式的外科手術口罩了。

  「跟人家拜託、拜託、再拜託的呀!」珍珍說。

  「那我怎麼能拿?給我一個,妳自己就只剩一個了。」慌張的遞回去還她。

  「唉呀,沒關係啦。我還有一個啊。我們行裡也有分配,可以啦,妳戴著,安全要緊。」 珍珍笑著把口罩又推出來。

  哽咽著說不出話,只好將口罩往包包裡放並快步走出銀行;淚水挺配合的,出了大門才落下來。

  不是我愛哭呵! 那段時期,正是公司附近盛傳有人染煞,天天膽顫心驚的日子。這個經由珍珍“拜託拜託再拜託”而來的口罩,帶給我的撼動與安全感,真的是…言詞不足以道盡的呀!

  後來,口罩的供給量漸漸溢於市場需求了,甚至連哥哥都透過藥房工作的朋友拿到幾百個,在他的五金行裡熱熱烈列的賣了起來。 我呢,於是要多少有多少:大陸製、台灣製、或者美國進口的,我那可愛極了的兄嫂都免費供應。

  可我至今仍用乾淨的透明塑膠袋,好好保存著那個,經由珍珍燦爛的笑容裡分撥出來的口罩。。。

台長: 盈盈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業---乞討
此分類上一篇:【SARS日記】河邊春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