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00:02:41| 人氣4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聽許美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美靜是我認識的最後一位台灣歌手,正確來說,他不是台灣歌手。他的「遺憾」CD是我目前收藏最新的一張。小姬也很喜歡,特別是睡覺前聽,神戶這種地方都市的卡拉OK裡,居然也有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點出來讓小姬唱,歌詞沒記住,表情倒挺融入的。

 

最近到「哈囉,WORK」申請失業保險,每個人都沈重的一張臉,不禁慶幸自己不用急著找工作,台上的工作人員滔滔不絕地在解說申請手續、注意事項,我則在台下神遊,想想自己不用經歷找工作的不安與負面心情,自然也不能體會到工作帶來的充實感及正面能量。

 

自從領悟到人生就是一個圓、有一好沒兩好,就覺得只要身體健康,就讓一切隨波逐流,不要侷限住在自己只想做甚麼、只能做甚麼,有機會都去試試、都去看看、都去聽聽。跟太郎說,都還沒40,就已經有與世無爭的心態,不知是好還是壞。

 

前陣子忽然接到一通電話,有一份口譯的工作,關於熔接方面的內容,為期一個禮拜,問題是,隔天就要上場,手邊完全沒有資料,熔接牽涉的專業程度應該蠻深的,不想破壞對方的公司信譽,也不想打擊自己的信心,只好婉拒。

 

算了,先休息半年來專心減肥吧,我可以邊上廁所邊看報紙,除此之外,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明年四月,再去報名口譯學校,失業保險剛好夠付學費。上口譯學校,能不能當口譯就隨緣,努力把日語說好,才是重點,如果我要當房屋仲介還是安親班主任,日文都要好才行。當年在宿舍的時候,有一位哈爾濱的男生,日文好到太郎都稱讚,說他把「難儀」這個詞用的這麼恰當,連小姑都說,不知道還以為是和歌山出身的日本人,在我的標準中,用字遣詞正確還不夠,要連音調都要模仿的很像才行,看來我要走的路還很長。

 

最近,小姬常常糾正我的日文發音和充當活字典,我終於盼到這一天了,他會告訴我這個單字要發長音,還告訴我一個訣竅,通常長音時,音調在第二音節升高,音癡的我,以前老是搞不清楚音節的高低音,因為聽不出來有啥不同,反正就念大聲一點就對了。

 

之前,小姬有次不知在學校發生了甚麼不愉快,跟我說,同學說他的日文很奇怪,我說哪裡怪,他說就是很奇怪,我想他一定又是壓力積到某一定的程度要爆發了,以前剛上小學的時候,也常說他被同學欺負,我表面不當一回事,特地找了幾次機會去學校接他,看她和同學互動的樣子,實在和「欺負」聯想不起來。接著,他就怪我,「我的日文奇怪都是媽咪的不對」,我面無表情的要小姬再說一次,並且要他自己想想看,「媽咪有跟你說過日文嗎?有教過你日文嗎?請把剛才那句話吞回去」,只見他淚眼婆娑地問我說:「說出來的話要怎麼才能吞回去」,唉,有時候小孩的話不能太當真。

 

第五杯下肚,我喜歡用木杯喝日本酒,即使一個人喝,也從不喝悶酒,總是心情愉快地和酒做朋友。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我喜歡用厚重的水晶杯
2009-10-12 01:36:30
不良媽媽
水晶杯配金湯匙
我這葫蘆瓢,用木杯(masu)才不會折壽。
2009-10-12 13:4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