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22:33:58|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穩定的日本生活步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今年五月,太郎在黃金週時來台灣看我們的照片,這一兩年來,四個人很少照相,等過一陣子,決定好髮型時,再開始照相吧,剛好也快到做賀年卡的季節,照一張大家都滿意的照片。
雖然交流協會的考試落榜,可是心情卻一點都不低落,反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等到手上的翻譯完成時,再來好好整理一下因為準備這次考試,而產生的文件。下個月,屬於自己的電腦也會到了,小姬也可以開始去上幼稚園了,白天只剩下臭弟在家,用想的就覺得可怕,他一定會來魯我,打擾我的工作,趁最近自己的手風也順,多趕一點進度。等到明年四月,他們都上幼稚園了,就可以安心好好沈浸在翻譯的工作裡了,沒案子的時候,就可以看一看回日本之前買的古典小說,西遊記、三國演義,想到這裡,就覺得很興奮。雖然如果能夠再回到學校,感覺也不錯,但是小孩的事情搞不定,就會影響我的情緒,也讓我不能專心作自己的事,這是在台灣我就深深體會到的。
其實與其說想回到學校,倒不如說自己動機不純正,想要每個月有定期的收入,可是想想,時間都綁在學校,看到大阪外語大的課程,還蠻重的,也花費交通時間,反正司法翻譯口譯的課程,也有其他門路可以受訓,這一兩年,好好培養自己的日文實力才是,多虧了在台灣大和證券的工作經驗所賜,雖然是短短一年又三個月的時間,也大致知道自己要如何自修,而且透過翻譯各種產業的經驗,現在看日經新聞的產業報導,體會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各家大廠的新產品發表、業界提攜等消息,都不會看過就算,IT的產品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沒興趣去搞懂,雖然我沒有正式的工作,沒有固定的收入,可是我對自己的自信有增無減,也許是與台灣有所距離,所以可以用自己的步調生活,讓自己多了自在悠閒的心情,就這樣過著屬於自己,屬於四個人的日本家庭生活。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