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9:59:15| 人氣3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人十色之事出必有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秋高氣爽,我們家的山頂洞人又蠢蠢欲動想要去打野食,剛好九月有連休,又約了美佳小姐一家人兩天一夜的露營。這次提高難度,雖然是小木屋,但是沒有電插頭,還要自己帶棉被或睡袋。

這次我是有備而來,準備了平常的1.2倍,但還是破功,在大人搭架生火的同時,孩子們不知從哪裡揣出一堆零食,就喀機喀機的吃起來,我不吃甜食和零食,自然也不會想到要準備。結果真的烤好可以吃的時候,童子軍們並沒有發揮作用,食材剩了一堆。

看到美佳小姐切的紅蘿蔔洋蔥和馬鈴薯(是的,我們又要做咖哩飯),真的是「亂切」,而且洋蔥是橫切,不是一般的縱切,我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咖哩的風味,聽說纖維切錯了,食材的甜味會跑掉,我也是看婆婆媽媽和料理節目都是縱切,一直都是因循專家指示,從來沒想過要改革化新。

後來,又要準備美佳先生特地從網路上拷貝下來的「露營也可以吃到的時髦義式料理」,我順勢地將這件工作轉給美佳,那是當然的,是她先生指名要吃的,我怎麼可以越矩。只見美佳邊弄邊細細念,這是要怎麼切呢,要加多少鹽呢,不知道夠不夠鹹,到底熟了嗎?那個切菜的手勢和順序,可以感覺出美佳不擅長做菜,以前我只當美佳小姐謙虛,因為日本女生最會裝笨這一套。一開始我以為美佳小姐在演戲,可是演的好很難,故意演不好更難,我已經算是料理幼稚園了,美佳是未就學兒。

酒足飯飽後,大人們聊天,美佳小姐的先生說到,他在家不會晚酌,因為都在公司喝夠了,早上很早出門,也不常在家晚餐。聽到這裡,我心中大概有譜了,美佳不會做菜,他的先生要負大部分的責任,男主人不在家吃飯,女主人十之八九會偷懶。

再來,又聊到美佳小姐一天的作息,他說早上和孩子一起起床,送大的上學(因為大女兒上私立「女子」小中高一貫校,小學就是女校,想來有點可怕),然後再送小的上幼稚園,回到家打掃準備晚餐(因為大女兒三點下課,肚子餓,他要先準備好),前一陣子還有上健身房,現在都在看電視,等到1點多,又要去接小女兒,再去接大女兒,然後弄他們吃晚飯,有時還要去上才藝班。

以前美佳小姐有說過他們是「無性夫妻」,做那件事只為了要生老二,我還是當她開玩笑,看來是真的,美佳小姐的生活,就是繞著小孩轉。夫妻兩個在露營的時候,也很少互動,就是忙著/搶著照顧小女兒。

我知道美佳小姐的父母在他八九歲的時候就離婚了,後來她和爸爸哥哥跟著奶奶住,奶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拿美佳出氣,說她越來越像棄子離家的母親,美佳的爸爸男女關係混亂,媽媽剛好也在職場認識新男友,就這樣在美佳還需要家庭溫暖的時候,兩人分道揚鑣。

更令人難過的是,美佳小姐中學時,聯絡到母親,想和母親一起住,母親擺明告訴美佳,男友有時會來過夜,不方便。我知道美佳這樣照顧小孩,是為了圓一個理想媽媽的兒時美夢。這和我有異曲同工之妙,我生養小孩的過程,像是在療傷。

其實,我很佩服美佳小姐(不然,我也不會再找他們出門玩),要達成理想媽媽的目標,是很困難的,自己當了媽之後,才能瞭解母親的難處,試想有個好賭不成材的另一半,再加上三隻嗷嗷待哺的孩子,想要隨時維持好脾氣、高EQ,整潔的家庭環境,與媽媽特有的溫柔,是比嫦娥回地球的難度還高。

小姬還不到半歲,我就放棄當個心目中理想媽媽的目標,擺爛以不良媽媽自居。而美佳小姐卻還能堅持下去,並能自得其樂。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3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下回露營帶冷凍水餃煮
方便容易
剩下的湯還可以煮味增
或者第二天下烏冬
以上
2009-09-30 21:17:49
不良媽媽
冷凍水餃,嗯,
但是到了營地,很有可能已經稍微解凍了,
不過,給了我一個好點子,
可以在營地包煎餃,很配啤酒。
謝謝!
2009-10-01 23:1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