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8:21:02|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人十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一種米養百樣人,每對夫妻有其相處之道,但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時,我的老毛病就會犯,喜歡觀察/偷窺他人。 

美佳小姐是婆婆好友的女兒,和太郎青梅竹馬,很湊巧地和我也談的來,小孩年紀也相似。四月的時候,和他們一家出門做兩天一夜的野營。說野營也不算,就是住在貨車改裝的小房間,然後可以烤肉或是利用小房間的瓦斯爐做飯,算是設備完善的營地。 

一開始,美佳小姐說他先生會喝但酒量不大,五歲和七歲兩個女兒食量也小。我就以我們家的七成左右來準備。結果,我們半打啤酒,白酒紅酒打開後,美佳的先生喝相看起來不像酒量不大,也不像只是應酬喝酒,感覺是好酒人士,還和太郎討論起來葡萄種類、產地,七歲的女兒食量一點都不小,一般小孩不吃的青椒洋蔥都吃,還學大人用生菜夾烤肉,吃的津津有味。 

我不是怕人家吃,反正費用一家一半,只是基於台灣人的招待方式,總是喜歡擺上一桌,吃的剩下一點點,才覺得剛剛好。結果,晚餐煮的咖哩,也因為美佳先生讚不絕口,帶回營車當宵夜。害我一直覺得愧疚,覺得準備不週。 

看到這個例子,我發現,做為人家的太太和媽媽,有時候會有盲點,以為自己是最瞭解丈夫和孩子的,結果忽略了人都有很多面,我要以此為借鏡,要記得常保持寬容不設限的態度,去對待家人。 

還有一幅畫面,也讓我覺得很有趣,美佳小姐的五歲女兒不愛說話,喔,是不說話,記得以前拜訪美佳小姐的家時,小孩子們玩了半天,臭弟突然跑過來跟我說,「那個妹妹會說話耶,我以為他是不能說話的小孩」。美佳小姐是標準的日本媽媽,讓孩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都五歲了,還餵食,而且就四張折疊椅,小女兒一個人就佔了兩張,一張用屁股坐,一張用來蹺腳。 

美佳小姐餵到一半,大女兒說要去上廁所,美佳小姐把碗和湯匙交給先生說:「爸爸,拜託餵一下」,就帶著大女兒去廁所,沒想到爸爸右手接住,左手就轉給小女兒說:「小奈,你會自己吃吧」,小奈也很自然的接手自己吃。我和太郎對眼看了一下,暗笑在心裡。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和太郎哭笑不得,那一天下著四月的小雨,不撐傘會淋濕的程度,美佳小姐居然把加濕器帶來。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