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6 14:14:5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不上道的新老闆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大公司人多事忙,有很多小細節難免忽略掉,還是說我們這些從廣告公司過來的,估價單被客戶狂砍次數多了,心理隱約還有那種「客戶就是要省錢」的觀念存在,在這公司每次跟協力廠商交手,總是讓我發現很多奇妙的『交易默契』‧

上任沒多久,就讓我發現這部門經常配合的運輸廠商,同樣一趟去高雄的費用,我們硬是比同公司其他品牌貴出許多‧在經過多方打探甚至問了業界其他運輸公司的價錢後,我覺得有必要找廠商來談一談‧

好死不死,某一天該廠商自己拿了一張發票,興沖沖的來拜訪我順便要向我請款‧

我翻出估價單來看,沒有細目,只有大概的分類然後就是個天價般的總數,我有點好奇,就先開口詢問了幾個看不太懂的項目:

『請問這運費是怎麼算的?』我實在懷疑這個報價,比我以前知道的貴出快一倍‧
「就是幫你們全省運送物料到百貨公司櫃點的價錢啊!包含活動道具搬運還有我們的人力等等加在一起‧」廠商不太有耐性的解說著‧

『那我可以知道單趟的車資是多少嗎?比如說台南,一趟多少錢?還有人力,加一個人搬運是加多少?我們的道具也不過就兩座,平均一次要幾個人下去?』
「……………..這我要回去查………..不過一直以來就是收這個價錢啦,妳不用問這些啦」廠商有點驚慌,語帶不悅回答我‧

『對不起喔,你也知道這牌子現在經營不易,我當然想說能省則省嘛,我沒說要砍你錢,我只是想知道一下細目的收費,以後安排活動才能抓預算』我好言相勸,該給的詳細報價還是得拿來‧
「……………….妳們以前的人都不會跟我要這些ㄟ,妳這樣的話我還要花時間重打估價給妳ㄟ,妳確定要等嗎?」

『是的,確定‧還有也麻煩你幫我列一下這垃圾清運三萬元以及道具購買二萬元是什麼內容?我們是有什麼大型垃圾麻煩你們拿去丟嗎?有什麼道具是我們公司自己沒準備另外委託你去買的嗎?』
「…………這是妳們以前離職的同事交代我做的啦,我就算在這一次估價單裡面啦,總之這就是我順便幫妳們處理的工錢啦」廠商非常不悅,覺得我在找碴‧

再次說明我一定要看到詳細的估價單後,送走該廠商‧但妙的是,他也就不請款了,事隔近一個月我沒再看到那廠商來找過我,我更不知詳細估價單長怎樣,託人去追,也沒答覆‧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DM印刷的部分‧我們從廣告公司過來,對印刷費總是有點基本的認知,當我發現我的Team裡面有個同事發包的印刷總是費用奇高,就不免懷疑起來‧再加上這家廠商總是打不準顏色,一個簡單DM可以看六次打樣,我就不知道他收費貴在哪裡‧

有一次我實在忍無可忍,當著廠商的面問他:『請問你是否也發現你第三次送來的打樣黃版還是少5%?黑版也沒套準?請問這跟第二次打樣差在哪裡?』廠商訕訕的點頭說:「嗯,妳說的沒錯……..」這是什麼態度?再加上應該擔任第一關審核,她通過後再拿來給我看的同事在旁邊接話:『哈,X先生你慘了,當場被抓包……..』我真是被這些人震攝住了!廠商一再的帶著錯誤的打樣來見客戶竟然是件理所當然的事!那這樣何必要浪費我的時間?而應該擔任把關審核的Project Owner竟然開心的在一旁等著有意見的人提出問題,自己一點責任都不用負!我真的氣到沒力,可也對這些人的工作模式大開眼界‧

為了不要再繼續不停的看到錯誤的打樣浪費時間,另一個活動我換了一家配合的印刷廠,大家相安無事,效率也高‧可是真正驚人的事情才將要開始‧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辛酸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不上道的新老闆 (下)
此分類上一篇:真好玩!隔壁的同事,剛剛好像跳樓自殺了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