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6 00:38:3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淚大戲 "土商與他的三個太太 " 之前情提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講故事之前,我要先來解釋一下本公司的結構‧長駐大陸的老總在這一行由於年資久遠,稱得上是業界大老,但是因為一向以"炒作生意"而不是"經營企業"的方式在帶領公司,於是乎十幾年來在業界的風評也一直爾爾‧去年老總從其他兩間公司一舉收購了兩個新的品牌,也同時請了一批新人來Run這兩個牌子(我就是那最後一個請來接手三姨太牌的),因此公司內三個品牌依資源多寡以及品牌規模大小,分別有"大媽"、"二娘"以及"三姨太"的外號‧

跟一般傳統連續劇不同的是,越年輕的姨太太並沒有越吃香‧大媽身邊有個老謀深算的師爺,一心只以維護大媽利益為目的,對我們兩個中途嫁進來的新品牌視之為眼中釘,覺得我們兩個牌子擺明了就是來SHARE公司既有資源的‧師爺的觀念根深蒂固的影響了行政財務庫存等等相關部門,因此在幾週前的經理會議上就有如下對話:

二娘抱怨倉庫出貨每次都是排在大媽之後,即使是早早已經申請急件也無人處理,差點在促銷期間捅出婁子!行政部職員甚至以" 我就是沒處理,不然妳去找我主管告我呀" 之無理取鬧方式欺壓二娘‧

師爺跳出來說話了:"哎喲話可不能這麼說,要說行政部工作量從多了兩個品牌之後就加大了好幾倍呀!雖然說二娘牌商品品項太少都是企劃部自己在處理,三姨太牌又因為品項太多行政部處理不來還是丟回企劃部自行解決,但是妳們還是要體諒行政部嘛!本來只要服侍大娘的,現在忽然多了兩個新來的要幫忙,哪忙的過來呀!"

話還沒講完,就看到行政部女經理眼一紅,委屈的啜泣了起來!師爺眼見挑釁成功,忙不迭的護著女經理去休息了‧經理會議對二娘的申訴在沒有任何決議下,草草結束!

一般連續劇,此時應該出現的是深明大義體貼關懷的老爺子,溫柔安撫著被大娘欺壓的二娘‧本公司裡面並不是這麼演的‧老爺子回到台灣一看市場狀況加上業績表現,深知大娘已年華老去生不出什麼金蛋來,於是乎把所有壓力丟到二娘和三姨太身上,每天竭盡所能的以高壓想讓資源缺乏的二娘,以及先天不足的三姨太變成搖錢樹‧這期間老爺子名言層出不窮:" SARS ? 不要拿這種膚淺的理由來告訴我說百貨公司普遍性業績都不好!"、"妳們怎麼可以拿去年同期表現來做業績成長的比較?當然是要跟大品牌賺的錢來比嘛!比較我們自己算什麼成長率!" 、"作企劃的不要每天只想著搞活動跟做形象!".........不過最常聽到老爺子講的一句話是:".....我不怕告訴妳們,大不了這個牌子我明天收起來不做了!"

各位收看本肥皂劇的觀眾們,看到這裡差不多也該拿出手帕衛生紙來擦擦眼淚了‧倒楣的二娘和三姨太,嫁過來之後不但內憂外患,還隨時都要被解除婚約呀!問題是我們這些被請來經營這兩個新品牌的企劃人何其無辜!處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有時候也只能靠報報鳥事播播連續劇來紓解壓力了!

今年夏天最坎坷悲情的社會寫實劇:"土商與他的三個太太",熱力放映中!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辛酸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e 化不簡單 (一)
此分類上一篇:電腦也許還沒我們想像中的普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