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23:34:0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好玩!隔壁的同事,剛剛好像跳樓自殺了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間新公司,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不知道是我們這品牌在公司裡面人緣不好,還是各部門運作配合本來就是如此,我和另外一位新來的小女生,真的常常瞪大著眼,一臉不可思議的討論著這公司各部門間的合作模式‧

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是我們的重頭戲,可憐一點的小品牌像我們,一年大概有將近一半的業績就來自年尾這三個月,所以大家簡直是以背水一戰的心情在籌備週年慶‧

但是就算滴水不漏的籌備著,總還是會有意外產生‧

我們所有的商品從國外進口過來後都需要加工貼上中文標籤,才可以出貨販賣,而標籤的內容要由Marketing提供給相關人員製作,整套流程跑完,保險估算大概需要一個月‧

但是就在週年慶大戰開打前一週,忽然發現有一個產品沒做標籤,無法出貨去百貨公司‧

應該早就提供標籤內容的同事當時跟我一起在曼谷開會,無法親自處理,只好打長途電話回來請另一位同事幫忙緊急處理此事,該同事照辦‧至少,當時來看此事應該是搞定了,雖然該負責的人一直想辦法推卸責任,而被指派幫忙的同事也被其他人暗笑倒楣,但事情還是有個人接手了‧

週年慶開打前一天下午,百貨公司的樓管親自打電話來給我,警告說我們的貨有一批還沒到,擔心我們會因為貨源不足影響到銷售成績,語多威脅,要我馬上處理此事並回電‧我衝出房間緊急詢問相關人員怎麼回事‧因為自己忘了作標籤而導致慘案發生的同事首先跳出來先發制人:【搞什麼啊,這事我不是請那個誰誰幫忙處理了嗎?難道她沒有處理好嗎?】好樣的,不檢討自己也就罷了,責任先推個一乾二淨,還大放厥詞數落人‧但事情緊急,我沒有時間專心教訓厚臉皮的人‧隔岸觀火的另一位同事也發難:【慘了慘了,我們明天要開天窗囉!】然後繼續回頭做自己的事‧至於其他Team member,不是假裝沒聽到,就是面露幸災樂禍狀,只有我和負責週年慶的同事緊張不已‧Yes,這就是這品牌的Marketing Team‧一年多來她們就是這樣的合作方式,並不會因為最近這兩個月有我這個新老闆的加入而變得開始團結、合作、有榮譽感‧

眼見不會有人出面幫忙解決,我只好放下手邊要命的急件,親自打電話給倉庫人員,要求他們無論如何在一小時內把組好的貨送上飛機運到台南,所有費用由Marketing支出‧

倉庫人員爽快的答應了我,只在最後補上一句:【沒問題,不過我們要有CS部門Key好的訂單才能動作喔‧】咦,好像我剛剛才解釋完這是緊急事件,所有的流程我都明白,但請容我事後再補跑流程,至少貨要先出去應急‧沒辦法,我緊急再找CS部門,負責人員很瀟灑的:【喔,我知道你們很急,可是你們之前給我的單子我現在才Key到一半ㄟ,要等我Key完才能給倉庫喔‧】意思就是,失火的是你家,水桶可是我家的,現在我家還在澆花呢,哪能讓你先借去救火?

但是,我始終沒弄清楚,大家不是同一個公司嗎?今天任何一個品牌有緊急事件,相關單位不是都要一起幫忙解決問題嗎?大家事後可以慢慢追究責任,賞罰自有規範,但是眼前明明只剩下一小時可以阻擋災難不要發生,為什麼還要端出如此官僚的態度,對自己同事落井下石?

這樣的合作態度,這三個月來看到太多,也越來越心灰意冷‧這就是在這業界首屈一指的龍頭公司,人人羨慕的跨國大企業,各部門間的合作方式‧繁重的工作壓力使得每個人都只能自掃門前雪,先顧好自己手上的事,至於其他同事需要幫忙,對不起,即使我有閒,我也不願意去分擔你的責任,因為誰都無法保證,萬一真的出了狀況黑鍋不會一下子兜頭罩下‧

我才來不到三個月,也許其他品牌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是這牌子幾次改朝換代留下來的Team members,好像已經習以為常彼此互不關心,規避責任的作業模式,也許是因為她們這樣的態度,才導致其他部門對這個品牌如此不合作‧這種惡性循環已非一朝一夕了,我有辦法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改變她們嗎?目前看來,我真的沒那力氣‧

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三個月,比上班三年還累‧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辛酸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不上道的新老闆 (上)
此分類上一篇:史上最貴重的合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