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1:28:17|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會理我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到一篇很久以前寫的文‧所有理面描述的狀況,這幾年更是變本加厲!! 如果去向賣場投訴購物環境不佳,有人會理我嗎?

------------------------------------------------------

回台灣沒多久,看到住家附近開了以往每周必去的美式大賣場,心裡高興得不得了,便宜的日用品,慣吃的食物都再次出現了‧可是沒想到,這個大賣場現在卻變成了考驗我修養以及耐性的修行道場‧我老是搞不明白,一個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大賣場,怎麼會在假日變成全家大小一同歡樂出遊的觀光勝地‧三代同堂的和樂景象,讓我一直覺得賣場內的餐飲部就像公園的野餐區,只差沒有廣闊的青青草地‧每到假日萬頭鑽動的景象,簡直就像熱門紅星演唱會現場,或是過年期間的年貨大街‧

賣場內沒大人照看的活潑孩子們,推著空購物車橫衝直撞,嘻哈喧鬧外帶不時響起旁人被撞到時的斥罵或尖叫;有幸跟大人寸步不離的孩子,即使看起來已經快小學畢業,也還是嬌寵的屈膝彎身坐在購物車裡讓爸媽推,絲毫不理會購物車的輪子正發出刺耳的聲音;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像逛夜市般慢慢走著,逐籃逐架的把每樣商品拿起來仔細端詳,發現包裝全是英文以後大聲疾呼其他家人快過來一起研究,讓排在後面的人得耐心等這一家老小喳呼完才能拿到想要的商品;試吃的攤位誇張的長並且堵住不少通道,讓人以為現正在免費發送每人8盎司大的牛排,後來經過旁邊一看,也不過就是橡皮擦大小的一片烤肉渣;試喝的攤位擠滿民眾,看得出大家都不管內容先搶一杯再說,也常在發現不合口味以後,把喝剩的半杯往附近的商品架上一放就走人;賣休閒服的區域,年輕媽媽們很認真的埋頭翻找想要的尺寸,不要的就往旁邊扔,我常常要在一堆已經糊在一起分不出品項的衣服中辛苦的對著貨號查售價,卻發現手上這件衣服其實是屬於右手邊走道過去第三落;爸爸們在高爾夫球具區旁若無人的練習著揮桿,虎虎生風的常讓正好經過的我,嚇出一身冷汗以為鼻子已經被打掉 ……..

為什麼呢?這裡又不是觀光景點,也不是名勝古蹟,為什麼我老覺得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像來到了主題樂園般的興奮而失控?

我常常在推車轉入走道後才發現路被堵住,滿載的無人購物車瀟灑的停在走道正中間,而前一秒還在推車的夫妻檔正丟下車子走向試吃的攤位準備開始排隊;正在買水果的阿嬤辛苦的把一箱箱疊好的水果打開,捏捏弄弄後把漂亮的挑在一起,湊滿自己要的一箱再滿意的叫家人抬上購物車;餐飲區永遠有人吃著不屬於該處販賣的食物,真正買好食物的消費者看著完全沒消費,卻佔滿整桌位置不走的人也只能猛搖頭;被叫去拿免洗餐具的孩子在按照人數拿回需要的數量後總是被爸媽斥罵:「你是不會多拿兩隻回來喔?」;怕買回來的商品不見,明明坐在座位區內側也硬要把購物車拉到身旁來擋住整條走道的太太,依然輕鬆自如的吃著手扒雞‧

每個人對這些現象都習以為常,一派怡然自得,只有我在經歷無奈、憤怒、吹鬍子瞪眼以後,自怨自艾的猛搖頭:「我下週真的還要來嗎?」

真正最能測驗每個人教養的考題,不是只有在賣場裡面‧從進入賣場開始找停車位開始,我就常常氣到想罵盡各種語言的髒話‧大夥搶車位永遠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明明打了10分鐘的方向燈等位子,就還是有人裝沒看到,硬是從對面方向搶先把車頭塞進去;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要家人下來佔車位,最嘔的是,我都繞了兩大圈還沒看到車子出現在站了人的那一格,也許這部車正從高雄準備開上台北來停;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車位,還沒來得及加速開過去,就看到隔壁剛蓋上後車廂門的爸爸把用完的空購物車,順手往空停車格內一推立刻瀟灑的走人,完全不管下一部車要怎麼停進去;有些發現當初停車忘記把車頭朝內停放的車主,乾脆大方的把車倒出來,全家大小一起在車道中間裝貨,完全無視於兩旁還有等著要過路的其他車輛;我常在經過時深深同情角落車位的車主,因為總是有一小串排好的購物車堵住他的車尾,不過在一次看到原先被擋住的車主,把整排購物車往隔壁的車尾推過去以便自己出入時,馬上收回了我所有的同情;最離譜的,是我停好車後常常無法走進賣場大門口,因為那些貪圖方便而直接把轎車開來門口裝載商品的人們,並排停滿了整個入口處,一部車裝完離開,下一部車又很快的擠了進來,車水馬龍的景象比機場門口還熱鬧‧

有一次,某一家人粗魯的搶車位搶到我已經準備下來罵人,男友拉住我,說:『算了啦,人家車上有小孩,不要在小孩面前罵他爸爸‧』我惡狠狠的回了一句:『你現在不讓這些小孩學習到他爸爸這種行為是不對的,以後我們教出來的孩子就會再受一次這種人的氣!』男友冷笑一下,說:『這裡是台灣呢,妳怎麼判定這種行為是不對的?當所有人都在這麼做的時候?』

原來,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所有記憶中應該是錯的事,都已漸漸變成了對‧我的憤怒,變成了很深很深的困惑‧

台長: DearJuliet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你叫什麼名字?
此分類上一篇:再也回不來的一片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