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7 15:16:39| 人氣6,0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如夏花絢爛!瞧,「我」這家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教育、選才模式如何改變,最重要的,還是以自己為起點,好好認識自己,學會以各種有趣的角度表現。有一種很有趣的寫作魔法,把自己當做一家公司,勾住身心靈包覆起來的小世界,擴充「營業內容」,表現出藏在內心的情感和思索,以及相接而來的選擇和行動。我們的價值觀,常常就是這家公司的經營策略;最重要的是,清查、整理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法,想想自己這家公司可以設置哪些部門?最需要規劃發展的又是甚麼呢?再經歷層層把關,控管、回收、再製,成為這世界一個還不錯的個人公司,完成一段還不錯的人生旅程。一. 公司導覽

        「我」這家公司周芯丞,五年級

  不好意思,老闆正在享受美食,只好由我來帶路了。讓我來為大家介紹這裡的同事們。嘴巴裡的吸管小姐,是「我」這家公司的老闆,個性懶惰,只喜歡吃喝玩樂;慶幸的是,他雇用到一群認真的員工,讓公司繼續經營下去。

   眼睛裡的靈魂之窗小姐,待人溫柔,容易相處;耳朵裡的耳機小姐,愛好架式聽音樂,時常與大家分享音樂裡的美妙旋律;右手和左手,兩個好姊妹,一個拿筆,一個拿橡皮擦,默契好到沒話說!而我,是老闆的助手,負責在鼻子裡,尋找美食!偷偷說個實在話,我實在很討厭這個工作。啊!老闆叫我了!先告辭!原來,所有的同事都聚集在老闆的辦公室,舉辦罷工遊行……

    停!停!停下來!我耳朵快失去知覺了!老闆啊,扣扣扣,有耳朵嗎?說起來,還不是你這個無能力的老闆,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就在抗議!抗議!」……這一大串吵鬧中,最後,大家終於在老闆和助手的安慰下,回到崗位,心情變得愉快起來,因為,老闆終於開「口」「唸」書了!

  一間公司的營運,不只是員工的努力而已,老闆也要一起和員工打拼,這樣一來,就不會和「我」這間公司一樣,鬧翻天了啊!

        「我」這家公司黃芷芸,五年級

  我這家公司,說好不好,說壞不壞。就先說說我最親愛的秘書「手媽媽」,她有十個小孩,每天都帶來上班,她那十個孩子總愛東摸西摸,摸個不停,害我每次都不專心;而我的「腳」主任,總是不守規矩,該快的時候就特別慢,讓我每次過馬路時都被媽媽催。

    還有啊,我最最最喜歡的兩位員工:腦袋小組和眼睛特工,腦袋小組很會分析,告訴我打電動時該怎麼破關,而眼睛特工則會把看到的資訊傳送到腦袋小組,讓他們進行分析。而他們最合作的時候也分兩種,讀書時,他們這些員工就紛紛離開公司,有時候連我這個老闆也放棄;而到了體育課、田徑隊訓練、體育比賽時,每個員工都積極起來,讓我跑得快,也跳得高,每次比賽成績都不差。

  身為老闆的我,應該讓員工積極起來,就用了媽媽告訴我的時間交錯法,這個小時讀書,下個小時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一直重複到下午四點,四點後就是自由時間。

    因為這樣,我的員工開始積極起來,做什麼事都不再打混摸魚。我開始發現,有適當的休息,又有適當的讀書時間,讓公司的每一個成員不再偷懶,做事更認真,所以,規畫時間很重要,時間交錯法也讓我的公司營運更加完善。

      「我」這家公司黃若華,八年級

    您好,歡迎光臨本公司,您是本公司第五百零六位客戶。請您隨著我的腳步,一起了解「我」的公司故事吧!

    首先,要與您鄭重介紹本公司的老闆----頭腦小姐!她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人,總是帶領公司同仁一起挑戰不一樣的案子。在她手下工作固然辛苦,但都能有收穫滿滿的程就感。而她也會毫不吝嗇的給我們「加薪」,上個月肚子小姐和大腿先生就得到了豐厚的報酬呢!→這一句,實在太搞笑了~

    她的秘書是心臟小姐。偷偷跟妳說哦!我們老闆有時候會想偷懶,都是心臟小姐趕著她上工呢!前陣子,我們老闆突然生病了!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她又不想上班了,結果她是真的倒下了……沒有老闆在的時候,真的很難熬,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狀態也愈來愈差。好險她已經康復了!不過,我們的苦日子又要來了(噓~)算了,就吃苦當吃補吧!

  與您分享完本公司的可能和潛力了,本公司的員工也都很有熱情,絕對會盡全力讓您滿意!希望有機會可以與您合作。

        「我」這家公司黃子恩,六年級

  我是一家很大的公司聯合平臺,由許多小公司在一起形成。我們有一家由眼睛開的影片小公司,平常十七小時都在直播。影片十分多樣,有時可以在影片中看到美麗的花草,藍藍的天空,有時眼睛小姐也會到手小姐的創作公司去看一看,看看手小姐做出的美麗作品,也看看他有沒有好好工作,然後和腦小姐報告。

    腦小姐的想法公司,是平台中的所有公司中,規模最大的,其他的小公司都要聽她的。腦小姐非常忙,要做許多的事,且每年都不一樣。回想起來,只有在我這家公司剛出現的第一到五年中,她的時間最多,後來,還有一家想法公司,雖然平時很少開張,但卻和腦小姐的公司,很快在所有公司中晉升為平台最重要的公司之一。

    雖然腦小姐是最大的公司,但誰也不能忽略心小姐的公司,要是沒有心小姐,腦、手、腳……就都不能動了。所以,我這家超級大的公司聯合平台中的每個公司都很重要,只要有一家倒了,其他都會受到影響,這也是為何他們必須一起開一家我公司二. 管理效率

        「我」這家公司廖宜均,五年級

  腦是我這家公司的老闆,但自從「玫瑰花」小姐辭職後,新老闆變成了「仙人掌」先生,雖然有可以久久不喝水的耐力,卻出口直言,只要有員工滿意他的做法,就會被他的針刺100次,直到這家公司的員工再也受不了了。

    因為他們公司的產品銷售量減少了,所以員工餐廳的水已經兩個星期沒有進貨了,造成大家口乾舌燥,連稍微可以解渴的薄荷葉子都全樹枯黃了。不過他們已經準備好要進行一場大革命。首先,他們先購買任何能讓仙人掌的「拖延病」治好的寶物,例如:罵人機器:督促老闆每天該做的事情,若沒有做好,老闆就會被用刀刺100下,讓老闆體會員工的感覺,不過老闆也無法反抗,因為罵人機器只有在輸入密碼時才能停止。

  然後,透過表決,成為一個「民主」公司,再也沒有老闆一職,在公司裡人人平等。他們也推出更多產品,帶來財富的同時,員工餐廳的水,終於又補滿了!

        「我」這家公司莊丞皓,五年級

  眼睛先生不怕水,但只怕會消失;牙齒先生不怕冷,只怕遇見黑魔王。完了,我這家公司業績正慢慢往下走,又該如何把他搶救回來呢?

  我坐在大腦辦公室,一直看到離職信,一封封如雪花似的降到我桌上。一開始,我都覺得無所謂,直到眼睛先生開始罷工,胃先生把我公司最重要的通道切斷了,當大腦接到此事,此事已經在公司傳開了!

  正當大腦先生苦惱著怎麼平息這間事情時,救星來了!那就是五色蔬果兄弟,他們不但把那些罷工的員工都帶回來上班,而且還把公司最重要的通道給再次接起來,真是我們公司的英雄!

  如果沒有蔬果五兄弟的幫忙,把公司各種成果都往上提升,我要怎麼辦才好呀?

         「我」這家公司唐嘉妤,七年級

  這間名為「我」的公司,有一位時常想出具想像力和執行力的領導者:小姐;還有非常可靠又勤勞的「手小組」,全公司的名譽來源都是他們的功勞;還有很多部門和員工,都在努力工作。

    雖然各個部門、各個員工都任勞任怨,但是,「眼小姐」先掛了病號;接著手小組又因為外物襲擊而受傷,所有的員工都緊張、害怕執行任何事物,深怕自己又遇到危險。因此,瑙小姐經常覺得員工不贊成自己的想法,於是放棄計畫和方案,變得越來越冷漠,不再和大家討論,只在心裡想著如何解決問題的辦法。

  後來,瑙小姐向手小組訴說自己的困境時,才發現自己誤會員工們了,原來員工們是害怕自己受傷拖跨大家,而不是不想工作。

    瑙小姐向全公司的員工們保證不會讓他們受傷和過勞,發放更多的休息時間。在實施新制度後,員工不再害怕受傷,也不拒絕工作,公司狀況變得愈來愈活潑,不再有負面情緒,「瑙」小姐太開心了!更是閃爍著漂亮的紅、白、灰,讓人不得不注目的結晶光澤。

三. 玄幻旅程

        「我」這家公司古煜舟,七年級

  我是一個樹公司。有一天,我的皮被可恨且不知名的外來生物抓了一下,真是飛來橫禍,在快到秋天時,可愛的葉子們變得楓紅,也是最多人來欣賞我的時候,讓我的業績突飛猛進,然而,太多的愛,造成傷害,我們每一個部門的外表都遭受了重挫。

  為了替大家解決問題,我趕緊叫葉子處理傷口,緊急呼叫運送止痛劑,拼命催」壓住傷口,到急診室好好休息,那一晚,所有人都在急忙加班。

  直到秋天來了,每一年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就為了等這三個月。我們動用了所有的花青素幫忙換妝,和大自然的陽光一起混妝,讓橙紅金黃變得更加鮮豔耀眼、光澤燦爛。

    在這三個月期間,大家都不眠不休的奮鬥著,最後,大家都筋疲力盡,總算到了冬天。葉子罷工啦!一片片掉下來的訊號,就是在正式宣布,「我」這家公司,開始放長長的年假了。

        「我」這家公司翁琪評,七年級

  冰族占據了大部分職位,但是,有一些僅存的其他元素披著冰族外皮,潛藏在員工之間,在還沒有得到力量之前,只能維持這個狀態。突然,大螢幕上跑出了一則訊息上了○○中學,冰族裡有些人被鼓舞了,發出黃光的下一秒,砰!許多黃色的不明人士出現了!冰族趕緊拿出武器攻擊他們,但都被光芒消融掉了,黃色精靈解釋,其實他們一直混在裡頭。

  「我們是火族!」帶頭的火族,全身閃著炙熱的芒星。不久後,螢幕上又出現了一則新聞有人在眼前放閃,如何處理?幾縷綠色的煙,飄了出來,以各種充滿厭惡的姿態對著大家指指點點。一旁的冰族又一次被嚇到了,反而是愛玩鬧的火族挺開心的熱烈起來,其中一個還大喊著:又有不同的族出現了!

    「我們是厭族。」綠煙吐出的煙排成一行字,至此,厭族擠進這家越來越熱鬧的公司。警告標號越來越多,又好快出現:「快報!快報!手部被電到了!

    「嚇死了!」幾個冰族聽到消息,瞬間轉成紫色的複合結晶,說話同時,又噴出碎晶,險些打到一旁三族。還沒等到有人出聲詢問,已經又出現陌生的聲音開口:「我我們是,是閃族,有……有點神經質。」

  對於在一旁看熱鬧的群眾,已經不稀罕出現其他族了。突然,螢幕上,出現了一則告示:「請四族領導人四指相碰,會有驚喜!

    領導人們遲疑了一下,還是做出了行動,在相碰瞬間,一個透明的嬰孩浮現在他們上空。所有員工腦子裡都冒出無數問號???誰都不知道」、的存在是好是壞?嬰孩在空中,一下變成藍色,一下又變成黃色,接著綠、紫一一浮現,最後又回歸透明。不知從哪裡傳出神秘的廣播在說明嬰孩的現身「透明族的產生,意味會創造一個和目前四族不相同的種族,請好好培育她/他。」

    在一番較勁和討論下,四族決定共同養育為「我」這家公司,因為融合了各種特質,更能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我」這家公司莊家宇,九年級

  轟!被冰封的爐心發出巨響,在已經凍結成冰天雪地的房子中,散發出烈火般的熾熱,極寒隨之退去,這家名為「我」的公司,終於開始真正運轉。

  曾經「我」只遵從規畫行動,一切都是經由安排過的,上層區的人的縝密思考後的產物,下層人別無選擇,只得遵從。漸漸的,爐心中的王----「感情」逐漸被遺忘,公司成立的初心已不復存在,留在原地的是一塊冰涼的,沒有用處的鐵塊。

  這樣的絕境,被兩位「開拓者」打破,一個是「夢想」,一個名字叫「友誼」。身陷泥沼,快要倒閉的「我」公司,抓住這兩個新機會,再度重見天日。陽光照耀下,冰冷的「我」雪屋,漸漸回到該有的溫度。

  在「我」被冰封時,只產出無數的冰塊,想必其他公司在那時受到的重創肯定不輕,不過既然好不容易解封了,是時候該推行「新政」,重整外部合作,振興經濟了,解除封鎖,讓上下層不再分隔,唯有上層的「腦」總部,和走自由路線的「心」王國合作,才能共創「完全經濟體」。

台長: 夢天使
人氣(6,0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泰戈爾的漂鳥集 |
此分類下一篇:最美麗的回聲!2007年《漂鳥集》的劇本詮釋
此分類上一篇:泰戈爾慶生!詩是最美的廣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