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2 00:00:00| 人氣2,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洪芳莉:在生活中,我漸漸學會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課業、時間與自由

    踏入高中,轉眼過了兩個月。我們經過了高中生活最忙碌的10月,段考、運動會、園遊會都擠壓在這短短的31天內發生;接下來的11月,相較之下就顯得悠閒許多,除了熱舞社即將逼近的歲末舞會練習,好像並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所以時間的推移也令人感受到有點快速。

    很快,12月初又迎來了第二次的段考了。回思第一次段考的衝擊,國中的一天,都被老師和學校安排得好好的,上了高中,突然開始有許多的自由時間可以隨意運用,大把大把的時間抓握在手裡,我卻對於如何安排和規劃感到不知所措,隨著段考的逼近,也只能拿出會考前的拚勁和努力,希望能換來成績單上美麗一點的痕跡。

    但是,成績公佈,給了我一擊重擊,向來遊走在前端名次的我,總體的平均居然在及格邊緣晃蕩,而兩個科目那赤裸裸的紅色數字更是讓我怵目驚心,這些變化,無疑地,對我一直以來感到驕傲的小聰明,是一次巨大的刺激。反觀身在復旦高中的昕妍,居然在第一次段考中拿到了全校榜首;而楷儒是數理資優班的,成績也自然不在話下,這不禁讓我開始思考,同樣的我們、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資源,是為甚麼之間的差距卻是越來越大了呢?有句話說:「You got somethingyou lost something」(你得到了甚麼,相對的就要犧牲些甚麼)

    希望在接下來我歡快的練舞時,我必須全力以赴,腳下踩踏、手中揮灑的,千萬別複製我的成績。

2.   高中的小圈圈生態

    相較於開學的陌生,現在同學們已經越來越熟彼此,於是小圈圈也以極快的速度在形成,但是我卻對小圈圈感到有些懼怕。如果說,我們的社交圈是固定的,就代表我們必須表現出圈圈裡的人喜歡的樣子,這樣,對於伸展「真實的自我」有些困難,但還是有人在這樣的環境下,表現出強烈的自我風格。

    在中壢高中,有一位無人不知的奇人----貓耳男,在校園中看到他時,都能看到他頭上掛著貓耳的裝飾,背上則帶著紫色貓尾,他還曾經在慶祝教師節的朝會上,上台對全校說,他的班導師長大變胖了,這樣新鮮的怪人異事,在壢中掀起了軒然大波,有人稱在他勇於表現自我;有人卻負面評價他丟壢中生的臉。而我一直保持著中立,並不是說我對於學校發生的事情感到冷漠,而是我對這個人有著矛盾的評價,願意且真正做出了自己的樣子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以這樣子的方式未必有些太過滑稽了,不過以另一個角度來想,他可真是小圈圈生態中的一股清流啊!

3.   社團熱舞

    「熱舞社」相較於其他社團來說,忙碌許多,也必須多花時間和力氣來完美一齣表演,但正因為如此活躍的關係,活動也相對的多。11月初,我們剛參與六校熱舞社高二學姐學長們為我們舉辦的迎新,那天,大家玩得很開心,雖然我的小隊拿了最後一名,受到了慘絕人寰的處罰----絲襪套頭,但還是一個甜蜜美好的回憶。

    緊接下來,就是歲末舞會上的表演了。隨著段考和驗收時間的靠近,生活氣氛也隨緊張了起來呢,希望經過先前的努力練習,可以在聚光燈下綻出最完美的表演!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的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月是一首歌
此分類上一篇:賴楷儒:在學習中,找到好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