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2 10:01:24| 人氣1,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楷儒:在學習中,找到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前的我,每每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推開創作坊的雕花大門,而上課時,我最怕的就是一次次的發言,但是,在無數的雙眼中,總有一雙眼睛帶著鼓勵的眼神推動著我,那就是---芳莉的雙眼。

    一次一次的眼神交會,造就了我們的友情。在創作坊裡,時常能夠見到我倆在書櫃前,聊聊書籍、說說趣事、又或者談談八卦,雖然一個禮拜就兩次短短的十五分鐘,但卻可以成為一個禮拜中最美好的時光。

    幸運的是,我和芳莉也認識了昕妍,這是我們三位值班作家中最有紀律的一員。我們成了三劍客,常常聚在一起,在創作坊中一起談論時事、新聞、小說內容,而我們總是能夠激發出不同的火花,所以這也是我們組織這個小團隊的目的讓我們不停的刺激著對方,不讓我們的想法僵化。

    芳莉在這三劍客裡擔任的角色,是一位統整者,能夠統整大家的想法,讓我們這個團體可以更容易連結彼此,而這樣的人物在每一個團體中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們非常開心在這個團體中我們擁有芳莉;而我們聯合執筆的文類總名,也是芳莉想出來的。

    看到這個文類----一探儒林見芳妍,大概就能想像她身上散發著文人的氣質。能夠想出這一句句優美的文句,待在她身邊,可以讓她薰陶著我們,使我們體驗不同風格,當我們吸收到那文人的氣息,有時也能讓自己感覺清新、感受不同方式的成長,一種文人似的成長,帶著點浪漫、一點兒的固執,完全就是一位作家出現在我們身旁啊!

    隨著高中大考的隨機變化,我們選讀了同一所高中,每天都可以遇見。我發現,她有一個讓我羨慕的地方能夠專注於某種事物上,且會給自己一個大目標。像現在,她能夠在一天八節課以後還出現在舞蹈社前,跳著自己熱愛的舞,且希望自己能夠在二年級時嶄露頭角,當上一線舞者。

    對舞蹈帶著強大熱情的她,在各個地方都能看出,就像從眼神中,就可以發現它所散發出熱血,讓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從她身上,能夠提醒自己,不能夠讓自己發生三分鐘熱度這件事。

    不過,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是會有一些弱點,而芳莉的弱點就是數學。因為數學,我和芳莉常常見面,我們在數學天的裡相互震盪摸索,一起討論、切磋更多可能,因為想法不同,撞擊出思考的火花,思路不同,讓我們更了解我們所想的是甚麼。

    還記得開學前,芳莉緊急找我求救,希望我們可以在一天前把整本數學功課拚完,非常可愛。在高中三年裡,我們在學習社團人際上,會有更多考驗,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擦出更多不同的火花,讓我們更加成熟,也讓更多在小高一摸索中的新鮮人,看見更多嘗試方向。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的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洪芳莉:在生活中,我漸漸學會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小小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