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0 14:26:27| 人氣1,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坊微小說3:秋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律〉  范姜以晴,林森國小五年級

    秋天的葉子慢慢轉紅,跟著慢慢掉落。小小的楓葉想到地上冒險,所以他希望可以快點掉到地上,不過,一天天過去了,他不再掙脫,也覺得夢想實現不了。

    有一天,他落下了,但因為落下時太老,所以他覺得沒辦法再冒險了,只能結束一生。不過,當他落下成為滋養,又變回以前的樣子,所以一直經歷著反覆的冒險。

    直到有一天,被一陣風帶走。在那陣風裡,就是他最棒、其實也是最後的冒險。 

        〈秋律〉 劉祖安,信義國小五年級

    我是個太空人,剛從冥王星回來,感覺仍然驚魂未定。非常高興能回到地球,這一趟可說是九死一生的冒險。

    當我到冥王星時,我嚇到了,這裡的人擁有分別的時間、空間、魔法和雷射的力量,我使用了融入服裝,我到了一個奇怪店裡,突然老闆跟我說:「地球的未來會變成這個樣子。」

    突然,冥王星大戰開打,我趕快避難。幾分鐘後,這場戰役結束了,當我走回太空船旁邊時,隊員都死了,這時我才領悟地球正走向滅亡,像秋天的落葉,慢慢掉落,慢慢枯萎。 

        〈秋律〉  張立宗,中壢國小六年級

    秋天的葉子,被人們踩著,但葉子從來沒輸過,而是讓秋天的葉子,一直一直被風吹走,形成規律。

    風以為自己贏了,不知道葉子一點一點的努力,累積土地營養,把機會留給更努力的人。

    在葉子跟風的比賽中,整座山都變紅了,讓葉子跟風不要再繼續比賽,而是讓秋天化成熱情,當葉子被踩過時,更多的滋養,讓更多的樹有活的機會,讓一下個春甦的葉子,活得更健康。 

        〈秋律〉  白可溦,元生國小六年級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改變了她的命運。

    她受到驚嚇,從此不願開口說話,但是,上天關上的道門,卻也開啟了另一道門。媽媽死後,她爸爸為了不要讓她陷在媽媽去世的悲傷中,送她去學芭蕾,之後她發現,跳舞讓她開心,也能轉移自己的注意,想不到,她就這樣成了芭蕾巨星!

    出名後,記者們全蜂湧到她家,但她還是不願開口。她不想回想媽媽去世的經過,只想跳出自己的旋律,只想快樂的隨著音樂跳舞。

    彷彿媽媽會再次出現,就和小時候一樣,跟著媽媽一起跳舞…… 

        〈秋律〉  黃子康,林森國小六年級

    忘記了嗎?一旁的小孩子在與他的朋友們玩遊戲。也是啦!都過了這麼久,畢業後,大家考上不同的高中,準備過自己精彩的生活。

    去年,就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家飲料店中,大家相約,明年暑假,再像個青少年一樣,好好的瘋上一場。暑假開始的第二個禮拜三,一個人站在斑駁的磚路上,望著泛紅的天空,淡淡的憂傷感正嘲笑著自己的孤單,回想起那場躲避球賽、那次大隊接力,那個一起被罰跑操場的秋天,以及那些歡笑聲中立下的約定……

    算了,他想。踏著失望的步伐經過了那棵榕樹,那小孩子的朋友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一個人等著媽媽的身影。

    這時,在陽光餘暉染紅的房屋旁,遠處的地平線上,有群青春時的夥伴,正沒命似地狂奔而來。 

        〈秋律〉 簡毓萱,東興國中七年級

    我在烈陽下,不斷跑著。炙熱的陽光落在後頸上,照得我脖子一陣發疼,四周的道路長滿了乾枯、了無生氣的枯草,它們纏著殘破不堪、以詭異型態設置兩旁的鐵絲網,構成令心生不安畫面,    前方有個漆黑的山洞,陰森的,我試著把腳步停下來,但一股莫名的力量卻驅使我不斷向前。

    就在快撐不下去時,一股力量將我反彈回去,我又回到原點……

    「吼!這遊戲場景怎麼有『秋老虎』這種東西啦!」小明憤怒的敲擊鍵盤,重新按下「開始」鍵。

    我在烈陽下,不斷跑著…… 

        〈秋律〉 鄭伊珈,新明國中八年級

    在一棵已倒下的枯木旁,聚集了無數隻樹蟲,想要利用枯木的養分來確保生命的永恆。

    秋天的來臨,悄悄的釋出哀傷的氣息。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背後,等著迎接初秋,枯樹已成為植物沒有了靈魂的空殼軀體,經過了大地無數的滋養,他倒下了,在這無限的感慨中,締造只屬於他的奇蹟,延續了萬物大地的生命,回饋給大地又一次的生生不息。

    石頭不言不語不生不死,在這無止盡的輪迴中,懷抱著一份信念,在千萬年後,依舊能夠在最原始的地方,秉持著那顆永恆不變的初心,伴著時間的流動,長長久久……

    沒人預知,石頭不會如願。 

        〈秋律〉  林芝生,東興國中九年級

    冷風,捎來一片又一片葉子,在我的面前落下。

    那是一片奇特的葉子,一半青,一半紅。好像一個年輕人,青春才正開始繁盛,被迫成熟,夾在那中間,又被強行收割。

    「那不過是一片葉子。」我想著,然後繼續走我自己的路。 

        〈秋律〉  彭昱齊,中興國中九年級

    中秋佳節,家人團聚,大家都在共賞圓月。這時,我待在遙遠的月宮,聽著人們歡笑,只能孤獨地輪換著月的圓缺,展示著一年中最無瑕的臉顏。

    最美的此時,卻沒人會注意到我的心情。每次秋聲靠近,人們歡愉、期待一年最圓滿的到來,煩惱一掃而空,享受一次又一次最規則的約定,更對照出我的憂愁。

    在這偏僻的地方,有誰能夠陪伴我呢?我是一面外表看似完美的虛幻想像,誰又知道,我的內心坑坑疤疤,承受著每一個世代不同的打擊,受盡千古輪迴的折磨。 

        〈秋律〉  張維傑,中壢國中九年級

    小熊們在充滿魚兒的溪徑間,奮力的鉤抓著一次次彈跳的魚兒,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肚子填飽了,還要那麼奮力抓魚,只知道要把無止盡的美食,塞進大嘴巴中,直到水流上表面開始慢慢凍結,天空不再灑下餘餘斜光,而是下起了片片白點。

    這時,小熊們才提起步伐,走向熊媽媽為自己準備的家,與自己最親愛的世界說聲再會,期待下一次張開眼睛,迎接世界繼續冒險。

    小熊始終沒有張開眼睛。因為,末世荒頹,一切的繽紛已在沉睡中消失不見。 

        〈秋律〉  黃淑君,創作坊新竹教室主任

    熙來人往的火車站,圍著絲巾,身穿深色外套或風衣的乘客,快速的前往走去,像魚一樣,一下子閃現,一下子又往地下通路遊出視線,夜市般慘澹、無情的白色光線,照出一張又一張蒼白的表情。

    瞬間,有一點顏色變了。削瘦的身形,及肩的中短髮,領子上那顆熟悉的玫瑰色楓葉別針,就這樣飄然過去。是她嗎?真的是那個人嗎?眼光不停的搜尋那似曾相識的的背影,腳步越走越快,真的是她嗎?十年的刻意,關閉任何得知他消息的管道,卻在短短的幾秒間棄守。

    心急如焚,東遷西走,也就這麼場短短的騷動,葉子落了就是落了,深埋土裡的枝脈,早已崩解、消融。甚麼都變了,火車站的光也一樣,來往的乘客,繼續奔走在自己的通道。

    那顆楓葉別針,靜靜遺落在階梯上不起眼的小角落。一直有人,匆匆走過。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小說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坊微小說1:春韻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坊微小說4:冬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