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0 14:23:01|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坊微小說4:冬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聲〉  趙畇剴,中原國小五年級

    一棵樹的葉子已緩緩變老,準備落下,成為大樹的飼料,但是,有片葉子努力吸收養分,希望能好好活到下一年……

    此時,住在樹中的松鼠正在準備冬眠,跑上跑下,看到一片尚未落下的葉子正在垂死掙扎,不禁搖頭了兩下,本想勸阻,卻怕傷到他們,因此放棄了。

    到了冬季,本以為可以保留在樹上的葉子全掉光了,只剩下一片孤單的葉子。他發現孤獨一人,無事可做,而且無聊,終於領悟到人生就是一艘船,不出航就成了「廢物」。

    他決定離開樹枝、隨風飄動到地上,與朋友談天說地,直到成為飼料。 

       〈冬聲〉  林禹含,中壢國中七年級

    我是一塊桐板,到處流浪,經過了無數多人的手。有人會將我像是寶貝一般,用心存放,小心保護;有人會將我隨便亂放,因為我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銅板,微不足道,有與沒有,沒有差。

    我經過了無數的收銀台,為無數的人帶來了一些食物,免除了受到飢餓的折磨;為了無數的人換取一杯涼爽解渴的飲料。我的價值,可以高於負責一個人的生存,但也可低於垃圾一般,被放置旁,但其實我還是一塊銅板。

    我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呢?這個問題,有如冬天的聲音一般,不斷迴盪在腦海中。我到底還可以做出什麼更有價值的事?我又要如何從眾多銅板中脫穎而出呢? 

        〈冬聲〉☆ 簡毓萱,東興國中七年級

    肅靜的大廳,凝滯的空氣,她,站上寬廣的舞台,深深一呼吸,憂傷的音符劃破令人窒息的沉寂,撕開了他的心。

    外頭的空氣是冰冷的,伴隨一陣陣若有似無的冷風吹過;琴音中那涼涼的憂傷,一點一滴,吹進聽眾的耳裡,和他的心裡。幾年以來,她天天都在拉琴,晴天也拉,雨天也拉。陌生的街頭、冷冷清清河岸邊也總飄著淡淡的琴音,從懷著希望的舞曲,到寂寞的小調,到瘋狂的敲擊的曲目,她,一直都在等他。

    他站在隱隱的人群中,她看不見。心,早已冰冷,泛著涼意的憂傷,似乎訴說著幾年來埋在心裡不能說的祕密。

    琴聲悄悄止住,眾人站起來微笑鼓掌。他,默默走了。 

        〈冬聲〉 廖苡程,平鎮國中八年級

    三十歲,我告別了台灣來到荷蘭異國國度阿姆斯特丹。二十年後重回,到了機場大廳,場景依然熟識,卻有些奇怪之感,或許是久而未訪的陌生吧!

    到了街上,覓一家旅館,正要進入之時,見一老先生憂傷著望著天,我問他:「老先生怎麼啦?」他說:「我憂傷的是台灣有兩種人,木頭人和木偶人」

    我思而不解。到了房間,開了窗戶,看到樓下的人生氣地罵著服務生,終於懂得了,太多冷漠隔岸觀火是木頭人,沒有大腦地是木偶人。

    真悲哀啊!轉頭不見老人,只剩下他嚴苛的話語,那是冬天最溫暖的聲音。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小說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坊微小說3:秋律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坊團隊微小說:冬聲將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