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2 16:03:02|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之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之光

   最近常會寫有關精神康復者的文章,寫它的目地,除了在讓自已的壓力紓壓,也想讓大眾了解我們的心聲。因為我也是精神康復者,特別能了解到很多精神康復者的心情。

 

幾天我與一位精神康復者的母親通電話,電話傳出哭泣聲與愧咎聲,與這位母親交談,感受到很大的壓力;當他的兒子發病時,沒有發現到,等到病發以後,就急忙帶去高市某家醫院看診,醫生誤診為精神分裂症,然後又繞了一大圈,才知道得的是憂鬱症。

 

 我扮演的角色是傾聽者,我不能成為專業人士,只是用一般人的心態去傾聽,給她安慰與支持,談到最後這位母親,謝謝我給她訴苦的機會。

 

 

每位精神康復者的家屬內心都承受極大的壓力,是你我無法想像,一位精神康復者有時會給家人帶來很大的壓力,不論是照顧或金錢上,還要面臨有苦無法說出的困境,社會上異樣的眼光。他們最需要醫療與心靈上支持,值得慶幸目前有醫療院所與相關社福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家屬提供服務,紓緩他們的壓力與協助。

 

很多社會大眾,只注意到精神康復者負面的一面,並未了解到他們有陽光的一面,他們努力奮鬥的過程。也許社會已習慣血腥的一面,發現到有精神康復者發生犯罪事情,媒體就會以比較負面的思考模式去處理,也許是為了收視率或是發行量考量,我無意去責備這些媒體,只是它們要盡媒體的責任。

 

 

我的電腦上搜集很多精神康復者奮鬥的文章,例如:有位在醫院工作坊的學員,學習包水餃,當她學會以後,就每天以其待的心情去上班。我們並不要施捨與救濟,讓大眾看見我們奮鬥不懈的精神。

 

 

我們的康復腳步極為漫長,要忍受很多痛苦,病魔的摧殘會使人喪志,雖然如此我們會替自已燃起生命之光。 

 

台長: 老貓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午後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之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