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2 05:07:40|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鄉愁

 

  鄉愁,對你而言,是隱藏於內心的記憶,也是永恆的記憶,如同高粱酒般醇厚。

 

  記得你年少身穿草綠色制服,於大金門服役,白天面對遼闊海洋凝望,鄉愁,對於詩人的你,曾為鄉愁寫過幾首詩,痛飲完高粱酒後,將內心感觸,動筆於稿紙,寫完後於碉堡內高聲朗讀。

 

  對你而言,鄉愁,是悲壯的記憶,我何嘗不了解你當時的心境,說不出的苦痛。

 

  我的詩人,鄉愁,也是一首詩,濃郁感性的詩句,你我都在大金門服役,我曾坐於某處高地頂端,暸望遠處的海洋,凝望海洋遠處的海軍運輸艦,喚醒我的身軀與鄉愁,那是無解的夢境,不是虛構的故事。

 

  鄉愁,的確會使人沉重,卻無法將它拋開於外,只許心底蘊釀,如高粱酒般的醇厚。

 

  詩人,我喜歡你寫鄉愁的詩,但是,它卻無法解離我的愁啊!

 

  黎明初醒,我將睡去終究要回歸夢境,回歸離不開鄉愁的束縛。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