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3 10:23:36| 人氣5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豚

  我記得有位作家,對於海中生物描寫得生動,他有海上作業的背景,故鄉在台灣東部花蓮,擅於寫海洋文學,他的作品讓我讀起來,非常的激動不已。

 

  海上作業時,他常常看見海豚的蹤跡,用文筆紀錄下來,寫成一篇好文章,用詞遣字皆為精選之作,我也受他的影響,寫作方向逐漸朝向部分書寫,然而個人寫作方式,有所不同。

 

 我並沒有去東部去賞海豚,海豚給人類第印象是聰明與善良,你是海中哺乳類生物,用美的焦點來看,你的確很美,是海神與使者的化身,傳達和平訊息給我們,是孩子們的天使。

 

 常常幻想海豚在海中生活模樣,與其他海豚如何生活,的智慧不亞於人類,海豚是屬於群居動物,主要食物來源為烏賊 與魚。

 

海豚流線型的身軀,使我想起你是海中舞者,成群的舞者,在舞台上翱翔,飛躍生命,美妙的跳躍,飛舞出生命。

  

你賜給我創作的靈魂,讓我深深喜歡上你,神奇的生命,完美的軀體,在海中舞台賦於自已生命,創造出奔放舞姿。

  

是林懷民的舞者,精確的訴說舞中故事,創造出生命舞者稱號。用生命去燃燒舞台,用生命去體會舞曲,成群的跳動,飛躍時空,穿越大氣層,在銀河系裡,起舞飛躍與飛旋。

 

海豚給於海洋新生命,給於海中美麗的身影與色彩,給於無數藝術創作者,創作的作品來源,不論是新詩、散文皆有你們的身影與故事,人類對你們謳歌,人類對你們讚美,因為海豚是海中天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愛戀.
此分類上一篇:月光

老貓
謝謝緋湮推薦。
2013-06-04 17:2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