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11:49:15|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森林小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森林小徑

   當我今天連續寫稿多日的情況下,給於自已休息一下情況下,決定出外走走,住在森林裡,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去,但是,我是個隨興的人,決定就繼續隨興下去,戴上棒球帽與厚外套,順便帶個背包,就這樣子出門去。

 

  走在森林裡的小徑,我喜歡不受牽掛,任意自我遨遊,每次出門感覺不一樣,在於我把心靈完全放空,看到四周環境,對我而言,緩步前行,在時程不趕情況下,可以品味森林的美感,在小徑看見松鼠與我對望,絲毫不怕我會有侵害的念頭,只在那瞬間我感受到,彼此間的互相信任,過一會兒就往樹上溜去,結束一場奇異的約會。

 

   繼續前行發現到一條森林小溪,在此停留一下,彎腰用手將水,放入口中覺得蠻甘甜,把帶來水壺的水倒掉,放入新的水,我並不會覺得今天的天氣,特別感覺悶熱,在這種天氣出遊真是享受,前幾天趕稿,也忙了好幾天,也是該休息,等待下次出發,可以寫出更好作品。

  

  事實上,當我在寫作時,不論是在趕稿,或是輕鬆寫作,必須要對讀者負責,不能隨意寫出一篇作品,如果有哪篇作品存在,寧願捨棄。

  出來是要放輕鬆,怎麼扯到這方面去呢?在一顆巨樹前,顯示自已的渺小,相對於它的雄偉,數百年的成長,變為成現在雄偉高大,我已尊崇的心,去面對他的存在於此地。

 

  以一顆存敬的心,看待整個大自然,尊敬與共融,整個地球,減少對地球的傷害,讓它從傷害中恢復。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月光下呢喃
此分類上一篇:寂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