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9 03:58:31|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進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起了昨晚的夢。

夢裡的我在婚禮現場,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加了自己的婚禮,
夢裡的自己已經穿上禮服,
滿心疑惑地進入到會場,
原來這是一場被設計的驚喜,
人群們都開心地向我道賀,對我鼓掌,
賓客都知道我要結婚,
卻只有我不知道。

我疑惑的看著自己身上的婚紗,
望著會場上的婚紗照,
照片裡的自己笑得很開心,
但我疑惑,什麼時候拍的?
求婚呢?我經歷過求婚階段嗎?
然後那個男人笑得很燦爛地對我說:
婚紗照是合成的,這場宴會就包括了我的求婚。
那個男人是誰?醒來的我已經記不得。
我感動了嗎?開心嗎?還是只有疑惑?不確定?害怕?
也許我想拔腿狂奔逃離?
也許我開心喜極而泣?

婚禮似乎沒有完成。

然後,夢境斷斷續續地成了片段,
一次又一次,嫁了再嫁,
我說:這不成重婚了嗎?
卻有人正經地說:你前天婚禮沒完成,沒有結成;
你昨天早上婚禮也沒有完成,還有昨天晚上也是,再來的也沒完成,
所以你還沒有結婚。
醒來時,沒有完成的記得是四次,
然後,醒來的我流淚了嗎?

昨天睡前想到隔日要去見生產後的朋友,
再想想自己,假若邊工作邊生養孩子,好恐怖,好辛苦。
想到曾和C提過,我快生不出來了,
想到曾和C提過,35歲後我就不想生了。

下午去月子中心看高中朋友,說店、說貓、說她的生產,
另兩位朋友晚到了點,
而當她們三個說著破水、開指、無痛、推肚、擠奶等,
自己接不上嘴,也無意隨著附和,只是沉默地坐著,
兩位朋友對自己而言經常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自己對公主病的人一向不知如何好好相處,也無意經營,
只是大聚會一同出席的人們,
自己的沉默或許讓他們也感覺了有些尷尬,
有人問:之前看你說想繼續念博士,現在呢?
我笑著說:沒呢,只是想想,真念下去都不知道幾歲了。

大學時,那群高中朋友們曾戲說我是唯一照著進度的人,
這只是依照我們念普通高中,一般大學的求學進程。
然而當她們一個又一個披上婚紗,生下寶寶,
自己卻是那個人生進度落後的人。

反觀身邊研究所的朋友們,
要好的那些,人生進度也落後著。
於是總想著,讀了這些學歷,
真的讓我們的人生更順遂、更快樂了嗎?
或許,學歷越高,可以擴展的未來與事業版圖較廣,
然後,我們越知道自己的料就越無法讓自己所謂將就,
於是,我們也就越知道如何假裝安穩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其實,我很害怕慌恐,
關於穩定、結婚、生子、過一生。

C
對我很好,
只是他也落後的人生進度更加深了我的恐懼。
然後我想,反正就算離開後,自己的個性也難以加速,
不如,就這樣吧。


只是我現在在冷戰,哈。

台長: 腐朽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