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21:21:0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的季節》P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畢業的將屆,愛珍和小晨開始著手整理行李,小晨提著一大箱的東西去郵寄,忙亂間疏忽了門沒扣上。
林武德原本舉起手來要按電鈴,突然有所發現,放下手輕輕的推開大門,鬼鬼崇崇的從院子的窗口望進去,只見愛珍正背對著窗,把書一本一本的放進紙箱裡,渾然不覺窗外有人正在偷窺。林武德又繞到隔壁,自窗外望去裡面沒人,他溜進客廳,閃入愛珍的房間,輕輕的把門反鎖,聲音終於驚動了愛珍。
愛珍轉過頭看到對方驚駭極了:「你……怎麼進來的,你想幹什麼?。」
「門沒鎖我就進來了。」武德上下的打量愛珍,因天熱愛珍只穿著一件無肩上衣及一條短褲,渾圓健美的身材展露無餘。武德邪笑的走近她說:「我來看我漂亮的妹妹啊!」
愛珍霍地的站起來避開。
武德仍不懷好意的直盯著愛珍瞧:「嘿!嘿!我怎麼一直沒注意到,妳長得還真不賴嘛,哈!哈!」
「你……簡直卑鄙無恥。」愛珍又急又羞憤。
武德一副無賴的樣子:「沒關係,隨你怎麼罵,只要妳高興就好……來,讓我親一下。」
愛珍衝到門口,誰知武德動作比她還快的擋在前面,趁勢抓住了愛珍,把她推跌到床上,愛珍竭力的掙扎著,這時她好恨自己身為女兒身,在對方孔武有力的欺壓下,她是如何的孤弱無力,只能想盡辦法的踢腳掙脫。
門鈴在這時突然地響了,陳至明站在門外,隱約聽到屋裡不尋常的聲音,他著急的要敲門,卻發現門沒鎖上,他推門進去,卻又不敢貿然入屋,他站在院子裡高聲的喊著:「愛珍,愛珍……」
武德恨恨的放開愛珍,站了起來,整整衣衫,匆忙的從後門溜走了。
至明見沒人回應,奇怪剛剛明明聽到愛珍的叫聲,怎麼現在如此的安靜,心知有異,也不管那麼多了,便開門進去,只見愛珍的房間開著,愛珍正失神的坐在床沿上,衣髮有些凌亂。
至明在門外輕聲的問:「愛珍,我可以進來嗎?」
見愛珍不語,又見她異樣的神情,他只好自作主張走近愛珍關切的說:「愛珍,妳怎麼了,你沒事吧!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愛珍搖頭不語,豆大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愛珍!」至明不知所措的喚她。
「我沒事了,你走吧!我要一個人靜一靜。」
至明仍有些不放心:「愛珍,妳……真的沒事?」
愛珍痛苦的雙手抱著頭低吼著:「我沒事,求求你,走吧!你走吧!」
至明看她這樣,只好無奈的關門出去了。
至明一走,愛珍趴在床上痛哭了起來,她愈哭愈覺得萬念俱灰,愈覺得人生了無趣味,她不知她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小晨自外頭回來的時候,因中途又去辦了些事,已近黃昏時分,一進門,發現屋內異乎平常的寂靜,她奇怪愛珍去哪裡了,敲她的門也沒回應,見門沒鎖,小晨開門探了一下頭,卻驚訝的看到愛珍蒼白著一張臉躺在床上,手上正滴著鮮紅的血,地上已溼了一灘,小晨心臟一縮,雙腿發軟:「愛珍,愛珍……」她駭極的奔了過去──

愛珍躺在病床上,手已綁了紗布,另一隻手正在打點滴,小晨則坐在旁邊因疲累而打起盹來。
愛珍醒來慢慢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她一時不知身在何處,恍惚間以為已經在天國了,呆瞪了好一會兒才轉過頭,卻驚訝的看到神色疲憊的小晨,她逐漸意識到自己原來還沒死,掙扎的動了一下,小晨被驚醒,看到愛珍醒了高興的說:「謝天謝地,妳終於醒來了……」
而愛珍醒覺到自己仍留在這無情的人世間時,既絕望又激動的吶喊著:「為什麼,妳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不讓我乾脆死了算了。」
「愛珍,別這說這種傻話,妳死了,妳媽怎麼辦?」
「我媽?」愛珍一怔,緊張的問:「妳……通知我媽了嗎?」
小晨安慰她說:「別擔心,還沒。」
愛珍鬆了一口氣:「小晨,拜託妳別告訴我媽,她……會很傷心的。」愛珍說著,眼睛紅了起來。
「那妳得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以後不許再做這種傻事了。」
愛珍不語,良久才無奈的點了點頭。
「哦!至明才剛走不久。」小晨突然想到什麼的說。
「妳告訴他了?」
「妳差點把我嚇壞了,我一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正好至明放心不下妳,又過來看……」
「小晨,對不起,也……謝謝妳。」愛珍由衷的說。
「別這樣說,其實妳該感謝的是至明,要不是他,我一個人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剛剛他也一直在這裡照顧妳,因為太晚了,我催了他好幾次才回去的。」
愛珍不語的望著掛在上方的點滴瓶子,久久才開口:「小晨,妳和雲天和好了吧!」
「我們……是和好了, 不過,他要去美國讀書,我們也可以算是好好的分手了。」
「什麼,他要去美國讀書!你們……真的分手了。」愛珍驚訝的問。
小晨默默的點了點頭。
愛珍有些激動的說:「小晨,都是我不好,我對不起你……」
「愛珍,妳怎麼了?妳什麼時候對不起我來了,這是我和雲天的事……」
「不,小晨,我真的對不起妳。」愛珍咬了咬唇,跌入了回憶裡,遲遲才說道:「我媽和我爸離婚時,我哥歸我爸,我媽帶著我,聽說我爸仍沒負起做父親的責任,我哥過得不太好。後來我媽帶著我又再嫁,我的養父是個外表斯文,內心卻陰險的人,他也離過婚身邊還有個兒子,大概是養父的獻殷勤以及思念自己兒子的移情作用,我媽才嫁給他。結婚之後,漸漸地養父的真面目全露出來了,其實他跟我媽結婚原也只是看上我媽手邊的一點積蓄,以及能幫他照顧兒子,我們母女倆是在養父的打罵聲中熬過來的。」愛珍頓了一下,神情淒然的又說:「妳知道我媽為了我,吃了多少苦嗎?加上個和我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的不成材哥哥……」一提起武德,她真的是深惡痛絕。
「愛珍,那些不如意的事都過了,就忘了它吧!別再說了,妳好好的休息一下。」小晨不願看到愛珍沈陷於不愉快的回憶中。
「不,小晨妳聽我說完。」愛珍深吸了一口氣又繼續說:「後來連黃俊偉也為了錢背叛了我,那時……我真是恨透了天下的男人,看到雲天對妳那麼好,我懷疑他的真心,我竟然也要他嚐嚐愛人背叛的痛苦……而對妳,我是又羨慕又嫉妒,我恨上天的不公平……因此,我故意裝醉,在妳面前戲弄雲天,甚至你們吵架的那天晚上,也是我設計故意要雲天來的……小晨,我對不起妳,妳和雲天的分手是我造成的,我……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我真恨我自己,我……」愛珍越講越激動,竟有些歇斯底里起來了。
小晨呆了一會兒,見愛珍如此,只好勸慰她說:「愛珍,事情過去就算了,別再提它了。」
愛珍淚流滿面的說:「小晨,妳不怪我嗎?妳不……恨我嗎?」
小晨搖了搖頭說:「我不恨妳。」
「可是妳和雲天……」
小晨瞇起眼,望向漆黑的窗外說:「也許有了考驗,才能讓我們更看清楚自己,也更了解對方……如果有緣的話,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如果無緣的話……」小晨握住愛珍的手輕輕的說。「不管怎樣,愛珍,我們是好好的分手的……」
有幾顆星嵌在窗外黝暗的天空中,冷眼人間,似乎對著不可知的未來,閃著詭譎的笑……

台長: 琹川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