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3:33:10|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的季節》P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3】

掛在樹梢上那輪紅艷的夕陽,已不知何時滾落於地平線上,天空只剩幾抹燦亮的霞光,仍無限依戀地俯照這人間,彷彿捨不得闔上最後的扉頁,期待著什麼似的?
小晨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依舊沈緬於往日的回憶中──
雲天去了美國之後,起初和小晨仍有書信往來,不過漸漸的一者小晨初出社會做事在工作上卯足了勁,二者她希望雲天專心課業不願太牽絆他,因此並不勤於回信,而雲天的熱情得不到對等的回應,再加上異國生活及功課上的繁重,久而久之彼此之間也就漸漸的淡了。這期間她曾去台中參加黎美的婚禮,雲天沒有回來,之後她和江家就沒有什麼聯繫了。而小晨在搬了幾次家之後,和雲天也斷了音信,最主要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聽黎美提起,有個女孩遠從美國打電話到江家探詢雲天的消息,在種種複雜的心情之下,她就沒再和雲天聯絡了。
回首前塵往事,不禁感慨人生如夢,小晨忍不住嘆了口氣,突然一個球滾到她的腳邊,小晨不自覺的彎下腰撿起球,這時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紅通著小臉兒跑到她面前,骨溜溜的一雙大眼睛直瞧著她看。
「小弟弟,是你的球嗎?」小晨逗著他問。
只見小男孩羞澀的猛點頭。
不遠處傳來父親的喊叫聲:「小鴻,小鴻,天晚了,我們該……」聲音突然停住。
小晨聽這聲音不由得發怔,抬起頭來頓時心頭一震,鬆了手,球滾走了,小男孩忙著去撿球。
小晨站起身來,聲音有些發抖:「啊!雲天,是你……」
「小小,真的是妳!」雲天也吃驚極了。「想不到在這裡見到妳,剛才猛看到,還真不敢確認!」
小晨眼睛溼潤了起來:「我也沒想到,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剛回來不久,在母校教書。」雲天突然瞥見小晨懷中緊抱的布娃娃,有點生澀的說:「妳……這幾年,還好嗎?結婚了吧!女兒……多大了?」
小晨望了一眼手中的布娃娃,昏亂的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試圖解釋著:「雲天……」
「爸爸,爸爸……」小男孩抱著球跑來,拉著雲天的手,睜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小晨。
雲天憐愛的摸摸他的頭:「來,小鴻乖,叫蘇阿姨。」
小男孩羞怯的喚了一聲:「蘇阿姨!」便躲到雲天的背後去了。
小晨一怔,忙勉強的擠出笑容:「弟弟,真乖。」她不自在的抬起頭來詢問雲天:「你的小孩?長得好可愛,讀幼稚園了吧!」
雲天猶豫了一下,神色也有些不自然的點了點頭。
近十年的分別,始知人事已然全非,此時再見,兩人反而不知該如何接續話題,雖千言萬語,卻好像說什麼都不對了,也多餘了。彼此呆立了好一會兒,直到小男孩跑來搖晃著雲天的手說:「爸爸,我肚子好餓哦!」
雲天慈愛的彎下身對他說:「小鴻乖,等會兒,爸爸帶你回去吃飯。」
雲天抬頭看著小晨說:「小小,可以給我妳的電話住址嗎?」
「有這個必要嗎?」小晨覺得整顆心都絞痛起來了。
雲天極誠懇的說:「小小,不管怎樣,我們彼此不該這麼陌生的。」
小晨想了一下,從皮包裡拿出一張名片交給雲天,雲天看了看,似乎想再說什麼,小男孩卻在一旁催促著:「爸爸,快點嘛……」
「好,好,我們馬上就回家。」
雲天抬起頭,深深的望著小晨說:「那麼……小小,再見了。」
小鴻一聽高興的忙向她道別:「阿姨再見!」便拉著雲天走了。
雲天回頭又看了一眼小晨,父子兩人終於轉身離去。
小晨望著他們父子漸行漸遠的背影,低聲喃喃:「再見了……雲天。」
一陣晚風吹來,樹葉被吹得簌簌乍響,小晨獨自呆立了良久,才機械般的抱著布娃娃走入暮色中──

趙家的飯廳裡,餐桌上正擺著豐盛的晚餐,餐桌另一頭還放著個以奶油雕了一圈玻瑰花的美麗蛋糕。
門鈴響了,李媽正要去開門,趙中誠喚住她說:「我去開就好,妳去叫蕾蕾出來吧!」
趙中誠開了門,一看到小晨吃驚的說:「小晨,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臉色怎麼那麼蒼白。」
「沒……沒什麼,大概在路上吹了點風,頭有點痛。」小晨強自鎮定的隨意編了個藉口。」
「快進來休息,要不要緊啊!」趙中誠關切的問。
小晨搖了搖頭,隨他進了門。
「怎麼不坐車呢?路雖不遠,到底也有一段距離啊!」
「沒關係,我還好!」小晨笑著走進飯廳。
此時蕾蕾已穿著美麗的小公主裝,從房門奔出來,嘴裡興奮的喊著:「蘇阿姨!蘇阿姨……」
抱住了小女孩,小晨強打起精神說:「蕾蕾,祝妳生日快樂,來,這是蘇阿姨送給妳的生日禮物,不知妳喜不喜歡?」
蕾蕾接過娃娃興奮的叫著:「哇!好漂亮的娃娃,我好喜歡,謝謝妳,蘇阿姨
。」蕾蕾天真的在小晨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晚飯過後,趙中誠在蛋糕上點好了蠟燭開心的說:「來,我們一起唱生日歌吧!」
小晨突然發現什麼似的問:「咦!李媽呢?」
「她媳婦剛生產,我讓她早點回去了。」
三個人唱過了生日歌,蕾蕾合掌閉眼,很認真的許了願,然後一口氣把蠟燭吹熄了。
「蕾蕾,今天快不快樂啊!」小晨笑著問。
「嗯!蘇阿姨,我今天好快樂。」蕾蕾天真的回答,之後她突然想到什麼神秘兮兮的對小晨說:「蘇阿姨,想不想知道我許了什麼願?」
小晨隨口打趣的逗她:「想啊!妳許了什麼願,可不可以告訴蘇阿姨!」
蕾蕾一臉認真的說:「我許願-──希望蘇阿姨能做我的媽媽。」
小晨和趙中誠兩人聽了都愣住了。
「蕾蕾,小孩子不可以亂講話,蘇阿姨會生氣的。」趙中誠趕忙喝止她。
蕾蕾一副委屈不依的樣子:「爸爸,你昨天不是問我,如果蘇阿姨當我的媽媽好不好嗎?」
「這……」趙中誠一時語塞。
蕾蕾一臉無辜的轉向小晨著急的問:「蘇阿姨,妳會不會生氣呢?」
小晨有些不知所措,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她看了一眼趙中誠,後者也是滿臉的尷尬。
蕾蕾敏感的覺得氣氛有些不對勁,又去拉趙中誠的衣服:「爸爸……」
「蕾蕾,妳先回房間,爸爸有話和蘇阿姨說。」
小晨無言的走到窗邊,望著窗外萬家燈火,一片燦然,她有些茫然起來了。
「對不起!小晨。」趙中誠不知何時走到她背後。
小晨澀澀的開口:「沒……關係。」
「小晨,我……」趙中誠最後鼓起勇氣說:「能不能請妳考慮蕾蕾的這個願望,不過不管結果如何,都不影響我們的工作,好嗎?」
小晨一楞:「我……」
「小晨,我真的誠心希望妳能考慮一下。」趙中誠很認真的對著她說。
小晨望著窗外,沈思了好一會兒,終於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好吧!我考慮看看。」
「真的,小晨,謝謝妳。」趙中誠的臉上頓時燃起了希望。
「我想先告辭了,麻煩你跟蕾蕾說一下。」小晨拿起皮包說。
「這麼快就要回去了?」
「我頭有點疼,想回去休息了。」
「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趙中誠關心的問。
「不,不用了,我吃一顆普拿疼就沒事的。」
「那我送妳。」趙中誠有點不放心。
「真的不用,謝謝,蕾蕾那邊你恐怕要費點心去解釋,再見……」
小晨走到門口,趙中誠突然喚住她:「小晨……」
小晨住了腳,回頭望他。
「我知道,這會讓妳很委屈,但妳是知道的,蕾蕾很喜歡妳,不,我是說我……」趙中誠搓著雙手,充滿誠意的說:「我和蕾蕾等妳的回音。」
「我了解,再見!」
趙中誠望著小晨的背影消失在電梯口,他默默的關上大門,這時背後響起了蕾蕾的聲音:
「爸爸,蘇阿姨回去了嗎?」
「嗯!」
「她是不是在生我的氣?」有晶瑩的淚在蕾蕾眼中閃動著。
趙中誠望著女兒,憐愛的抱起她說:「不,妳蘇阿姨身體不舒服先回去了,她要我轉告妳別生她的氣,還有祝妳生日快樂……」

台長: 琹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