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11:49:50|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的季節》P2~~〈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乳白色的梔子花暖暖地香著,濃郁的氣味陣陣隨風飄送,校園裡的學生來去匆匆,寂寞的馨香,花樣的華年,夢的幻彩。
愛珍和黃俊偉並肩走在校園中,空氣僵著,兩人無語,神情卻各懷心事。
「愛珍……」俊偉欲言又止。
「什麼事啊!」
「我……」
「你到底怎麼了,說話老是吞吞吐吐的,難道有什話不能對我說?」愛珍已失去了耐性,為了他的模稜態度,再加上武德的無賴和現實的經濟問題,最近她的脾氣簡直糟透了。
俊偉嘆了一口氣,鼓起勇氣說:「愛珍,我很抱歉……」
愛珍停住了步伐,不解的面向俊偉:「抱歉?你什麼時候對不起我了。」
「我……我要訂婚了。」俊偉終於把心裡盤繞了整個早上的話給說出來了。
愛珍驚愕的瞪大眼睛說:「你……你說什麼?你要……訂婚?」
「愛珍,我……我只能說我很抱歉。」俊偉自知自己理虧。
愛珍倔強的抬起頭,以支撐自己因過多的挫敗所轉生的洶湧的恨,她怎能不恨?想到昔日的相愛與盟誓──她逼近俊偉說:「一句抱歉就能抹煞一切了嗎?那世界上的感情,也未免太賤價了吧!」
俊偉為難的說:「愛珍,我也是不得已的……」
「不得已?難道有人把刀子架在你脖子上,逼你訂婚不成。」
俊偉頓時神情複雜,自我掙扎著,終於激動的說:「沒有人逼我……是貧窮逼我,從小到大,為了貧窮,我受盡了多少屈辱,向人低了多少次頭……那時我暗自下定決心,不論花多少代價,都一定要擺脫貧窮的枷鎖。」俊偉停了一下又繼續說:「愛珍,妳是不會了解的,那種窮怕了的滋味和受盡屈辱的寒心。」
「是嗎?我不了解……」愛珍苦笑著,又恨恨地說:「我是不了解原來錢勢可以使一個大男人出賣自己,我早就該了解的,天下男人一般黑。」愛珍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完之後,竟反常的大笑起來。
「愛珍,別這樣……」俊偉有些心虛的說。
「那你要我怎樣?男朋友跟別的女人訂婚了,我該像個失戀的人哭哭啼啼一番嗎?那你就看錯人了。」
「愛珍……我知道妳是不會原諒我的,我……我只有祝福妳,我是真心的。」
「祝福?」愛珍提高了聲音說:「我看你還是留著祝福自己吧!我也是真心的,千金小姐可沒有我這麼好侍侯。」
俊偉沉默了一會兒,有點無措不知該如何接續,只好說:「那……那麼再見了。」她看了愛珍一眼,慌亂愧疚的走了。
愛珍並不看他也不說話,直到俊偉走遠了之後,所有偽撐的堅強一瞬間全崩解了,她無力的倚著樹桿坐下,淚水終於斗大的滾落下來。


火紅的夕陽像一枚熟透的果子,顫危危的掛在西天,彷彿隨時會滾落下來。雲天浴著金燦的斜暉,來到了小晨的住處,他按了門鈴,卻久久不見有人應門。
而屋子裡愛珍正獨自一人在客廳裡喝著悶酒,初時並不理會門鈴,最後只好立起身走出去,打開大門時,正好看到一個人影轉身要離去,她喚住:「找誰啊!」
雲天以為小晨不在家,本想到學校去也許可碰到她,沒想到大門卻打開了,他回身見到是愛珍便說:「我還以為沒人在家,正想去學校找。」
愛珍讓雲天進來她也蹣跚的跟在後頭說:「小晨大概待會兒就回來了,你先坐一下吧!」
雲天聞到愛珍滿酒味身已經有點奇怪了,進了客廳看到桌上擺著的酒瓶,大為吃驚:「愛珍,妳……在喝酒?」
「是的。愛珍說著拿起桌上的一杯酒一飲而盡,卻猛然被嗆到,咳了好一陣子。
「要不要緊?不會喝酒就不要喝得這麼猛。」雲天關心的說。
愛珍不講話,皺了皺眉,一副很難受的樣子,卻又重新倒了一杯酒正要飲下,卻被雲天一手搶了過來。
「愛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愛珍搖搖頭並不回答,自顧自的乾脆拿起酒瓶對著雲天說:「要不要陪我喝一杯,聽說酒可以解千愁呢?」
「愛珍,別這樣,究竟出了什麼事了?」
愛珍顧左右而言他的說:「雲天,你很愛小晨嗎?」
雲天一怔,他沒想到愛珍會這樣問他,也不懂她為何要如此問。
見雲天沒回答,愛珍又逼著問。
雲天只好說:「我……是的。」
愛珍聽了,臉色變了變,隨之大笑說:「你們男人似乎永遠不需對自己的承諾,負什麼責任。」
雲天皺了皺眉:「愛珍,妳怎麼這樣說呢!」
「為什麼不能這樣說?」愛珍笑容一斂:「那麼我問你,你……愛我嗎?」
「這……愛珍妳喝醉了。」
「不,我沒醉,你說,你愛我嗎?你愛我嗎?」 愛珍咄咄逼人。
雲天被愛珍逼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沒想到愛珍今天竟如此反常:「愛珍,妳是小晨的好朋友,當然也是我的好朋友,我……關心妳呀!」
「關心,關心也是愛嗎?」愛珍仍不放人,她隱約聽到外面大門扣上的聲音,她背對大門,佯作不覺。
「是的,它是屬於愛的一種,但是……」雲天試圖解釋,看到愛珍這模樣,他又不忍在言語上傷她。
沒想到愛珍卻突然提高聲音說:「那麼,你是說你愛我囉! 」
剛開門進來的小晨正好聽到了這句話不禁楞住了,吃驚的看著他們倆。
雲天著急的看了看小晨,又轉向愛珍:「愛珍,妳……妳真的醉了。」
小晨此時才發現愛珍在喝酒,又吃了一驚,她關切的說:「愛珍,妳怎麼喝起酒來了,是不是黃俊偉……」
「別提他。」愛珍恨恨的大叫。
小晨一怔,彼此都沈默了下來,過了好一會兒,愛珍站起身來,有些頭昏,她用手按了按太陽穴說:「我出去走走。」
「愛珍,妳醉了!別再出去了。」小晨關心的說。
「笑話,才幾杯酒就醉了,我還不致沒用到這種地步……別理我,我想靜一靜。」她看了他們一眼,便默默的帶上門出去了。
客廳裡只剩下小晨和雲天兩人,雲天不安的說:「小小,愛珍剛剛的話,妳別誤會。」
小晨點點頭,她知道愛珍最近很反常,不知哪裡不對勁,連她也摸不清楚她的情緒。
雲天高興的緊握住小晨的手,他把她拉進懷裡深情的吻了她。
小晨偎著雲天的肩膀低柔的說:「不是快考試了嗎?你怎麼跑來了?」
「放心不下妳呀!想到妳昨天電話中似乎有心事,所以過來看看,看妳沒事,我才能安心的看書。」
「雲天,要考試了會不會很緊張?」
「還好,不過一想到妳,我就勇氣百倍,小小,妳知道嗎?妳是我的力量來源,而且不知何起,妳成了我奮鬥目標的主要精神支柱了。」雲天望著她說,眼底亮著笑意。
小晨知道雲天的話多少有些討她歡心的意味,可是她聽了卻反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像烏雲般籠罩下來,她起身走到外面的院子裡,西天只剩下一抹餘暉,很快地又被四聚的暮色掩蓋,天暗了下來,朦朧的光影中,院子裡瀰漫著桂花的甜香,小晨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對著跟在後面的雲天說:
「你這樣講,我壓力很大呢!」
雲天倒是有點吃驚與不解:「為什麼?」
「因為你把我看得比你自己還重要。」
「這跟給妳壓力有關嗎?」雲天仍無法體會。
「是的!我是這麼覺得的,一時也不該怎麼說。」
小晨誠懇的望著雲天又說:「我希望你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而不是一味的只為我,這樣對你對我都比較公平,你了解嗎?」
雲天深深的望著小晨,隨著新月的升起,那娟秀的臉上映著一層瑩白的光輝,他似乎有所悟,可是心中仍橫著某些迷障,一時也理不清:「可是,我為妳而努力也沒什麼不好啊!至少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件很美好的事。」
小晨堅持的說:「但我覺得你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對我來說才是件沒有負擔,而且美好的事。」
雲天見小晨堅持的神情更顯可愛,他笑著說:「好吧!那我為我們兩人而努力,兩全其美總可以吧!」
小晨正要開口再說什麼,早被雲天的唇給堵住了,在雲天寬闊的胸懷裡,小晨逐漸放棄了爭辯。
初夏美麗的夜晚,風輕輕的吹拂過樹梢,被烏雲遮住的一彎月芽兒,又俏皮的露出臉兒來,而滿園的蟲鳴正熱烈地鼓噪著,陶醉其中的兩個人兒,渾然不覺有個人影輕輕開啟的大門,又輕輕的帶上了。

台長: 琹川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