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6:45:00|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的季節》P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寧靜的夜晚,天空閃爍著繁星點點!坐在窗邊的小晨,雙手托著腮凝望著窗外,思緒無由的紊亂起來。台中發生的一切似乎遙遠得像一場夢,可是初吻的感覺卻又如此真實的存在,小晨不禁嘆了口氣,她寧願那是一場夢,她不希望這是事實,雲天破壞了她預期神秘、浪漫、轟轟烈烈、動人心魄的美麗戀愛夢想,至少她覺得初吻應該是……她雖說不上來,但她沒想到會是這樣。一直她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戀愛應該美得像神話一般,或許她是看了太多的愛情小說,受影響太深了吧!
她記得有一齣電視劇叫「彩虹上的戀人」,女主角一邊彈著鋼琴,一邊以低柔的聲音,幽幽地唱著一首歌,那充滿期盼和溫柔的神情,顯得格外的光彩美麗,深深的感動了她,她還刻意的把歌詞記起來,寫在日記中,想著,想著,小晨不禁低低的唱起那首歌:

我曾經有一個小小的希望
希望我的愛情
像天邊的彩虹一樣
我不需求財富
也不要寶藏
只要早日實現這小小的希望
如今我已長大
才知道彩虹般的愛情
美麗又輝煌
教人留戀神往
可是卻如此遙遠短暫
教我何處尋找
我的希望----

樓下的電話鈴響了,她聽到媽媽停止了和隔壁鄰居的聊天,大概去接電話,隔了一會兒,果然傳來媽媽的喊叫聲:「小晨啊!妳的電話。」
「哦!」她應了一聲跑下樓去接電話。
「喂!我是小晨。」
對方沈默了好一會兒才說:「小小,是我……雲天。」
「 雲天!」小晨有些吃驚。
「小小,怎麼辦?我決定要追妳了,可以追得到嗎?」雲天突然故作輕鬆的說。
小晨被這突來的話給呆住了,心中有些激動,她冷不防雲天會這樣直接。
「也許,但是別忘了,我曾是田徑校隊,跑得很快的哦!」小晨很訝異自己的語氣能夠如此鎮定且帶點淘氣。
「好,我們打睹,妳跑得再快,我也一定追得上妳。」
「挺有信心的嘛!哦!黎美還好吧!」
「她啊!還在嘀咕著妳這麼快就回去呢!我電話是在外面打的。」
突然間彼此都沈默了下來,不知該說什麼,小晨聽到銅板掉落的聲音,這可是長途電話呀!
「小小,什麼時候再來玩?」隔了一會兒雲天似乎在找話說。
「真不公平!我看你什麼時候和黎美回來看看老家及朋友才是真的,別忘了這裡也算是你們的故鄉哦!」小晨抗議的叫著,打破了沈悶氣氛。她想到黎美平日活躍熱情,可是一旦碰到大太陽高掛的暑假,就什麼勁都沒了的進入夏眠狀態,想著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小小,在笑什麼!」雲天莫名其妙的問。
「哦!沒有,只是想到一種夏眠的動物。」
「夏眠的動物?」雲天不解道。
「不談這個,說真的,你們什麼時候回來嘛?」
「有空一定會回去的。」
「真的,一言為定。」其實她也想不出這兩個人到底有什事好忙的,她也懶得問。
「沒別的事了吧!」她說。
「好像……沒有了。」雲天有點奇怪的說。
「那……再見囉!」她狠下心的說。
「再……見」雲天似乎有些不捨。
掛了電話,回到房裡,小晨的心情仍波動著。從台中回來也好幾天了,她卻失去了往日的那份寧靜,都是被那令她既懊惱又酸甜,滋味無以言喻的初吻擾亂了,她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心情莫名的浮躁,拉上窗簾,把頭埋在薄被裡。

第二天,小晨收到雲天寄來厚厚的限時信,一封充滿了傾訴、熱情、愛戀的信,小晨不禁憂愁起來了,她沒想到雲天真的積極展開熱烈的追求行動,她有點被嚇著了,也有些害怕起來。然而愛是無辜,被愛也是一種幸福,讀著美麗的信,仍有一絲絲的甜美流過她的心中,只是這一切都太突然了……在她素來寧靜的生活中。
望著黑色的鏤花燭台上點著的兩支紅燭,躍動的火花有如披著金黃色袍衣的小天使,柔麗的光芒映著花瓶中的小紫花,玻璃杯內淨麗的貝殼,書架上的書,又鋪灑在光潔的桌面上,一方小小的空間,洋溢著溫馨恬美。小晨在淺藍的日記本上,只填了幾行字,便發起呆來了。
「天啊!我該怎麼辦,一切令我和此的驚慌,我真的不能肯定自己,肯定這份感情……」
雲天幾乎天天打電話來,有時講一些日常的遭遇或笑話,有時則沈默不語,直到銅板掉光,然後才道了一聲再見。有一次她忍不住問:「你幹嘛天天打電話,可是長途電話呢!」
話筒裡傳來雲天低沈而充滿感情的聲音說:「能和妳說幾句話,我就很覺得很篤定很開心。」
一時間,她無言可對。
而三天兩頭,小晨也總會收到雲天寫給她的信,對方追求得太猛烈,反而讓她躑躅不前了。她曾寫過一封非常宛轉的信告訴他,她無法肯定自我的感情,她不希望因此傷害了別人,她希望他們仍是單純的好朋友,她覺得她太年輕了,突來的愛情讓她猶豫,不知所措……。但是雲天卻回函給她說,他願意等,即使最後必須受傷,他也心甘情願--
其實雲天是個很好的男孩,熱誠、善良、高大、英俊,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這不也是她所夢想的白馬王子嗎!為何她竟遲疑起來了?也許她仍執著於自己所預想的浪漫愛情藍圖,也許……,小晨輕嘆了一口氣,提起筆在日記上寫著:

也許我無法坦然的接受任何一份感情,因為我太眷戀過去了,不願失去那個純淨、無憂的世界。所以我逃避、我不要現實中的煩憂和牽絆,我甚至不希望夢想實想,我怕夢想實現的背後等於失去了夢。也許我對於雲天永遠只是一個夢,就像我對自己一樣。或許有天我將掙出這個夢繭,但不是現在,也許不久之後,也許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也許……我永遠只能和自己的夢想談戀愛,而它不存在於真實的世界中--

台長: 琹川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