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5:05:00|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飛的季節》P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彷彿睡了好一會兒,恍惚間,她感到有一隻手在輕輕地梳理著她肩上的長髮,她動了一下又繼續睡,她只是覺得好累,剛剛?也許是她在做夢,也許是風吧!
不知又過了多久,小晨驚覺有兩片柔軟溼潤的唇,輕輕的印在她的唇上,她全身一震,睡意全消,她仍閉著眼,緊抿著唇別過頭去,心裡一片慌亂,她要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雲天?
「小小!」耳畔傳來雲天低沈而焦急的聲音。
小晨仍閉著眼沈默不語,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想到雲天他……
「小小,對不起,剛剛我太魯莽了,但我絕不是趁人之危,我實在是情不自禁才……」雲天著急的解釋著,一手把她拉過來擁在胸前。
靠在雲天寬闊的胸前,小晨聽到他快速而不規則的心跳聲,竟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
「小小,怎麼了,別哭!」雲天看到小小掉眼淚更慌了:「拜託,別哭好嗎?我跟妳道歉,別哭好不好,妳一哭,我心亂得像麻,小小……」
小晨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一切變得一團糟。哭了一會兒,情緒稍為平定了之後,她坐正了身,擦乾了眼淚,裝成什麼也沒發生般的站起來:「沒事了,我們去走走吧!」事情已經發生了,她不願把一切弄得更糟。
雲天默默的跟在她旁邊,他們走上了一個小小的山坡,席地而坐,望著遠處的白色水泥溜冰場,有好些人正盡情的在溜玩著。
小晨抬起頭眺望披上了一層金亮的斜暉的遠處樹林說:「雲天,還記得以前我們和黎美最喜歡唱的那首歌嗎?叫什麼來著,『古老的歌』吧!」小晨輕輕的哼唱了起來:「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
小晨唱了一段後,雲天也加入,唱完時,興致一來,他們又一首接一首的唱,唱歌讓他們忘了剛剛發生的事,氣氛又恢復了原先的自然和諧。之後他們談著學校中發生的趣事,直到溜冰場的人漸漸的少了,他們才踏上了歸途。

在市區,雲天帶她到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級市場買東西,雲天很自然的拉著她的手,而小晨也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拒絕。
「小小,妳喜不喜歡喝可爾必思?」雲天問她。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喝過。」
他們買了可爾必思,葡萄乾和一些零食,排隊付帳時,小晨看著站前面的一對夫婦,太太還挺著大肚子;她想別人會不會也把他們當成一對情侶,甚至是夫妻呢?她突然想起可爾必思的廣告:酸酸甜甜的,像初戀的滋味,她的初戀,雲天?她看了身旁的雲天一眼,心中也分不清到底是什麼滋味。

小晨躺在黎美的牀上,望著牆壁上貼的海報,其中有一幅是一個小女孩穿著一雙對她來說實在太大的高跟鞋,童稚可愛的臉上充滿著對大人世界嚮往的神情。小晨定定的看著那幅海報,不禁感慨起來--小時候總嚮往著成人的世界,長大了,卻又希望能永遠擁有童年的無憂快樂。人永遠是矛盾的,總讓自己在得與失,希望和失望之間掙扎。小晨翻個身,望著屋內以綠色為主調的臥室,門開了,黎美穿著一身蘋果綠的睡衣走了進來,黎美總是無憂無慮,充滿活力的,就像這一身、一屋的生機。
「黎美,我想明天就回去了。」
剛進門的黎美一聽驚訝得坐到牀邊問:「小小,怎麼了,不是說好多住幾天的嗎?」黎美又摸了摸她的額頭說:「是不是那裡不舒服了?」
小晨搖搖頭,D大樹林的一幕,儘管她裝得不在乎,甚至試圖去忘記,但是這畢竟是她的初吻,她怎能……,而對黎美她又能說什麼呢?三年後的再見,她們都沒變,只是她和雲天之間似乎有了變化。
「哎!小小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好我們明天去看電影、逛逛街,怎麼就突然要回去了呢?」
「對不起,黎美,今天回來之前,我打了個電話回家,媽媽說我堂姊要結婚了,要我當伴娘,她希望我能早點回去……」小晨很驚訝自己居然面不改色的編出了理由。
「哦!」黎美一副非常失望的樣子,她不斷的嚷著:「不管,不管,小小,我不讓妳這麼早回去。」
「拜託啦,黎美!」
「小小,說真的,妳是不是有男朋友了。」黎美猛想到什麼說。
「哎!黎美,妳想到哪裡去了,對妳,我還有什麼好隱瞞的,下次,我一定來住好久好久,讓妳趕也趕不走的,好嘛!」小晨撒起嬌來了。
黎美指了指她的額頭說:「妳啊!就算定我吃軟不吃硬。」黎美長探了一口氣:「好吧!這次饒了妳,下回再有什麼天塌下來的理由,我也不放人的。」黎美無可奈何的在她身邊躺下。
「是,我保證下次不會再發生這種事。」
隔了一會兒傳來黎美的聲音:「小小,交了男朋友,可不許保密哦!」
「別光說我,妳也一樣。」
「我?唉!」黎美重重的嘆了口氣說:「還記得以前我們常常描述各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嗎?」
「嗯!」
「小小,妳知不知道戀愛是什麼滋味啊!」
「妳不知道,我又怎會曉得!」小晨翻個身看到那幅小女孩穿高跟鞋的海報,不禁又想起了可爾必思的廣告和雲天,兩頰竟發起熱來。(5)

台中火車站,雲天幫小晨買了車票,黎美堅持去幫她買些吃的零嘴,以打發時間,頓時剩下了他們兩個,彼此沈默了一會兒,雲天有些不安的說:「小小,是不是為了昨天的事,還在生氣,所以……」
小晨打斷他的話說:「雲天,你再說,我才真會生氣呢!難道你不相信我真的有事嗎?」
「好吧!我相信。」
「拜託,別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好不好,待會兒黎美見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了!」
「小小,有時候我覺得妳是個挺奇怪的女孩。」
「該不會把我當成外太空來的吧!」小晨開玩笑的說。
「那可不一定哦!」雲天稍微恢復一點幽默。
小晨瞪了他一眼,便望見黎美笑著走向他們,傷剛好的腳,走起路來仍有些不自然。
「黎美啊!妳可要管管妳這位哥哥了。」小晨衝著她說。
「怎麼了,大瓜,可不許你欺負小小哦!」
「啊!聯合起陣線來了。」雲天抗議的說。
黎美搥了他一拳,三個人又笑鬧了好一會兒。
火車終於來了,小晨剪了票,上車前又回頭向他們揮了揮手,黎美叫著說:「別忘了寫信給我哦!」
小晨點了點頭,又看了一眼默立一旁靜靜看著她的雲天,那發亮而又若有所思的眼光,讓小晨不禁慌忙的回身上了車。

台長: 琹川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