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2:18:1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着她离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我的同事.
一个宁夏来的女孩.
有着率直的性格,和会说笑话的天分.

和她熟悉是有一次回家路上,她在车上给我讲一个笑话,笑的我半天没直起腰来.
以后的每一次我都等她一起回家.

午饭我们通常坐在一起吃,她教我怎么喝汤,因为外卖的汤用的是保鲜袋,而我没汤又没法吃饭,所以她教会了我.休息的时候,我坐在她那里和她聊天,然后冲咖啡喝,1点接着上班。

8小时以外,我们去吃过一次拉面,一次川菜.听她讲宁夏的枸杞,听她讲家里的地里夏天的西瓜,听她讲她奶奶用SKYPE和她聊天.无意中提到过她的父母,无意中提到过她曾经的男朋友.轻略带过.

第一次直面"裁员"这个太过残酷的现实,一直听说公司月底要裁员,一些原因,我不能发表任何看法和观点,只允许我旁观.但是我都不希望他们走,他们都是一个个不错的人.虽然待我有着疏离的客气和距离,但是能感觉到.
而就在今天,宁夏这个女孩就这样走了.所有的人都知道,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她没有告诉我,想必是因为我这个尴尬的身份.没有人可以为她说句话,没有人可以为她做任何事,吃饭的时候,她就这么不见了,而大家的工作都还继续.气氛依旧活跃.

我后来这么跟她说:是金子总能发光的.我们都还年轻.多说无义.
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

回家的路上不想说话,下车的时候和同事告别,谢谢,再见.



台長: jennmomo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