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1 11:00:0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敗我們的究竟是時間、距離還是本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高二的那年寒假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我的前男友,雖然才剛認識沒久,但我們彼此很投機也很契合,會一起打打鬧鬧,也會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他很喜歡逗我笑,而我總被他鬧到哭笑不得。他比我大兩歲,是一個典型的直男,但他會為了我去學習和了解很多他從未觸及的事物,他也總是會為了我,排除其他事情只為了能和我相處,同時他也很在意我的小情緒,照顧我比照顧自己多很多;而我就是漸漸被他的這些行為所打動,進而答應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前讓我很擔心的其中一點就是他的職業,他是職業軍人,聽起來很特別也很令人敬畏,但同樣這點也常常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但同時我們之間也因為軍戀的關係產生很多問題和矛盾。

首先是時間的關係,他除了站哨、體能訓練、守衛重要機關外還要處理很多重要的業務,而站哨是24小時輪班,所以我和他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能聊天;加上他輪休八天,有時候他放假的時間在平日,而身為學生的我,剛好平日都要上學,造成我們真正能面對面相處的時間非常的少。再加上距離的因素,我們比其他人的愛情都來得辛苦,我和他相距200多公里,我在台中念書而他在高雄從軍,時間和距離正慢慢的一步一步的使我們的愛情更加脆弱。然而在一起久熱情也漸漸的被消磨殆盡,我會因為不安全感而變得敏感多疑,而他會因為一些小事情開始對我發脾氣,也很莫名的執著我的過去,深怕過去在我生命裡出現的男生會再次把我奪走,加上大多數我們都透過手機在爭吵,手機裡的我們總是喜歡說氣話,可氣話大多數都會讓人後悔也會讓另一半難過。

我體會不到他當兵的艱辛,而他體會不到我升學的壓力;我可以盡量的理解和體諒他,但同時我也感到疲憊無力;我會努力不去羨慕其他人的愛情,但好多時候我都覺得好孤單,我會為了他拒絕一切,但我也會因為看不見我們的未來而感到迷茫。在一起當然有很多快樂的回憶,但充斥著眼淚的夜晚也不少,當年天真的我們總以為愛能戰勝一切,但最終我們還是輸給了愛情。從一開始的矛盾變成吵架越來越頻繁,在我們之間彷彿就有過不去的坎,每次吵架的導火線也都和前面雷同,漸漸的我們再也沒有當初對感情的熱忱,就連吵架也不會造成任何心情起伏,可想而知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了分手這一步,而分手是我主動提出的,儘管他努力的想挽留,但我認為當感情變成是一種負擔和累贅後,不如放手讓彼此快活,反而對我們是最好的選擇!直到分手後我才明白,我們至始至終都從未好好和對方溝通,也沒有真正的解決吵架根本,或許這才是真正使我們分開的原因,而時間和距離只是我們拿來當分手的藉口。

我從來沒有後悔和他在一起,在交往時間的一年半裡雖然有不愉快但快樂的回憶也很多。他會利用得來不易的假日帶我出去玩,也會在我壓力大的時候帶我去吃很多美食,只為了能讓我開心;他常常把我當一個小公主在寵,想盡辦法想把最好的都給我,甚至把我列在他的人生規劃裡、想要和我走到白頭偕老。我們在這段感情中都付出了很多,我愛過他,他也愛過我,所以我不覺得有留下遺憾,只是很可惜沒能完成我們當初的約定。我們相遇於人海,也歸還於人海,他並沒有浪費了我的青春,他的出現反而教會了我很多事情也讓我變得更加優秀,相信在這段感情後,我們都會變得更加成熟和穩重,更懂得如何去愛人和愛自己,祝我們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也祝往後的我們都能幸福!

台長: Jennifer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11-1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裡的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