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7:14:5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擦身而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上很多擦身而過的感情。待回首,卻早已如流星閃逝,只留下黯然與唏噓在回憶裡。
感情事很奇妙,不成功,便成仁。一是喜劇收場,否則便只有各散東西,絕對沒有再見亦是朋友這回事。

曾經有一次跟女友鬧翻了,彼此再沒有聯絡,音訊隨之隔絕。以往在一起時是很開心的,每天都在歡樂中渡過。待分開以後,便明白到以往愈是快樂,現在便愈是墮落,心情低落得無以復加。雖不至於要到長洲燒炭,但對任何事也沒有興趣,走在人叢中常有落淚的衝動。

隨著時間過去,傷痛逐漸痊癒,反覆的心情也慢慢平伏過來。平凡的我,繼續要為活著而忙碌,人縱使如何多愁善感、情感豐富,畢竟也是一種要吃飯的動物而已,有情飲水飽只是騙人的話。

一天,我的手提電腦無緣無故壞掉,當時正在趕做一份計劃書,在限定的日期內便要完成,時間本已不夠,現在連電腦也壞了,眼白白的坐著無計可施,那焦急的心情相信只有熱鍋上的螞蟻才能理解。

無可奈何下,只好拿著電腦去找人修理。當我從地鐵站出來時,因為心裡盤算著該如何完成那份計劃書,便一直低著頭的走著,但突然間,有一名女子從我身後急速的越過我走向前去,這使我好奇地抬起頭來望向她的背影。一望之下,發覺這背影很是眼熟,不論髮式、身型、服飾等都似曾相識,在我腦中像有很深刻的記憶。於是再望向她去,電光火石之間,我認出她是我從前的女友,但她為甚麼要故意迴避我,連招呼也不打一個呢?

我內心不禁疑惑,正想追上前去叫她,但卻看到她微微回頭偷偷望向我。當她看到我時,整個人呆著顫動了一下,然後便快步走過馬路去了。於是我也不去喚她,就在街角轉往另一條路去了。

這段擦身而過的經歷,為時不過半分鐘光景,然後便各走各的路,不再相逢了。其實我跟她的感情,不也是一樣麼?

人生一切也需講求緣份,半點強求不得。兩個人的生命就像兩條直線,偶然會在某一點交叉相遇,但當緣份盡時,便需要重新走回各自的路,而且愈走便會離對方愈遠。感情的事,本來便是這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