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3 19:20:02| 人氣2,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佛感應---- by vanilla rabbit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鑒於網路上流傳的學佛感應,幾乎都是好幾年前甚至古早年間的文章,所以我斗膽來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有今年西元2013年才發生的事。

 

從小,就常見母親在念佛。

 

那時不懂念佛是為何,只知道母親會求大悲咒水給我們姊妹,明白那是母親對我們的愛。

 

還記得小時候不懂事的我,是很鐵齒的。

 

雖然不致於會輕慢母親念佛的舉動,也總是會乖乖喝下大悲咒水,但就是怎都覺得何必念佛。

 

但,不得不承認--世間事是很講究機緣的。

 

如此鐵齒、只信自己的我,居然在上大學後的某一天遇見了佛法。

 

那一天父母去廟裡參拜,我當然沒有跟去,只知道父母回來時順便帶回好幾本善書。

 

善書有厚有薄,有經書有中藥學等等,就這樣好幾本疊著擱在桌上。

 

當時沒人要我去看。

 

在沒有任何推薦、強迫的情況下,我不知為何對那堆書起了興趣,便伸手去撥。

 

結果撥出了一本薄薄的觀音大士白衣神咒,當下竟拿起來看了!

 

這麼一看居然產生了興趣!

 

如今已忘了當時正想求什麼事又求處無門,卻看到裡面寫著只要每天誠心持誦就能心想事成,當下便戰戰兢兢跟母親要了這本書。

 

也許我最初的動機的確存心不良,但現在一想那或許是佛祖對我這種人的渡法吧?

 

要得經書後,我的確每天誠心誠懇的念誦。

 

當時我還要上學,得住校,我便把經書帶去宿舍。

 

可一方面又擔心念誦聲會吵著室友,便總是趁著大家不在時念。就算當天大家都沒出門,我也會儘量念得很小聲。

 

就這樣我日日念,從不間斷,終於把經書上指定的次數誦完了。

 

而在那之後我並沒就此停止,反而念出興趣,一念就是好多年。

 

不過或許又是機緣,後來出了社會卻因工作而中斷了。

 

但儘管如此,佛菩薩並沒就此怪罪、放棄我,反而在多年後又以另一項機緣指引我重回佛的懷抱--那是去年的事了。

 

當時我藉著臉書和許多多年不見的同學又取得聯繫,結果也聯繫上一位自高中時代就發心要學佛的同學。

 

那位同學常會在臉書上分享許多佛教訊息與他們精舍的活動,因為這項因緣我得知了「佛陀天降日」。

 

那時我想有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不把握,況且家族裡正好有人生病要動刀,而我自己身體也不好。

 

所以就趁著佛陀天降日發心持咒,沒想到之後我多年難癒的胃疾居然不藥而好了九成!而那位親戚手術也相當順利,身體恢復得很快!

 

當下真的很感恩佛的恩澤。

 

時至今年,拜網路發達所賜,我有幸藉著網路知道許多佛家故事,並聽講了長壽滅罪經。

 

還接觸了以往只知道名號,沒有深入瞭解過的地藏王菩薩。

 

我聽說地藏王菩薩是善安慰者, 你向祂求什麼就能得什麼。

 

其實活到現在除了家人平安健康,我已別無所求。

 

真要說來就是我對自己的人生總有點惆悵,不知道自己一路走來是對是錯,更不知自己現在的生活可以不可以。

 

畢竟從前的我致力於生活,自認對工作對家人對未來都認真負責。但後來一次大車禍後,造就現在的行動不便,無法正常工作,每天看起來就是很閒散。

 

有一晚睡前我嘗試持誦地藏王菩薩聖號,一邊念一邊想睡,偶爾睡著了驚醒後又念,就這樣斷斷續續到了天亮。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念了幾遍,但很肯定沒有上千上萬遍,但即使如此慈悲的菩薩依然應了我所求。

 

天方亮時我感覺有隻手摸了摸我頭頂,好似聽到有聲音告訴我:「妳是乖孩子。」接著我就沉沉睡去了。

 

後來做了個奇妙的夢!

 

醒來後覺得渾身清涼舒適、心情寧靜,真的很美妙。應該說我平常做夢醒來都只會疲累不堪。

 

仔細回想夢境,夢中人事物雖然表面看來陌生,但那實際上都是經過隱喻的。也就是說夢中的人事物都是真實存在過我人生的。

 

換言之,我藉著一場夢重新回顧了一次人生。

 

這才驚覺,以前看起來很充實很約束的日子,事實上根本充斥空虛與放恣。而今看起來很鬆散很隨興的日子,反而才處處是充實與自制。

 

經過這一夢,我的煩惱消了,我所求也不過就是這樣。

 

人說地藏王菩薩會在夢中示現,雖然我並沒有在夢中見到菩薩法身,但我也深信這是菩薩慈悲的示現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經過那場奇夢後,我對地藏王菩薩生起大信心,因此又去閱讀了占察善惡業報經。

 

讀著讀著,我也漸漸想知道自己累世累劫來究竟何種業造罪最大,該往哪方面精進修持好。

 

但經文上記載的木輪相法不好找,就算找著了以我這雙出門要事事麻煩別人的腿也是不便。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那晚變得極不好睡。

 

不停做著各式各樣的夢,一開始我是被一場血淋淋極為恐怖的夢驚醒。

 

我嚇壞了,但看時間還是得繼續睡,所以我便誦持菩薩聖號。

 

以往要是做了太恐怖的夢,我也都會這樣做。只是這次很不同--誦得很不順!

 

不只是一直像要墜入深淵中的昏沉,就算嘴裡還念誦著也會突然發現為什麼一直念成奇怪的字句。

 

就這樣在極度不舒服中,我又做了好幾個夢,有的夢裡我生了很大的氣,有的夢裡我起了早應該沒有的嫉妒心。

 

尤其是嫉妒的部分,多年來我都沒再妒忌過誰,不是那種需要硬忍硬壓下的,而是自然而然就不會覺得妒忌。所以我深深以為自己早就不會嫉妒了!

 

等到真正醒來後,我第一個念頭是--這該不會是人家說的魔障吧?

 

不是聽說阿修羅或其他邪魔會以各種方式阻撓或破壞人修行嗎?我一開始是這樣想的。

 

但之後轉念一想,這該不會根本是佛菩薩在教導我吧!

 

不管是真的阿修羅或其他邪魔來擾我,或是佛菩薩以魔身示現來教導我,至少我都藉此理解自己欠缺些什麼了。

 

所以不論這次來的究竟是佛菩薩、阿修羅或是其他邪魔,我都深深感謝。

 

這次經驗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轉念。

 

人家不是常說嗎?要感謝折磨你的人,因為他們也是來教導你的。

 

自從重新回到佛的懷抱後,覺得家庭關係也要更好了。

 

以往我和父親的關係不甚好,但現在和睦相處的時間比擦槍走火的時間多了。

 

母親和父親以前也容易因為小事而爭執,現在也更能和平以對。

 

先不管對外的工作成就如何,人生最重要最開心的不就是家庭和諧嗎?

 

我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生在懂得念佛的家庭中,又有多次機緣可以更親近佛。

 

最後,以此文感謝慈悲的佛祖與菩薩,還有我辛苦的雙親。

 

以及修行期間或許來擾亂過我的阿修羅與邪魔們,感謝爾們幫助我精進,誠願爾們也能早日脫離苦道,得成正果。

 

也希望願意撥時間讀完這篇的同修們,能一起精進,同登大道。

 

阿彌陀佛!

 

寫於20131020

 

者:vanilla rabbit

 

 

 

註 : 謝謝  vanilla rabbit  提供文章與格友們分享,阿彌陀佛!

 

 

 

 

台長: 紅塵佛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